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丑八怪-【下4】

霸道忠犬凯X清冷天蝎源

成年开启

不好意思久等了

上一章:王俊凯王源争执,王俊凯以为王源跟任同居,任跟王源坦白,王俊凯又来面试模特。

---------------

 

“我只图一个你。”

 

空气被挤散,胸膛温热伴随心跳相贴,王源安分地被王俊凯抱在怀里,枕在王俊凯的肩头,

突而轻笑一声,王俊凯缓缓松开他,双手握住王源的肩头,没来由的轻笑让他心里不适,他不解,

 

“你笑什么?”

“王俊凯。”王源缓缓抬眼,嘴角还噙着意味不明的笑,“你觉得这话对现在的我有用吗?”

王俊凯蹙眉:“什么意思?”

“我在国外待这么些年,男的女的,什么情话没听过。”王源轻轻拂开王俊凯的手,故作无奈的摇头。

“老外追人可比你当年会多了,氢气球塞跑车里的,玫瑰花铺满游艇的,私人飞机上拉小提琴的。”

王俊凯脸色沉了下来,

“你以为这些我做不到?我…”

“我的意思是,即便这样对我也没用。”

王源截住他的后续,

“我这次回来单纯为了将ore做好,我没想过会遇到你,更没想再招惹你,而且…”

“王俊凯,”王源眼神微敛,“我不是以前的王源了。”

 

-不是那个你为我跟别人打架,我就会乖乖待在你背上的王源;

-不是那个你为我画上胎记,我就会心甘情愿陪你沉沦的王源;

-不是那个你为我冰天雪地从家里逃出来,我就会让你抱上一整夜的王源;

-不是那个你说爱我爱到可以去死,我就放任你予取予求,把什么都给你,结果却什么都拿不回的王源了。

 

苦意在心中如滴入清水的墨汁随着涟漪晕开圈圈心迹,王源躲开王俊凯穷追不舍的目光,强忍在心中鼓动的情绪,故作镇静地将桌上的招聘信息扔给他。

 

“还有,我要招的是外模。”

 

王俊凯垂眸看了眼怀中这本意味着‘你可以离开了’的招聘信息,随后他看向王源,面上没能掩饰从心而发的可笑,

 

“你以为你跟他不一样,Roy。”方才的热情被冰水浇灭,王俊凯冷漠地陈述,“可除了脸,你和以前又有什么不同呢?”

王俊凯自嘲般,嗤笑着勾了勾嘴角,

 

“起码推开我的这副样子,没有任何不同。”

 

仿佛心灰意冷,王俊凯这下走的决绝,留下身后的王源怔怔地站在原地,深陷在末尾的话语里不能自已,他眼眸失了神,背在身后的手按在桌上,纤长白皙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抠弄着桌子的边沿,却没能抠掉心间一时上涌的委屈。

 

王源瘪着嘴,喃喃着,像是在替年少的自己打抱不平。

 

“哪有?什么哪有?哪有什么?”推门而入的西蒙听到王源的低语,莫名地望向精神不振的王源,“你说什么呢?”

 

“西蒙!”王源回神,不满地责怪,“You should not let him in!”

“我以为你们和好了!”西蒙辩解,“不是你干嘛要这么说他,还有氢气球塞跑车里?玫瑰花铺满游艇?私人飞机上拉小提琴?这不是上个月我们看的那部电影!”

“西蒙!”王源忿忿地咬唇,“你又偷听!”

西蒙摸了摸自己锃亮的光头,闭紧嘴巴卖乖,见王源不再责备自己才开口劝说,“Roy,这么多年,我以为你在等他。”

“他有未婚妻了。”

“可我感觉得到,他还是很爱你。”

 

心脏不可抑制地抽搐了一瞬,王源深吸了口气后,朝着对面强颜欢笑,

 

“西蒙,我和他都不再年少。他现在是王氏集团的总裁,一举一动牵扯的利益是我们不敢肖想的数字。比起一个只会给他带来无尽麻烦的同性恋人,他需要的是一个地位相当,能给他带来无限好处的未婚妻。”

 

王源黯然,复述这些用来说服自己的理由,

 

“我不想他以后后悔。”

 

“Roy…”

 

“大白天的,你们都待在工作室里做什么?”任凌岑看ore外面没人影,径直来到王源的房间,果然西蒙和王源都在这里,他放下顺手带来的吃食,张开手臂跟西蒙拥抱,

“带了你爱吃的糖水。”

“还是任最体贴!”西蒙笑盈盈地接过甜点,“看得出你今天很开心!”

任凌岑挂着笑,“有好消息当然开心。”

王源好奇,“什么消息?”

“我拿你的作品刚谈下一个投资,500万。”

“哇哦!”西蒙开心地蹦起来,险些把手中的糖水泼出来,“任你太厉害了。”

王源也跟着有了笑容,“我们之前的钱盘下工作室和工厂也剩下不了多少,多少钱都是雪中送炭,辛苦你了。”

“对了Roy,我走时投资方跟我说他们下周末筹备了个酒会,也邀请我们去参加,好好表现可能会争取更多的机会。”

“嗯”王源颔首,“我会去的。”

 

彼时,离开ore的王俊凯满腹怨气地冲到尤天家,给他开门的是郑铮,王俊凯一眼便瞟见郑铮颈侧的几个红印,六年来王俊凯对他的两个好朋友私底下搞在一起的事实心有余悸,而这明晃晃的暧昧痕迹使得刚受到刺激的他心里愈发不是滋味,

“你们两能消停点么?隔三岔五在我面前秀秀秀呢?”

“怎么?刺激到你这个六年没X生活的钻石王老五了。”尤天一把揽过郑铮的肩,像只癞皮狗似的黏着爱人的后背,“我跟你说了,别吊死在一棵树上,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支草!改天我给你介绍几个脸嫩活好的,啊啊啊啊!”

感受到了脚部传来的剧痛,尤天吃痛地看着脸色铁青的郑铮,赶紧辩解,

 

“我朋友那的人跟我没关系!!”

 

“你也不敢!”郑铮哼气,转眼看到王俊凯脸色更差了,安抚道,

“好了好了不调侃你,什么事气着你了?”

 

王俊凯便把刚才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说给两人听。

 

“你怎么越活越回去了大哥!”尤天摇头,一言难尽地注视着王俊凯,“他说这些招数对他没用就是因为不实在,大家都是成年人,能用点成年人的方式谈情说爱么?哎你就是没理解他的潜台词!”

“那你说他什么意思?”

“他的意思明显是别跟我这么多废话!吻我!”

“啊?”王俊凯不可置信地转头去看郑铮,“你就是这样被他追到的?”

郑铮面红耳赤地拍了把尤天的后脑勺,咳了两声才中肯道,

“我建议,你不如忍着晾他一阵子。他肯定是有什么原因才会抗拒你的接近,你现在逼他适得其反,毕竟你们这么久的分别不作假,经历了没有彼此的时日也不是假,不如用其他方式去渗透他的生活,让他慢慢接纳你,意识到自己还爱着你。”

王俊凯不语,过会儿,他才缓缓抬头,用不确定的语气反问,

“还…爱着我?”

“怎么,你对自己的魅力这么没自信?”

 

王俊凯没有回答,也回答不了,在他记忆里,他从来没有听过王源说过爱他,一次都没有。

偏偏这又是他心心念念却奢求不到的回应。

 

王俊凯无奈地哼笑。

 

面对的是王源,他好像真没有多大自信。

 

“对了,叫你办的事怎么样了?”

“没问题。”尤天比了个ok的手势,“那家公司已经是你名下的产业,任凌岑急着用钱怕是想不到那么多。”

“给他们投了多少钱?”

“好像…500万?”

“这么点?”王俊凯蹙眉,“这样,我私人再转500万,以他们名义。”

“哎…”尤天感叹,“有钱真好。”

“变相要求涨工资是吧。”王俊凯抄起沙发上的枕头往尤天脸上扔,“你再帮我做个事帮你涨工资。”

“什么?”

“帮我买套房子。”

尤天立马领会王俊凯的意思,倒吸一口凉气,“你还真是行动派。”

“你男朋友五分钟前提的建议,我可是立马采纳。”

 

无视尤天怨念的眼神,王俊凯披上大衣出门,脑海里反复琢磨郑铮的建议。

 

他王俊凯这辈子没有爱过其他人,也就爱着这么一个人,那些所谓的手段方法他不懂,过往的所作所为,所言所行不过从了一颗真心。当年的他凭沸腾的爱意将那人肆无忌惮捆在身边,如今,这支断了线的风筝在杳无音讯后重新出现在自己可以展望的天空,如何让其归依,他又该如何寻回?

 

会议要务提醒他还掌控着一个集团的命途,担负着摩天高楼顶端的席位,感情用事的年纪早已不属于如今的自己,王俊凯看了眼秘书发来明日的国际航班,眸子随同着温度骤降的深夜渐冷。

 

一个星期后的周末,王源,任凌岑还有西蒙身着名牌西装,应邀出席投资方举办的酒会,宴会厅面积不大却富丽堂皇,带有宗/教意味的西洋绘图镶嵌着彩色宝石悬于头顶,在十几盏琉璃挂坠的吊灯反射下栩栩如生,吊柱刻有人形的大理石雕塑喷泉,精巧程度甚至可以企及王源在国外的博物馆时看到的名家之作,就连地面也铺满手工纯羊绒的地毯,其上图案和绣线都极其讲究。如此富有艺术氛围的酒会三人均暗自感叹,等三人各取酒杯在大厅里环视着出席的人时,跟任凌岑接洽的人从不远处注意到他,小跑过来。

 

“任,谢谢你们光临。”

“哪的话。”任凌岑主动抬了抬酒杯,“这是我们品牌创始人兼任设计师Roy,还有我们老师西蒙。”

对接人一一敬酒,在看到王源的样貌后忍不住称赞,“Roy设计师就是网上说的那种,明明有颜值,还非要靠才华的人。”

“谬赞了。”王源与其主动碰杯。

“得感谢你们的投资,包括后续追加的500万,着实出乎我们的意料。”

“我也就是个牵线的,我和任谈完后便将你们品牌的设计理念交上去,据说后面收购我们公司的新老板很感兴趣,别人跟我说新老板本身就喜欢代表未来的概念,而结合新科技的设计是他想要看到的方向。”

“你们新老板还挺前卫。”

“是啊,听说他才下飞机,到时候给你们引荐。”对接的人看到其他客户来了便抱歉道,“不好意思我得失陪了。”

“没关系,您去忙吧。”

 

等人走远,不太擅长国内交际的西蒙忍不住松了一口气,

“这新老板还真挺有意思。”

“有钱,任性。”王源轻轻抿了口酒。

任凌岑将空了的酒杯蓄满,嘱咐道,“你们两个随便看看,我去跟之前认识的几个人聊聊。”

“恩你去吧。”王源颔首,便和西蒙两人在会场里转悠,正当他走到一个雕塑前停下脚步,回头准备跟不知道跑那儿去的西蒙说点什么时,突然被人撞了一下,摇晃的酒杯洒出不少深红色的液体,悉数泼在面前这位大腹便便的富商的白色西装上。

 

“你这人怎么回事?!”

 

名贵的定制套装被染上了酒渍,这位约莫40上下的富态人士脸色一时沉郁,脸上堆积的横肉无法掩盖他的不满,随即怒声冲王源发出指责,正巧王源回头对上他的目光,下一秒,这位富商原本充满戾气的视线先是掺杂了一丝惊异,即刻柔和了不少。

 

“不好意思,这位先生,对您的衣服我很抱歉,但我想并不是我主动撞得您。”

 

那男人眉心一蹙,随即脸上带了点意味不明的笑,

“小帅哥,你这话反而是在怪我吗?”

王源听他的称呼莫名不大舒服,

“不敢,就事论事罢了。”

“嘴还挺倔,你说不是你做的,可酒总是你杯子里的吧,而且你知道这衣服多贵么!这可是我老婆送我的15年结婚礼物呢。全世界就这一件。”

不明事理的人王源不是没遇过,但这种不由分说把脏水就往自己身上泼的人王源没有应付的经验,他下意识问,

“那这位先生您的意思是?要我赔偿吗?”

“钱么我也不缺,就是…”

趁王源不注意,这男人冷不丁地用手指在王源的手背上暧昧不明地蹭了蹭,王源注意到他心思不正的眼神,瞬间意识到这男的话里有话,紧接着便听到后续的话证实自己的猜想。

 

“陪我去楼上换套衣服的时间,你总有吧。”

 

心里骤然泛起一阵恶寒,眼神也由心而生,那人没注意王源锐利的视线,只想进一步去摸王源的手,王源转手就将酒杯塞进那只肥手里。

 

“不好意思这位先生,我的时间比你的衣服值钱。”

富商本就不是什么雅人,知道自己站的位置不显眼,倒是胆子大了起来,将酒杯搁在身后直接上手去抓王源的手腕。

 “你小子还真是给脸不要啊,没事倔的刺激我喜欢。”

这些年对自己示好的人不在少数,但不会有如此胡来的情况,而王源也没料到酒会里居然混有这样的混账,也不再跟这人客气,大力扯开那人放肆的手。

“你!”富商显然没想到面前这个看着清瘦的男孩子力气这么大,正要双手使力时,突来的力气直接将二人分开,下一秒王源就被人揽住肩膀,身侧的人还散发着几分秋日深夜的寒气,王源愣愣地抬头,注视着耀眼光束下丝毫不逊色于雕塑的侧脸,只听那人开口,声音森冷到让人不寒而栗。

“周总,您在对我的合作伙伴做什么呢?”

“王…王总!”被点名的人一下子惊慌失措,眼珠子转向紧靠在王俊凯身侧的王源,又尴尬地落回王俊凯冷峻的脸庞上,立马赔笑,

“王总,这事是这样,他把酒泼我衣服上,我找他要说法呢!”

被倒打一耙的王源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王俊凯瞧王源这模样新鲜,忍下心里的蠢蠢欲动,故作严肃地质问王源,

“Roy先生,是这样吗?”

“如果我的酒杯自己会飞的话,大概是我做的吧,否则好端端我站在这儿,怎么跑到这位周总身上去的呢?”

“你…”周总一时间不知该怎么反驳。

王俊凯勾了勾唇角,缓缓吐了两个字,“周总。”

周遭好事的人注意到这边的动静一个个都过来围观,这位周总见人多,尤其其中还有不少熟人,要是当众被拂了面子捅破心思实在丢人,便存着些许侥幸心理,不依不饶地还嘴。

“王总,酒是他的酒,这总没错吧,我这衣服还是我老婆送我的结婚纪念礼物。”

王俊凯挑眉,“哦,那你想要多少钱?”

“十万吧。”

“十万而已,我…”王俊凯刚想要继续什么,王源止住了他的话,自己回应道,

“我可以给你十万,但衣服麻烦先给我。”

“怎么,你想买?”

“对,而且这料子泼了酒也很难洗干净了。”

在王俊凯的视线压迫下,周总缓缓脱下西装递给王源,王源朝身后的西蒙低语几句,两分钟后,西蒙便拿来几支画笔,只见王源接过画笔后便将衣服摆在桌上,紧接着,笔尖蘸上没喝完的深红液体,王源俯身,从被弄脏之处着笔,在众目睽睽之下,直接在衣服上作画。

 

红色的液体在雪白的衣料上充分吸收落下蜿蜒的痕迹,围观的人起先还只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但伴随王源聚精会神的动作,所有人也将焦点从人着眼于这幅用红酒绘制在西装上的画作上,只见一幅西洋画伴随着笔墨在众人眼前摊开,眼尖的人发现,这幅画与他们头顶被彩色宝石镶嵌的画别无二致,甚至可以说是更为精细。

 

十几分钟后,王源停笔起身,微微舒了口气,

 

“露拙了。”

 

某个角落有了动静后,掌声便逐步绵延至全场,轰轰烈烈的掌声充斥着展厅在四面的撞击下奏出回响,王俊凯凝视着王源落在西装上的画,又一点点挪至他的侧脸,忽而,一闪而过的光在王源眼里显现,这束光,当年在王源拿到年级第一的时候就被王俊凯捕捉过,

时隔七年,他再次看到了。

 

笑意不自觉温柔了几分,王俊凯走到王源的身边,再一次不由分说地揽过他的肩膀,所有人都看着,王源也不好挣脱,忽而,王俊凯朝面前一众人举杯,

 

“这是我的合作伙伴Roy,也是我多年的,”王俊凯顿了顿,咬牙挤出了两字,“朋友。”

“刚才发生了点小意外,不过正巧也让各位见识到他的艺术水平,之后Roy会有自己的设计品牌,希望各位如果有兴趣可以跟那边那位任先生了解一下。”王俊凯说完后,瞟了眼呆愣的任凌岑,转头朝王源邀功似的一笑。

王源:“你做什么?”

“你不就这目的吗?我顺水人情帮你一把。”

继而他松开王源,缓缓走向周总,拍了拍他的肩头,压低嗓音道,

“周总,最近那位小明星还不能满足你的胃口吗?”王俊凯笑容不减半分,“周太太要是知道你背着她养了个人,会怎么做?或者她的父亲知道,会怎样?”

“王总,我…”

“我相信你是个聪明人,为了十万块被赶出家怕是脸上不太光彩。”

 

周总咬牙只得应下,只不过一时面上无光,几分钟后赶紧忿忿地带着自己的司机离开。

 

“不自量力。”王俊凯耸肩自言自语了声,转头便迎上王源质问的眼神。

“你这样看着我做什么?”

“解释一下,合作伙伴是什么意思?”

“怎么,忘性这么大。”王俊凯轻笑了声,“才拿到1000万就翻脸不认帐。”

即便猜到真相,王源依旧忍不住拧紧眉头发问,“王俊凯,你钱是有多吗?”

王俊凯仔细想了想,认真地点了点头。

“你…”一股气凝在胸腔,王源深深叹了口气,无力道,“你能不这么任性吗?”

“任性?Roy,你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注意到王俊凯对自己称谓的改变,王源重新与他对视,而此刻面前的王俊凯不苟言笑的模样,竟给他从未有过的陌生感。

 

“Roy,我这次投资你,是相信你能给我带来回报,而不是你口中所说的‘任性’。我现在着眼于新科技的方向,研究的新技术恰好可以和你提出的新服装概念不谋而合,甚至可以相互结合,并且,我笃定这一定会成就历史意义上的突破。”

王俊凯逐步靠近王源,

“再者,我王俊凯既然能坐在你现在看到的高度,掌控整个王氏集团的命运,每一项决策必然是经过了严格的考量,你究竟是在怀疑我的能力,还是觉得自己美色比才华更值得让我买单。”

王俊凯哼笑,

“我每一笔投入都不是任性。Roy。”

“而是你值得。”

 

好比自我剖析的独白犹如棒槌般将王源坚守的心房砸的七零八碎,王源怔愣在原地,百感交集以至于不知该作何反应,认可的话语令人心潮澎湃,可与此同时,王源听出这番话一丝疏远的意味。

在王俊凯每一声喊他Roy而不是王源的时刻。

 

“你看任凌岑那边,可比刚才忙多了,你这番设计,不正想达到这个目的,事实证明你的才华的确惊艳。”

王俊凯视线探到原方,却发觉王源的视线并没有随之而动,而是稳稳地落在自己身上。

“你为什么一直喊我Roy?”王源问出了口。

“这不是你希望的吗?你说过的,全新的你。”王俊凯面色无异,仿佛说着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自然的语气反倒让王源觉得衬得在矫情,可失落的怅惘萦绕于心,竟带不出分毫成就感,忽而王源像是被不知名的情绪操控般,不由自主走近那件衣服,缓缓举起它。

 

“本该没这些附着物的干净事物,沾上这样显眼的印记,真的好看吗?”

王源视线死咬着王俊凯不放,

“究竟是这样沾上不该有的印记更好看?还是本该纯净的样子更好看?”

“你想听到哪个答案。”王俊凯苦笑着与王源对视,

“你在意我的答案么?”

心颤了一瞬,王源收回了眼神,眼帘微颤,刚想说什么,只听身后传来一声呼喊,“Roy!!这里这里,come on!”

原本站在任凌岑和一个明显在商谈什么的客户旁边的西蒙小跑着过来,朝王俊凯赔笑,顺便将王源拉走。

“那人想问你点问题。”

 

王源垂着头,出神地被西蒙拉在身后,以至于浑然不觉间,他错过身后那一声。

 

“都好看。”

王俊凯低喃着没来及回答的话,

 

是你怎么都好看。

 

 

 

-------------

sorry有点晚!

估计第十章前就和好了。

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希望大家都给蛋黄拉~

评论(288)
热度(433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