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丑八怪-【下2】

霸道忠犬凯X清冷天蝎源

成年开启

不好意思久等了

上一章:久别重逢王俊凯冲动鸟

----------------

王源不记得谁曾跟自己提过,如果有一个人需要花费你一生去遗忘,那往往也代表这个人仅需一秒,便可让你所有努力白费。

 

而此时此刻,他比任何人都能感同身受。

 

过程堪比落荒而逃,几乎一刹那,王源好似坠入7年前黑暗的酒店房间,王俊凯亦如当年那般不由分说地压制住自己,他再次利用了自己的不知所措,预想重演一场本不该开篇的荒诞不经,唤醒那晚一声声犹如着魔般的表白,放之任之,如临耳畔:

 

王源我喜欢你。

我王俊凯他妈喜欢你。

 

王源勇敢过,他曾不顾一切地奔向那个人,也曾竭尽全力想要让王俊凯看到自己这副模样,他心知,今天王俊凯眼里不加掩饰的惊喜和痴迷,就是年少时自己那场义无反顾的青春莽撞后最渴求的结果,可时过境迁,激荡的情感不再新鲜,再遇,也不过啼笑皆非的闹剧一场。

 

上天果真善于作弄人心,且乐此不彼。

 

“你还好吧?”

任凌岑看向驾驶座上的王源,那人刚巧捻了捻鼻尖,容貌依旧惹眼却疲态尽显,手虚虚地转动着方向盘,有神的双眸浮现几分恍惚。

“我没事,只是事出突然,我一时没反应过来。”

“是我不好,我应该提前去了解一下购买方的资料。”

“本来就只是匿名拍卖,你没有必要去做额外的工作。”王源摆了摆手,“只是我没想到,兜来转去,世界竟然这么小。”

任凌岑担忧道,“既然他发现你回国了,会不会还来找你?”

王源刚想回答时不经意瞥了眼左侧的后视镜,在看到一辆黑色奥迪后,他微微蹙眉,立即猛打了个右转弯,而那辆车反应过来后竟越过黄线企图穿越车群跟上王源的车。就当任凌岑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王源已经猛踩了一脚油门,趁路口即将红灯之际赶紧冲了过去。

 

任凌岑下意识抓紧扶手,慌张道,“怎么突然开这么猛?”

“有车在跟我。”王源拐了几个路口,见那辆车没了影子才放缓车速。

“什么!”任凌岑立马朝后看,“不会是王俊凯?”

“要是他自己追过来,我应该不会这么容易逃掉。”

任凌岑余光瞟了眼身侧的人,想起刚才的问题,不禁感叹动作真快,

“Roy,你要不要先暂时回A国?”

“A国?”王源挑眉,“马克还躺在医院的高级病房里,恨不得A国所有品牌集体封杀我,何况我答应西蒙回来帮他好好经营ore。”

 

车内一时缄默,作为业内顶级的高奢品牌,Delta的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马克曾高薪聘请刚毕业于举世闻名的圣露德艺术学院的王源作自己的副手,此前,马克一直风度翩翩,对王源表现的都是惜才爱才的一面。没想结束巴黎秋冬周的庆功宴后,马克不再掩饰自己包裹在优秀皮囊下的色欲熏心,不仅喊上时装周勾搭上的几个男模,还妄想拉上他老早就看上的王源。

 

当天,毫不知情的王源被人“请”到总统套房,在看到天鹅绒大床上那几个已经开始寻欢作乐的模特,以及开门时对自己只披了件浴袍的马克后,王源面色镇静如常,只不过在马克的手搭上他的肩膀时,对着那人的虚掩下的裆部狠狠踹了一脚,走之前还不忘埋汰一句,

 

“Enjoy yourself.”

 

虽然这事并未传开,但从马克半个月还没从医院出来就知道王源这脚有多不留情,翩翩公子的形象一旦撕破,马克也破罐子破摔,私下动用自己的人脉不准其他知名品牌录用王源,这轮封杀名不正言不顺,但近两年也势必堵了王源在国外发展的路。

 

“所以说…”任凌岑叹了口气,“当初为什么不跟我待在皇家好好画画,非要转去圣露德学服装设计?”

“你一共拿了我在皇家的8幅画去国际巡回画展拍卖,轮了一个月现在到国内,我都还剩5幅没人买,结果论证明西蒙说的没错,我更适合设计服装。”王源冷静地分析,“我劝你还是等什么时候剩下都卖出去了再来反驳我。”

 

任凌岑看着王源的侧脸,微笑着摇了摇头,“你这些年是越发能说会道了,以前你可是惜字如…”

猛地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任凌岑看王源面色无异,立马转移话题,

“那王俊凯这边,怎么办?”

“Z市这么大,他找我也不不容易,更何况,他不是当年随心所欲想怎样就怎样的王俊凯了。”

那人是王氏集团的总裁王俊凯,是轰动商界的年轻继承人王俊凯,是一言一行备受各界瞩目的王俊凯,是自己在国外都逃不开身边人讨论他八卦舆论的王俊凯,是有个门当户对的、未婚妻的王俊凯。

 

唯独不再有那个只看着自己的王俊凯。

 

眼底无意流露的黯然被任凌岑瞧了去,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你还在意他。”

肯定的语气招来王源错愕的目光,任凌岑叹了口气,

 

“王俊凯已经订婚,而且听说他和那个宁小姐很恩爱,我是不懂他见到你后反应激烈究竟是想做什么?这个时候他想要旧情重燃,会把你置于什么位置你想过吗?”

“你想太多了。我不会让这一切发生的。”

“可是6年了,在你这里吃闭门羹的人可不少,这样你什么时候才能放下?”

面对王源的沉默,任凌岑故作玩笑地开口,“我朋友这个身份这么多年,就算打怪也该升级了。”

 

“任,我们说过不谈感情。”王源恢复神色,目不转睛地盯着车前方,“你快到了。”

任凌岑自嘲地勾了勾嘴角,下车前,他转头对着王源挤出个勉强的笑容。

 

“你当我什么都没说,回去路上开车小心。”

 

王源点点头,关上了侧面的车窗后扬长而去。

 

 

香榭公馆内。

 

“废物!”王俊凯沉声看着面前两个人,“没有尤天你们一个个都根腌菜似的,连车都追不到?”

“王总,我们…”

“滚远点我不想见到你们。”

王俊凯摆了摆手,捡起已经罢工的手机,将卡换到另一个机子上,快速按下电话,只听电话那头在接通的刹那便开始怨声载道,

“大哥你有什么大事吗?!你说过给我放一星期假的!”

王俊凯忍着发火的冲动,咬牙切齿地说了五个字,

“什么?”

“我说‘王源回来了’。不过他祛了脸上的印记,也不肯承认自己是王源,非说自己叫什么Roy。”这么气急败坏的样子近些年在王俊凯身上颇为少见,等他把前因后果说完,却发觉电话那端竟然安静了下来,“你怎么没点反应?”

“看样子你们的见面并不愉快。”

“你这话什么意思?”

“王大总裁是有什么严重的初恋情结吗?居然对一个消失这么多年的人还念念不忘。”尤天劝说,“你打电话无非是想查王源,可大家现在都是成年人了,你不如放过自己,也放过他。”

“尤天,你明明知道我没有一刻放弃过找他。”

“那又怎样呢?这六年的空白你能弥补吗?他既然这么抗拒,说不定他已经有了别的人,甚至可能跟别人结婚了都说不定,更何况,你也是订婚了的人。”

“你不是知道这场订婚…”

“是,我知道你是在做戏?可你跟宁家的合作是作秀吗?你这个新项目砸了几十个亿进去是在作秀吗?王俊凯你知道我的意思,就算逢场作戏也得把戏做足了,你和宁珂已经拖了几年了,你觉得还能拖多久?”

电话那头陷入一片死寂,尤天以为自己说动王俊凯,然而没等他再开口,听筒那边的人用截然不同的语气对自己说道,

“尤天,我现在是以老板的身份要求你。将王源用Roy这个名字在国外这六年所有一切能查到的信息在三天之内提供给我。如果你不照做,我就派人把你从夏威夷绑回来!”

王俊凯冷着脸下命令,

“还有,既然他王源再次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不会允许他有第二次离开我的可能。”

 

“他是我的,至始至终都是我的,也只能可能是我的。”

 

听到这番话,尤天别无选择地长叹一口气,在胡乱揉了把自己的头毛后,只好妥协,

 

“是王总,我跟郑铮会竭尽全力帮您查的,请静候佳音。”

 

挂断电话,刚从浴室走出来的郑铮便看到愁容满面的尤天坐在床边边唉声叹气,

“你怎么了?”

“你的好兄弟王总下命令给我,让我帮他查王源这六年的资料?”

郑铮擦着头发疑惑不解,“不是找不到人吗?”

“之前是找不到。可今天不止找到了,还是面对面那种!”尤天摇头,“王源在国外一直用了个英文名,信息多了不少,但这么多年的资料找起来挺耗时,所以得抓紧时间。”

郑铮只听背后的声音越凑越近,转眼间自己就被人搂近暖烘烘的怀抱,紧接着一只不安分的手钻进浴袍里,在湿润的肌肤上挑逗似的左捏右掐。

“你不是要抓紧时间?”

“对啊。”

只觉身前的浴袍带子被人轻而易举地解开,随后脖颈便沾上湿漉漉的亲吻,郑铮转头,对上身后人赤裸裸的视线,

“抓紧时间多做几次。”

 

和尤天刚通完电话,宁珂的电话便再次接入,王俊凯一接通就知道宁珂要问画的事,果不其然宁珂开口便是,

“拿到了吗?”

“恩。”

“画家本人怎样?男的女的?性格怎么样?长得好不好看?”

原本王俊凯嫌她聒噪,直到听到最后一个问题,不久之前那张近在咫尺的面容霎那间在眼前浮现,褪去猩红印记,那人绝伦的容颜完美地展露在众人眼前,是任何人都忍不住多看一眼的惊艳。王俊凯只记得那人好看的眉眼,好看的唇形,好看的面颊…视线所及皆刻骨铭心。

 

所以他不受控制地回答了声,

 

“他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

 

“真有这么好看?”从王俊凯口中听到这种话让宁珂怔愣了一瞬,忍不住想多揶揄几句,没想下一秒便听王俊凯开口,

“给我画展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到新家已入夜,回国前,任凌岑帮王源在Z市高档小区物色了一处公寓,王源一回家便瘫倒在沙发上,一小时的重逢在心中留有余震,毕竟谁能料想,好不容易藏了自己六年才回来,命运依旧拿他当捉弄逗乐的对象。

 

车上任凌岑说过的话,王源并非没有自觉,即便在留学,他也接触得到网络,接触得到新闻媒体,而王俊凯和宁珂不时更新的恩爱报道如同密不透风的墙将他围困其中,可若事实如此,那王俊凯见到自己失控的反应又算得了什么?是真实的情感上涌,还是蓄意报复的戏弄,王源无从解释,六年可以改变的事太多,探底太过劳神伤心,惹祸上身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理智这么警告着他。

 

视线飘到茶几上的旧报纸上,6年前的报道早就被他翻来覆去看到发黄发皱,其实他这次选择回国,除开国外处境的逼不得已,亲生母亲的意外去世,永远都是无法解开的心结,自始至终缠绕于心。

 

六年前,在王源面试结束不久后,邹家的爆炸也公示了调查结果,报道提到邹楚伙同黑道人士谋杀亲姐姐一家,企图吞并家产,炸药安装是在事发当天早上,凑巧邹家宅邸空无一人,而后续两人因为利益分配上谈不拢,同时朝对方开枪致死。

就在报道发出不久后,王钊之便毫无预兆地出现在了公众视野中,声称自己是死里逃生幸免于难,而至于现场多出来的尸体,王钊之解释当时家中还有其他佣人。只不过邹家二老在知道自己一双儿女无一生还,病情愈发严重,终是没撑到半年便先后去世,而仁食集团也遵循邹之仁的遗嘱,传到王钊之的手中。一场轰动全国的仁食集团爆炸案以这样的结局落下帷幕。

 

这样的调查结果外人自然不会察觉出端倪,但王源比任何人了解王钊之那天行为的反常,他笃定这人一定有参与这场爆炸案,毕竟六年前出国那天早上,王钊之执意送自己的态度就让王源感到莫名,而且王源记得很清楚,当天家里并没有其他佣人,结合报道,王钊之送自己去机场必定是空出时间给人安装炸药,而能在邹之仁活着时压下这么大的案子,他这个人面兽心的亲生父亲远比王源想的还要危险。

 

而且方裴一定知道。

 

若不知道这一切,他的母亲不会在弥留之际打下这句:做回你自己,不要再回来。也不会冒死也要将这封邮件发给自己。当时的王源不吃不喝把自己关在房里,把这封邮件看了无数遍后才意识到自己母亲的挂念,所以王源听了她的话,找到方裴留下地址的实验室,请人按照邮件里附件的配方重新给他配药水祛掉了胎记,找回本该属于他的容颜。可王源也不听话,时隔六年,在一切风波好似销声匿迹时,他还是回来了。

 

他需要知道真相,虽然不是现在,毕竟王钊之对自己的存在态度不明,王源不敢贸然行动,倘若有天自己威胁到这人的利益,王源面临的或许就是方裴一样的下场。

 

过多的负载使大脑感到沉重,就在王源打算洗漱歇息的时候,手机不安分地叫唤。

王源:“我要睡了,什么事?”

任凌岑:“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要听哪个?”

王源:“老规矩。”

任凌岑:“你过两天下午得空一段时间出来。”

“为什么?”王源果然不太情愿。

“那我说好消息,你剩下那5幅画,半小时前被一个买家一次性全拍了!对方出价两千万,说多出来的钱给创作者,不过希望能跟作者当面交流。”

“什么?”困顿一时间被诧异取代,不好的预感从心头蹿升,“买家,问的到么?”

“我知道你在担心那个人,所以我刚才去托人调了监控,买画的是个跟我爷爷差不多大的老头,在C市看展览的时候当场拍的,我也跟爷爷确认这人不是王雄坤的相识,你放心好了,应该跟王俊凯没有关系,我当天也会先替你确认一下。”

“恩。”

 

听到任凌岑这么说,王源才安下心。三天后,任凌岑开车带王源准时到达约好的富锦酒店后花园,他先下车去替王源确认了来人后,才回到车里。

任凌岑:“我去看了,果然只有个老头在那儿,你去吧,结束联系我再来接你。”

王源应声后便下车,独自会见这位出手阔绰的买家,然而等王源到了后花园,远远望去,那位老人并不如他想的那般稳重,只见他频繁地用手摩挲着裤子,隔几秒就去喝几口水,全身上下透露出一种无所是从的拘谨感。

压下心生的疑惑,王源走向那位老人,笑容可掬,

“请问是…”

话还没说完,那老人突然嘭的一声起身,结巴道,“您…您就是那位啊先生是吧…”

王源猜想他应该想说的是R,便微笑着点点头。

“啊!我是买您画的,我姓付。”

“付先生您好,非常感谢您愿意…”

“那个啊先生,我一眼就觉着您这几幅画与众不同,特别喜欢!”这位付先生指着自己拍卖下的几幅画,“但我有点急事得先出去一下,挺急的,您要不先在这等我半小时左右,我回来跟您聊聊我的想法。您要是想点什么就点,别客气。”

“啊…这样吗?”王源看他慌张的表情,只好答应,“那我在这等等好了。”

“哦对了,要不您给我留个联系方式,我到时候联系你?”

王源这个手机号还是回国刚换的,除非特殊需要,他不太愿意给私人的联系方式,不过这个付先生虽然和自己想象有些出入,行为和说话都充满诚意,王源便将号码给了他,并答应一定等他回来。

 

竹藤椅缓慢地吸收着午后暖阳的燥热,王源点了杯咖啡后便懒懒地靠在座椅上翻着杂志,金色的光晕下落,纷繁成星点染上王源宽松的白色毛衣,身后装点的花簇与人相衬,不经意瞟到的人只觉景美人秀。

时间悄然流逝,不知不觉咖啡见底,就连杂志也翻到一半,王源看了眼手表,差不多快到半小时,他正犹疑要不要给那位付先生去个电话,忽然阳光被身侧的人遮蔽,王源下意识往上方看去,瞳孔瞬间放大。

“你怎么在这里?”

“富锦本来也是王氏的资产,我在这边,不奇怪。倒是R先生你,又来见买家?”

王俊凯低头扫了眼桌旁的包装好的画作,继而竟毫不客气地坐到王源的对面,嘴角微微上扬,,

“看来只要花笔钱,就可以见到你本人,这还真是笔划算的买卖。”

这话带着几分恼人的戏谑,王源与他对视,脸上恢复惯有的冰冷,

“王总,这里是别人的位置,即便是您名下的酒店,这样对客人也不大好吧。”

“没什么不好。”王俊凯低头把玩着手机,手指轮换着轻轻敲打着桌面,“这里坐着舒服。”

厚脸皮的样子倒是跟记忆中如出一辙,王源见说不动他便立马起身,

“王总,那您在这边坐着,我去别地找座。”

 

王俊凯没留他,只不过才走几步,王源的手机突然震动,屏幕上显示是方才留电话的付先生,

王源立马接通电话,

“喂付先生?”

对方没有发出声音,

 

“喂您大概什么时候到?”

 

 

“我不是一直在这儿吗?”

 

身后传来的声音与听筒全然重合,王源怔愣地转头,注视身后那个把自己耍的团团转的始作俑者,此时此刻正挂着满脸得逞的笑容。王俊凯将手中的手机冲王源摇了摇,继而将手机放在耳边,不依不饶地追问,

 

“我花了两千万,可是R先生对买家的态度可不太友好,要是我去画展那投诉…”

“你想做什么?”王源放下手机,“如果是要退钱的话我随时…”

 

“只要你多陪待我一个小时。”

 

王俊凯将电话挂断,缓缓走向愣在原地的王源,在他身前驻足。

 

“就一个小时。”

“我还有事…”

 

尾音被不知何时而起的酸胀吞没,王源感受着这人近在咫尺的气息,却堪堪别开眼神,王俊凯克制自己不去触碰他,只是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王源的发梢,注视着他垂头不去看自己,却任由温热的呼吸顺着空气的暖意拂过他的鼻息。

 

“不走可以吗?”

 

王俊凯俯身,贴在王源耳边低喃着满溢的心声,

 

“我很想你。”

“真的好想你。”

 

 

--------------------

真的不虐把好甜的!!

后面也好甜的!!

真的好甜的!!

好了我在没有大纲的情况下又撑过一章!

又在家里泡了一整天,希望小红心小蓝手,最好有评论啦爱你们!

评论(367)
热度(477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