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丑八怪-【3】

分校园&成年

霸道忠犬凯X清冷天蝎源

学生时期:校霸X学霸

成年时期暂时保密。

强制爱,狗血虐文,算得上强强,会有不少校园成年play,HE,双洁1v1。

2

----------------

王俊凯一直以为,人在遇到羞辱,尤其是遇到比自己更厉害的人物的羞辱时,大抵不过三种反应:

嘻皮笑脸的讨好,敢怒不敢言的畏惧,还有,吃了雄心豹子胆的反抗。

 

这是他活了十七年里所有的认知。

 

他习惯了第一类人,看多了第二类人,第三类则少的可怜,少数人的下场也大都可怜。

然而眼前这个被他当众耻笑为丑八怪的男孩,是他十七年来从未遇到过的例外。

 

一阵哄笑过后,身为主人公的王源仿佛毫无自觉,只是一言不发地收回了目光,紧接着在王俊凯莫名的注视下弯下身子,将跌落在地面上的课本一本本拾起,再一本本塞回书包里,王俊凯看着他反复地弯下身来重复着动作,看着他清瘦的蝴蝶骨从衣料上凸出一个刺目的尖角,

看着他猩红的印记在自己眼前挥之不去。


“我跟你说话你听不见吗?你难道还是个哑巴?”

没等王源把所有课本都塞回书包,王俊凯便率先抢过最后一本书,翻开第一页,大声念了出来,

“谨铭五班王源,哟,这丑八怪还跟我一个姓呢。”

 

独自猖狂的笑声使得静默的教室愈发诡异,王源默默地抬头看着王俊凯手中自己的课本,倏而伸手,趁王俊凯不注意,迅速地抢了下来塞进书包里。

 

下一秒,王俊凯终于等到这个男孩子抬头,用一种他这辈子从未见过的目光飞快地掠过自己,

 

那个目光里,是对他的无视。

 

“我该坐哪儿?”声音也没有一丝一毫显露的情绪。

 

“我左边这个位置没人。”

 

意识到这个丑八怪直接越过自己在跟郑铮说话,王俊凯只觉得一团灼烧的火焰从自己的心窝子,通过自己的嗓子眼儿直充入自己的大脑,好似下一秒就能把自己的理智烧的灰飞烟灭。

 

“我让你坐这了吗?”

 

还没等王源坐下,王俊凯一把握住王源的胳膊,逼着他站起来,只是那个瞬间,王俊凯惊讶于这个男生竟然瘦到自己的手基本可以完全将他的胳膊握住。

王源没回他,甚至连看都不懒得看他一眼,只是尝试甩开那人碰到自己的手,然而他越用力,王俊凯便下意识地握得更紧,直到王源淡漠的脸上显现出隐忍痛感的神情,一旁的郑铮才有些看不下去似的,赶紧拍了拍王俊凯青筋暴起的右手,对着他耳边轻声说道,

“门外耀叔在盯着。”

 

王俊凯快速地瞟了眼窗台,玻璃窗外边的乔耀果真在盯着自己,脑海里蓦然想起昨晚跟老爷子的那幕,他只好心有不甘地将拳头收了回去,被郑铮推推搡搡地坐回了座位。

 

本来连大气都不敢出一声的刘老师看到王俊凯终于肯“安分守己”地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这才小心翼翼地开口,

“刚才上课铃已经响了,同学们现在把课本翻到第24页…”

“你不是从来不对没有武力值的人动手吗?”

“那是在没惹我的前提下。”

郑铮看着王俊凯咬牙切齿的模样,安抚道,

“他一个新来的,你这桌上除了空气就是灰,谁知道坐了人,而且你刚已经让人下不来台了。”

“我说的不是这个。”

“那是什么?”

王俊凯皱着眉头不爽道,

“这个丑八怪,他竟敢无视我。”

“啊啊…啊?”郑铮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祖宗,你在开玩笑吗?”

 

‘我像在开玩笑吗?’王俊凯不可置信地哼笑着,自打他出生以来,所到之处哪里不是众星捧月,他见过的同辈人里,但凡知道他是谁的,畏畏缩缩不敢靠近的有,厚着脸皮攀龙附凤的有,他还没见过一个人,敢跟这个丑八怪一样,连一个短暂停留的眼神都不肯施舍给自己。

 

“跟你说不清楚!”

黑笔在王俊凯的指尖灵活地旋转着,烦躁的情绪使他克制不住地瞟向郑铮身侧多出来的人影,映入眼帘的是一大块的红色胎记突兀黏附在那人脸上,伴随着视线上移,一道清冷的目光再次闯入自己的视野,即便那道目光并没有针对自己,也足以让王俊凯心里刚刚强压下的怒气,犹如又被唤醒般窜着四处飞溅的火苗。

 

王俊凯蓦然开口,

“脸上长这么个玩意儿,要是我估计早跳楼了。”

“不过是胎记,而且你以为别人愿意长这么个东西。”

“反正难看。”王俊凯不屑地努努嘴,“你传我的话下去,让他们给这个丑八怪点小颜色瞧瞧。”

“不至于吧。”郑铮面露为难。“而且能插班进谨铭的人不多,万一他是个…”

“我又没让人打他,只不过警告警告,让这个丑八怪搞还是往清楚了谁才是谨铭的老大。”

郑铮摇摇头,还是照着王俊凯的话吩咐了下去,边打字边问,“对了,那女孩你…”

“今天我没心情。”王俊凯懒洋洋地趴在课桌上,“过两天再说。”

“知道了。”

将消息发出后,郑铮在王俊凯看不见的身后若有所思地望着他的后脑勺,直到下课铃响起,那人转头的瞬间才悄悄地挪开了目光。

“喂,他去接水,正好我跟着去验收下成果。”王俊凯赶紧起身拍了拍郑铮的肩,“一起去。”

“不是,你这样很奇怪好不好?”

王俊凯不解,“哪里奇怪?”

郑铮一字一顿道,“什么时候你还亲自去验收过成果?”

“我无聊,行了吧,快快快,他走了。”王俊凯生拉硬拽终于把一脸不情愿的郑铮扯出了教室,两个大男人就这样隔着几米远的距离跟在王源身后,只见王俊凯朝前方的一群人稍稍挑眉,那群人便立刻心领神会地比了个ok。

 

虽然在以前,王源每次在走廊上都会碰到一些路过的同学,他们或许会投来讶异的目光,但都是稍纵即逝的,然而此刻,他从未觉得有哪条路比他现在脚下这条更长,哪条学校的走廊人比现在这条更多更喧哗。

 

“我靠你们看!”

“我我我眼瞎了。”

“同学,你你打哪儿来的?UFO吗?”

“别瞎说,外星人说不定没这丑。”

粗鄙的语言伴随着一刻不停的哄笑向无尽的走道深处延伸,王俊凯听着这些人连绵不断的嘲弄,一字一句皆带着侮辱的挑衅,他回想起那副冷至冰点的模样,莫名很想冲上去看一眼前方那人现在的表情,他猜测,这个丑八怪是不是下一秒就会恼羞成怒,转过身对着这群人破口大骂,还是会被这群人,被自己逼得在走廊上失态,嚎啕大哭?

 

然而王俊凯什么都没有等到,那个清瘦的背影在自己的观望下全然无动于衷,全程以同样的步调,不急不缓地向前走着,连余光都不曾瞟向周遭戏弄自己的人群。

 

突然,拐角处传来一阵小跑声,紧接着水壶与地面刮蹭出刺耳的撞击声,王源低头看着摔在怀里的女生,还有满地纷落的纸张,一时之间有些手足无措。

 

“王俊凯,她就是我跟你说的那校花,李灵灵,怎么样?”

面对郑铮的提问,王俊凯眼珠子都没转一下地答了句,

“人样。”

“啧,你这人。”

郑铮略有不满地朝身侧望去,他以为王俊凯并不感兴趣,却意外地发现王俊凯眉头紧蹙,竟然在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女孩,

‘看来有戏了。’

刹那间,郑铮只觉得心情好似如释重负,又好似有千斤重压得心口透不过气。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跑太急了把你水壶给撞了,我帮你捡起来。”

 

女孩赶紧将滚落在墙角的水壶捡起来递给王源,而王源则蹲下来帮女孩将满地的纸张拾起,然而在看到王源脸后,女孩明亮的眼眸中闪过一丝惊恐。

大抵是良好的家教告诫她无论面对何种情况都应该维持自己的仪态,女孩稍稍低头整理了下表情,转而朝王源微笑,手悬在空中,尴尬地停留着。

 

王俊凯注视着王源从李灵灵的手中接过水壶,又将叠好的纸张放回女孩手里,跟随着动作被他收入耳畔的,是一声温和的谢谢。

 

还有:你没事吧。

 

猝然间,那团火,王俊凯觉得自己压不住了。

 

“可以啊王源。看到女生路都不会走了?”

 

走廊上所有人都被突如其来的发声吸引,众目睽睽下,王俊凯冲着那两人的位置大步上前,身后的郑铮反应慢了一步没能拦住他,只好硬着头皮跟了上去。只见王俊凯绕到王源身前,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嘴角划过一抹讥笑,

 

“不过你也不看看自己什么样,别把人女孩子吓坏了。”

 

“王…王俊凯?”

 

微弱的声音打断了王俊凯的戏弄,他略有不满地朝身侧看去,李灵灵惊喜的神情被他尽收眼底,这样的表情让王俊凯非常受用,

 

“李灵灵是吧。”王俊凯挑眉。

“你…你认识我?”

 

猝不及防的发问让女孩脸瞬间红透了大半,精致的脸蛋上尽是被惊喜浸渍的红晕,她支吾了半天都然而王俊凯接下来说的话让她整个人怔在原地。

 

“当然认识,不是校花吗?等会中午一起吃饭?”

 

在场的人谁都没预料到这等好戏,顿时三五成群地起哄,李灵灵怔愣地仰视着王俊凯的脸,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怎么?不愿意。”

“没有,我只是…”

王俊凯笑了笑,“太开心了是吗?”

女孩羞赧地低下了头,王俊凯了然这女孩默认了,便转头,对着王源摆出得意洋洋的神色,

 

却只换来那人头也不抬的一声:

 

“借过。”

 

窥见不出丝毫的难堪愠色,也没有丝毫的情绪起伏,甚至连看客脸上的热闹也无从寻觅,王俊凯眼睁睁地看着这人事不关己地捧着个水杯跻身从两人中窜过,徒留下一个漠然的背影。

 

“王俊凯…”李灵灵还没从刚才的眩晕中恢复,她瞄了眼一旁的郑铮,在他的示意下支吾地张口,

“你还没说去哪儿吃。”

 

“随便。”

 

没等女生再开口,王俊凯便爱答不理地转背就走,蓦然,他像是想起什么,回身便看到一个捧着水壶的小点正朝着自己走近,跟从着脚步声一步步放大。

 

‘居然还有心情去倒水?真他妈奇了!’

 

王俊凯愤懑地转头,猛地一脚踹向身侧的墙砖。


-------

来自加班十二天的我的努力

评论(240)
热度(364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