流质蛋黄

-加冕【下】-[18]

上部 练习生凯X练习生源;

下部 同一组合明星凯X明星源

下部1 17

皇城里俊凯饰演洛凝阳,王源饰演袁谨,皇城的剧情大概就是俊凯是流落民间的皇子被老丞相捡去当棋子,王源是老丞相的儿子和俊凯一起长大,俊凯在戏里面喜欢一个女的,前面几章有具体写。

-------------------

“我害怕你爱上别人。”

 

王俊凯活了22年,他第一次承认自己自卑。

相对于面对顾若郡的自卑,王俊凯觉得自己更多的是面对现实的自卑,他没有得天独厚的家庭背景,甚至那是他人生中丑恶的伤疤,他火遍全国,可是他并没有在娱乐圈说话的分量,他深知会唱歌会跳舞长得好的人太多,他并不是唯一,而他背后无数的粉丝,是他在这个圈子最不可或缺的底气。


他不知这份底气还能维系多久。

 

所以他用恳求的语气说完这句话后,自己都觉得可笑万分。

‘王俊凯,你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没用。’

 

迷失了自我的王俊凯没有再在王源面前苦苦挣扎,他留王源在房里,独自戴上口罩和帽子毅然决然地出了酒店,朝的士司机报了个地名后便靠着窗户,欣赏这个城市留给深夜的灯红酒绿。

 

当红偶像被抓到去酒吧的后果是什么所有人都知道,可王俊凯真的很想喝点什么,想用酒精麻痹自己,让自己起码短暂时间内可以不去思考这些让他头痛欲裂的东西。他选择去的是一家明星聚集的地方,这里相对隐私性更高,几杯洋酒下肚后,不胜酒力的王俊凯脸就红了大半。

 

“哎,那边那个是不是王俊凯?”

人群中有几个人凑到一起窃窃私语道。

“怎么可能?MZ一向不放人出来玩,被抓到很惨的。”

“我看就是他啊。”

“你们在说什么?”

“方述,你看那边那人像不像王俊凯?”

听到这个名字后,方述愣了一瞬,眼神不自觉朝那个方向看去,在确认自己没有看错后,握着酒杯的手都不自主地颤抖着,然而他对着几个朋友只是轻轻一笑,随即不以为意道:

“认错人了吧,我印象里王俊凯滴酒不沾。”

“哎,喝酒喝酒,管他是谁。”

方述不动声色地抿了抿酒杯,眼睛却跟着吧台上王俊凯,一动不动,他几乎没有看到过王俊凯如此颓靡的模样,印象里王俊凯永远是阳光积极的存在,方述不敢将他和消极颓废联系在一起。

可吧台上那个喝得酩酊大醉的人分明就是王俊凯。

直到王俊凯站起身踉踉跄跄地朝外走,方述才意识到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王俊凯如果倒在大街上,明天一定是头版头条,便借口去洗手间。

“你今天尿频阿?”

“水喝多了。”

方述赶紧朝王俊凯的方向走去,喊服务员另开了一间包厢,把喝得晕晕沉沉的王俊凯塞了进去。

“王俊凯你还好吧?”

听到有人叫唤自己的名字,王俊凯勉强睁开一条眼缝,朝方述傻里傻气地咧开嘴。

“没带笔,不签名。”

方述被他弄得哭笑不得,赶紧拍了拍他的脸,“哎不是,你还认得出我是谁吗?”

王俊凯不耐烦地拿开他的手,瞪着充血的眼睛凝视着方述,狭长的眼缝被酒气熏染透露着难以言说的迷离,惹得方述心慌意乱。

“嗯。”王俊凯微哂,“有点面熟。”

“我是方述。”

“哦方述阿。我认识,我没他签名。”

想到下星期就要奔赴韩国发展的自己,方述强忍住一走了之的冲动,回身看向接近不省人事的王俊凯,

 

依旧会感受到不舍。

 

于是他大胆地倚靠在王俊凯起伏的胸膛,将他乱糟糟的刘海一点点拨正,

“王俊凯,我们组合马上就要去韩国发展了,那边机会非常好。”

话音刚落,方述的右手突然被王俊凯死死拽住,只见王俊凯被酒气熏蒸的双眼里水雾迷蒙,乍一看,竟带着几分委屈。

“你要去韩国了?”

“嗯。”

“别去好不好?”

从来不敢从王俊凯口中奢望这样的话语,以至于在听到这样犹如幻境中才会留存的挽留后,方述眼睫微颤,喉结滚动却哑口无言,讶异沾黏着挥之不去的情愫,竟生生拖住方述的理智,产生想要为这样的一句话,留下来的念头。

 

“你,你在挽留我?”

 

王俊凯乖顺地点点头,强拉住方述的手箍在自己的怀里死死不放,灼烧的温度让方述错觉自己焦灼的心也随之焚烧。

 

“再去一次我会受不了。”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王俊凯轻轻楼住方述,如同沧海中的弃儿搂住浮木般,分外不舍又委屈地蹭在那人的肩头。

“别去好不好。”

“起码现在你还在我身边”

“我还能看到你。”

 

“王源儿。”

 

假象被现实击破,方述猛地推开不省人事的王俊凯,任烧成黑炭的心剥落成碎屑,支离破碎地散了一地。

活在妄想中的自己真够自欺欺人。

 

“我就应该把你扒光了丢到大马路上。”

 

然而方述还是做不到把王俊凯一个人扔在喧闹的酒吧里,他从王俊凯口中套出了酒店,便开车把他送了回去。

“你这房门怎么开着?”

方述也不知道自己凌晨3点还扛着半死不活的王俊凯回酒店是不是自己给自己找罪,等把王俊凯扔床上后,他出门看见走廊尽头有个身影朝自己走来。

 

“还真是巧啊。”方述戏谑道,“冤家路窄这词还真适合我们。”

 

王源一凑近便闻到这人满身的酒气,眉头不自觉拧作一团。

 

“别这表情,喝得不省人事的可不是我。”方述无奈地朝门里面指了指。

 

王源眼帘上挑,确认王俊凯回来后,他转背就走,方述被他毫无波澜的神色中惹毛,忍无可忍地喊出口:

“王源。”

“有何贵干?”王源停下了脚步。

 

“他不该是现在这样子的。”

王源没说话,好似充耳不闻。

“深夜买醉,萎靡不堪,满口胡话。”

“这不是我认识的王俊凯。”

方述愤声道,

“王源。”

“你把他的光芒摘走了。”

 

“你说够了吗?”王源声音落得很轻,眼神却像一把淬了毒的利刃,狠狠刺向方述。

“我马上就要出国发展了,如果今天没有我,王俊凯会怎样呢?”

“王源,算我求你了,”

 “对他好点。”


想起王俊凯苦苦哀求的模样,莫名的落寞笼罩着方述,连同说出口的话都染上哀思,王源用冷漠的视线送走那人转背离开的背影,想起方才的那通电话。

 

“Dowy接下来把重心放在韩国,他代表艺人都会被输送到韩国发展。”

“我听说了,而且六星电子刚找了方述的组合作代言人。”

“你是怎么知道的?”李煜言颇有些惊讶,没想到短短数月,王源竟然不知不觉已经积攒了自己的人脉,开始建立了自己的情报网。

“我通过顾若郡有认识商界的人,前天打高尔夫的听他们谈到了六星电子死灰复燃的消息。”

 

“我也是才知道。”李煜言压下内心的诧异,“对我们撤资后,其实六星电子私下一直有资助Dowy,现在经济危机一过,他们的勾连便从暗线直接转到明面,我之前和六星电子的人谈过,但他们当时已经无意在与我们合作,而且国内现在是我们的主要市场,我便不再坚持,没想到却被田琛国这只老狐狸捷足先登。”

 

“能瞒过你的一定不是他,8年前策划的一切,包括现在Dowy发展越来越强势。”王源若有多思,“Dowy的投资方有哪些?”

 

“明面上都不是韩国的龙头企业,私下的勾连找不到突破口,你知道,我们公司主打偶像市场,放眼娱乐圈,还有顾若郡这样影视界的龙头老大,我力所能及也有限啊。”

 

“我明白。”王源沉默了会儿,将所有的信息量重新整合理顺后,对李煜言建议,

 

“你不是说之前六星电子资助的人没进青瓦台吗?可这半年他们在韩国又死灰复燃,必然是有人暗中支持。可以从这条线下手去找找看暗中资助六星电子的人到底是谁,说不定就是这些人帮六星和田琛国搭线,又或者,这些人就是Dowy背后真正的主谋,也是当年妄想毁了MZ杀害我爸妈的凶手!”

 

“你的意思六星电子也不过是他们用来欺世惑众的障眼法。我明白了小源,舅舅会继续查下去的。”李煜言长舒了一口气,“不过这段时间,你真的成长了不少。我本来还很担心…不管事顾若郡还是……”

 

“顾若郡只是朋友,你不要多心了。”

“可没有人会不计回报地付出,我怕你未来会付出更多。”

“这你就不用担心了,代价我自己承担。”

 

与李煜言的交流被方述坐实,王源想起当年方述让他不要白费力气,其实可能方述知道的也只是表象,王源感到一大团黑雾凝结在他的面前,汇聚黑洞般强大的吸力将他一步步引诱进步步为营的圈套。

 

他还没有决胜的把握,

他不敢贸然前进,

他不愿一败如水,

 

他还有个王俊凯在等他。

 

自那晚醉酒后,王俊凯就跟变了个人似的,完全忘我地投入到拍摄中,剧组的人现在都当他工作狂魔,有一场戏洛凝阳被偷袭得从瓦砖顶上滚下来,王俊凯竟然拒绝替身非要亲自上场,连庞举都觉得王俊凯的敬业程度有些不可思议,

“他就是我心中的洛凝阳。”

庞举当着一众媒体夸赞道。

 

连王源都觉得王俊凯一夜之间湮没了浮躁,将整个人身心都沉在这部戏里拔不出来,就连望向自己的目光中,都不再掺杂先前的纠缠不清,他猜想王俊凯是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或许和自己的方向不尽相同,但是他们都在自己选择的荆棘满布的道路上,砥砺行进着。

 

太阳照常升起,地球自转如旧,盛夏褪色,秋波瑟瑟,年末悄然而至,皇城历经数月的拍摄终于走向尾声。

 

作为一部主打男人戏的小说,原作者绫幕子也被采访追问过为什么没有给主角有一个很好的归宿。

“幕子老师,我们读者很好奇,为什么皇城中洛凝阳自弄月死后就没有再和其他女人有感情瓜葛,就连他坐拥江山后,您也没有给他安排英雄配美人的戏码,请问您这样构思的理由是。”

 

奇怪的是,绫幕子从未正面回应这个问题,这倒给无数原著粉脑洞的空间。

 

-弄月在小说里也只有前半部分出场阿,后面和洛凝阳相爱相杀的都是袁谨啊。

-对阿对阿,而且袁谨对洛凝阳真的是真爱了吧,当初故意和弄月演戏给洛凝阳看是为了保全他的性命,后面处处和洛凝阳作对也只是为了给自己的父亲制造假象,直到最后一刻冒着生命危险去找洛凝阳把父亲所有计划都告诉他才让男主翻盘,这不是真爱吗?洛凝阳还一直误会他,好渣男啊!

-楼上骂洛凝阳渣男的你死了。

-哎我当初看小说,袁谨死的时候哭了一晚上

-期待王源的在电视剧皇城的表现!!!

-所以才找王俊凯王源演吧,他们站在一起就很配阿。

-好想立马看到电视剧版哦555555凯源最配

-楼上磕药是不是有病,哪里都要瞎几把磕,带王俊凯出场你给出场费了吗?

-女友饭脑子有病吧,天天唯怕王源?反正王俊凯一辈子都不可能娶你!

-Champion的粉丝能不能不要在小说区来丢人现眼。

-楼上这群腐眼看人基,人家作者屁都没放一个。

 

跟读者一样,庞举深知袁谨最后的戏份是原著主角情感的高潮部分,所以特地将这场戏放到杀青,没想到绫幕子居然亲临拍摄现场。

绫幕子B大毕业,才貌双全,就连国际上声名鹊起的庞大导演都不禁高看她两眼,对于争议很大的两位主演,绫幕子从未公开表明态度,而亲临现场面对毕恭毕敬的王俊凯王源,她面上也只是冷冷的,说了句:

“这个部分是我整部小说的心血,我希望你们能将他表现出来。”

 

王俊凯前一天得知绫幕子要来后,便和王源在庞举的指导下对了次戏,庞举觉得两个人在试戏的时候感情都过于拘谨。

“你想想,这个人是你年少的玩伴,却告诉你他背叛了你,此后在你争夺皇位的过程中一直站在你的对立面,你恨他,却又不全是恨,然后得知真相后那种悔恨和心疼,尤其他死在你面前的时候,这种情感应该积累到最高峰!”

“而你,你不认可你父亲的治国之道,所以一直未雨绸缪,最后背叛了你的父亲,却又以死赎罪,最后应该是一种大爱和释然,一种无愧于内心和天下苍生的坦荡。”

 

“你们自己回去再琢磨琢磨,不要压力太大。”

 

事已至此,面对绫幕子挑剔的目光,两人也只能硬着头皮上。

“action!”

 

“怎么是你”洛凝阳虽然从凌厉的剑招中感受到了残余的熟稔,但直到摘下来者的蒙面后,他才敢确信眼前来人,的确是这些年来和自己无休无止明争暗斗的袁谨。

见自己落败,袁谨面上不见分毫惧色,反倒悠然自得地坐在木椅上,手捧沏好的碧螺春旁若无人地在唇边沾了沾,就连寒气逼人的剑光抵在自己纤细的脖颈,他依旧我行我素,不动声色。

“你一个人?就不怕我杀了你?”

“你若有心杀我,动手便是。”

“你以为我不敢么。”

凛冽的剑面沾惹腥气,袁谨无视颈间骤然传来的疼痛,淡淡地扫了洛凝阳一眼,

“我爹的三十万人马正朝着峻城的东西北门而来,想必你已经得到消息了。”

洛凝阳面色迟疑了一瞬,握剑的力道不自觉弱了几分。

“而你早先所设下的埋伏,部署的军队,早就在前日就被我父亲获知,洛凝阳,你能在我们中安插人手,我们自然不落人后。”袁谨又轻轻啜了口温热的茶水,“明日,这三个方位血光滔天,哀鸿遍野,而你洛凝阳,注定要在这场夺城中一败涂地。”

“不可能!”

洛凝阳甩开衣袖,恶狠狠地望向袁谨,

“连城一战后,你父亲的五十万大军被我斩灭近一半,这三十万人竟然已经朝着东西北门而来,怎么可能……”

“你外出征战的那些年,我爹就已和外族勾结,他们早些年未雨绸缪,从祁城挖了一条不为人知的地下宫殿,通道沿着南面,直通峻城的内部。”

 

袁谨淡淡地看了眼已然失语的洛凝阳,眸色终于染上几分沉重的色彩,

 

“他们苦心培育的十万外族精兵正埋藏在这座峻城的脚底,就等一举攻城的那天杀得你措手不及,溃不成军,让你亲眼目睹他们用天下苍生的性命血染皇城,平分天下。”

 

“何以为信?”洛凝阳重拾手中的剑,抵在袁谨微红的伤痕,“你是袁余的儿子,是我洛凝阳的敌人,你一面之词,让我何以为信?!”

 

“江山存亡之际,外族蚕食我如画江山,掠夺我锦绣山河,国字当头,你问我何以为信?!”

 

“以黎民苍生性命为信!以华夏儿女荣辱为信!”

 

袁谨倏然死死捻住洛凝阳的手,朝自己的脖颈狠狠一送,刺目的鲜血从伤口中涌出,洛凝阳立马拨开袁谨的双手,将沾满殷红的利刃抽回。

 

“你这是做什么?”

“我不是你的敌人吗?你不是不信我吗?”


洛凝阳刻意无视袁谨的气话,将剑插入剑鞘,紧接着撕了块布走近袁谨,将其小心翼翼地缠在袁谨的伤处,

只是不敢对上他融进双眸的委屈。

“你说的那条密道在哪里?”

“峻城南面捞刀河下游有个洞口。”

“我该怎么做。”

袁谨手指沾上茶水,在桌上一笔一划写下一个字。

-火

“明白。”事不迟疑,洛凝阳转背准备离开,蓦然回头看向面色苍白的袁谨,轻声道,

“你父亲知晓吗?”

袁谨轻笑一声,摇了摇头,“我消失这么久,现如今他总该知道了。”

洛凝阳走向袁谨,双手重重压在他的肩上,目不转睛地对上那人如墨的眸子,信誓旦旦道:

“你给我好好待在这里,哪儿都不准去,等我回来,我定护你安危。”

 

袁谨轻轻搭上洛凝阳的手,颤抖着将它拨下,嘴角噙着好看的笑容,朝眼前的人微微点了点头。

“保重。”

 

战鼓雷鸣,万马千军,兵戈交战卷起城外尘沙漫天;火光滔天,尸横遍野,杀戮与罪孽,腥风与血雨伴随着天际被炸破的那道深深的豁口,悉数曝光于天明破晓一刻。袁余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的精心筹备数年的人马埋死在密道中,更令他不可置信的是,这满盘皆输的残局竟源于自己临阵叛逃的不肖儿,战事已休,命数既定,袁余佝偻着背脊,任斑驳的白发在风沙中粘结,任脚下踏着战死的四肢百骸,猛然一口鲜血涌进喉腔,喷洒在具具惨绝人寰焦尸上,连同袁余余烬的风烛残年,一并沉寂在这被血洗的皇城郊外。

 

战事告捷,洛凝阳第一时间回到自己的宅院,在连呼几声袁谨的名字发现无人应答,立马问在门外留守的小厮。

“袁公子人呢?”

“袁公子一直在里面休憩。”

洛凝阳一脚踹开房门,被褥整整齐齐地叠在原处,袁谨早已不见踪影。

 

“袁余的尸体在哪儿?!”

“在南城门口还没来得及处理。”

 

洛凝阳立马快马加鞭冲向南城门,在临近时,果不其然望见一袭白衣正踉跄着,徐徐向着城门口走去。

“袁谨!!”

“你不要过来!”袁谨听见身后快马加鞭的声响,怒吼一声。洛凝阳还没来得及下马,便看着袁谨扑腾一下跪在袁余的尸体面前,紧接着便听见一声撕心裂肺的哀嚎响彻于天地。

 

他生生止住了脚步。

 

袁谨起身,回眸看向不远处身后的洛凝阳,双目仿若被满地的殷红浸没,只听得他艰难地哽咽着。

“告诉我,这一切我没有做错,是吗?”

“谨儿…”洛凝阳尝试着走上前,却换来面对的那人崩溃的却步。

“我无愧于天地,无愧于百姓,无愧于你,却愧对生我育我的父亲。”

“人生百道孝为先。我却害死了我的父亲。”

“是我亲手杀了他。”

“谨儿,你冷静下来。”

“我护你到现在,我完成我该做的了。”

“洛凝阳,你回头看看身后这座皇城,它现在是你的了。”

 

一片肃杀中,裹在白色长袍中的袁谨放声大笑着,刺痛着洛凝阳的耳膜嗡声一片。

 

“护我到现在,难不成之前在连城被围剿那次,也是你…袁谨!!!!”

就在话出口的瞬间,袁谨轰然倒地,洛凝阳疯了一般地冲过去,却目睹一滩血水在素白的衣裳大片大片地晕染开,扎进洛凝阳的眼里,痛彻心扉。

“谨儿你吃了什么?!”

洛凝阳魂不守舍地抱住袁谨的头,

“凝阳,我…我。”

“不要说话,我马上带你去找大夫。”

“你..你听我说…”袁谨死命地拉住他不松手,大口大口地喘息着,费力地吞吐着,

“弄月她,她并未委身于我,只是当初如若你不走,他会杀你…”

“我只是,只是不想你死…”

一阵轰鸣在洛凝阳的脑内炸开,他不可置信地看着嘴唇青紫的袁谨,一时间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绝望,蓦然,一个冰凉的物体随着袁谨的松手,滑落进洛凝阳的手心,洛凝阳低头看去,一颗血色的琥珀映入眼帘。

 

“以后长大了,凝阳哥哥带一块回来给你好不好。”

“凝阳哥哥不许骗我。”

“不骗你。”

 

回忆争先恐后地侵占着脑海,洛凝阳垂头,看着奄奄一息的袁谨眉心痛苦地紧蹙,用尽最后一丝气力朝自己微笑,

 

“你没有骗我。”

“你把它带回来了。”

 

 


最后一句台词说完,王源便合上双眼,然而过了好一会儿,他并没有听到按原定剧本王俊凯的那一声咆哮,也没有感受到那人放下自己的动作,在闭目的黑暗里,他只能一动不动地感受着未知的静默。

 

直到一滴泪水滴落在自己的脸上,

直到两片唇瓣落在自己的眉心。

 

 

“CUT!!”


-------------------

皇城的部分就到这里完了,接下来恢复主线组合活动。哦写完后半部分感觉自己又写了一篇文一样......

评论(98)
热度(14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