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丑八怪-【下7】

霸道忠犬凯X清冷天蝎源

成年开启

上一章:遇到小偷,打架,回以前同居的地方,激吻


人生偶尔需要一点惊喜

-----------

 

“答应我,跟宁珂解除婚约,我就给你。”

 

不甘心在作祟,占有欲在喧嚣,既然王源时过境迁依旧选择奋不顾身地挡下了这一刀,再孤注一掷地争取本该属于他的爱情又有什么过分可言呢?

 

他也曾妄想,倘若将真心瞒天过海是否能换取善终的结果,倘若将自我伪装至不显露丝毫在乎,是否在诀别的时刻就不会该死的狼狈,倘若死命抗拒或宿命或天意造就的,那即便六年依旧历久弥新的引力,是否就不至于落败到溃不成军的下场。

 

可惜人能绝食,能戒烟,却做不到不爱。

 

纵使他隐忍许久,尘封许久,逃避许久,那覆盖在外自以为坚牢冰冷的硬壳,终是在始料未及的命运交错下,层层剥离,向那个一无所知的傻子,展露出那颗,自始至终为他跃动不止的真心。

 

王源捧着自己的心向眼前的人诉说,

 

他抗拒不了。

因为他也像王俊凯渴望自己那般,

同样渴望着。

 

王源圈着王俊凯的脖子,湿漉漉的唇瓣相贴,眼帘上负重着足以模糊视线的水花,却阻挡不了锐利的目光一寸不离地死锁在王俊凯的双眸里。

 

“你想要什么都给你。”

 

然而,所有一触即燃的热情在王俊凯眼珠偏移的刹那,灰飞烟灭。

 

“五秒了,王俊凯。”

 

只觉脖颈上的力道连带着唇上的温热一并消失,王源狠狠推开王俊凯,靠在身后苦笑一声,头像是负荷了千斤沉般,再也不愿抬起。

 

他冷声宣判着,

 

“你犹豫了。”

 

就在王俊凯恍神的瞬间,王源冲出密闭的浴室,飞奔着掠过记忆里未曾改动过一分一毫的房间,他错觉只要他逃跑地够快,这些不该任其泛滥的情感就跟不上他的速度,就来不及将他困死在过往,就能听不见王俊凯在身后呼喊他的名字,听不见企图辩解那几秒失神的借口。

 

 “王源…不是你想的….”

 

房门紧闭的决绝,王俊凯隔着走道看着死气沉沉的大门,眉心拧作一团,眼神里的戾气仿若能将周围灼烧,他将拳头奋力锤向右侧的墙面,好似感觉不到疼痛一拳又一拳的下落,和宁珂的合作在王俊凯心中算不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以至于他忽略了,他对王源的耿耿于怀并不知情。

 

直到王源提出这句要求,才给他带来始料未及的震惊。

 

王俊凯知道自己应该追出去,可他无法辩驳的是,他的确犹豫了。

他该跟王源解释什么呢?

 

解释宁珂的身份?解释当初自己为什么会和她订婚?解释这六年在媒体上毫不避讳地秀恩爱不过是作秀,是抱着王源可能看到的可能性故意找莫须有的存在感,他得跟王源说他没办法现在就解除婚约吗?说他和宁家的合作项目已经砸了十几个亿进去他现在不能让这段关系破裂?

 

冷漠的语调,不顾一切离去的背影,此刻的王源是否听得进去?这些话究竟能消除王俊凯未曾预想的误会,还是在王源眼里,等同于另一种火上浇油的辩白?

 

背脊顺着墙面滑落,王俊凯颓然地坐在地上,焦头烂额的他摸出手机,纠结片刻后,他按下了通话键。

 

“喂是我,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国?”

“下周放一个星期假、”宁珂含着棒棒糖随意道,“怎么?又准备跑来机场营业?”

“我想跟你当面谈个事。”

“搞什么?这么严肃还得当面说。”宁珂动作一滞,“什么事电话不能说?”

“我想你帮我个忙,还有…”王俊凯眸子骤冷,

“我想谈谈我们的婚约。”

 

 

彼时,王源独自走在大街上,四周是川流不息的车辆飞驰着擦身而过,忽明忽暗的车灯衬得独行者愈发落寞,发梢和衣服还捎着方才被水冲刷的沉,分量或大或小悉数积压在王源身上,使得他现在的模样比之前斗殴后灰头土脸的模样还要颓唐几分,冷风不留情地灌入,热浪澎湃的心早被浇灭,如今他对冷已浑然不觉。

 

幸而工作室算不上远,几十分钟后,王源回到ore,此时已是下班时间,这个时间点往往只有西蒙和任凌岑还会驻守在这儿,等他推门而入,坐在厅内的两人还都端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回眸时瞧见王源一副活脱脱遭罪的模样,两人惊讶地面面相觑,下一秒便冲到王源身边。

 

“你不是去看面料了吗?怎么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

王源疲累地将包扔在沙发上,缄默着摆摆手,自顾自地走向浴室,等门关上,西蒙冲任凌岑做着夸张的嘴型,

“他怎么了?”

任凌岑摇摇头,两人只好在大厅干坐着,等王源换好衣服从休息室出来,他难得地拒绝了西蒙递过来的咖啡,而是从酒柜里拿了瓶葡萄酒,坐在沙发上便开始自顾自地酌饮。

“Roy你怎么了?”

“想喝酒而已。”王源挂着意味不明地笑意将酒杯递给任凌岑,“怎么,你们要不要也陪我喝点?”

“面料选好了吗?”

“跟老板说了,他会寄一批过来先试试。”王源说完,一口气就喝了一大杯。

“Roy,酒不是你这样喝的。”西蒙看不下去,赶紧夺过王源的杯子,“你发生什么了?怎么回来时候这么狼狈?”

“狼狈…吗?”王源勾笑着仰面枕在沙发上,眼角捎上酒意熏过的红,“你们这两年总说我任性,那我能再任性一次吗?”

“什么意思?”任凌岑拧眉。

“王氏集团这边,我们可以毁约吗?”

王源深吸一口气,余光瞥向另外二人:

“投的钱我会想办法还给他,卖东西也好借贷也好其他方法也罢,我…”

“发生什么了?”西蒙不解,“你们不是最近还好好的吗?怎么突然…”

 

任凌岑掐了掐西蒙的胳膊,示意他不要再追问。

 

“是我太自以为是了,我不该奢望不再属于我的一切。”

“现在贪心的人反倒成了我。”

 

不知何时,王源已经抱膝在沙发上蜷缩成一小团,他那瘦削的蝴蝶骨无法被纯白的毛衣遮掩,无助的模样惹人心怜,明明屋内开足了让人冒汗的暖气,他却觉得寒意蚀人,可这样的姿势也带来不了片刻的暖意,空余内心的虚浮漂泊,他试图再去倒一杯酒给自己取暖,任凌岑突然横在王源面前,想要夺去他的酒杯,却听到王源低声喃喃,纠缠着一个问题将自己困入囹圄。

如同呓语,又好似比任何人清醒:

 

你既然这么爱我,

为什么要和别人在一起?

 

 

周末过后,任凌岑便先顺着王源的意思,通知王俊凯派来的人暂时不用去Ore,一开始这群人还执着地来工作室两天,过后这群人便突然像蒸发一般不再出现。

 

当初签约的乌龙虽然是王俊凯一手操纵的,但入套的是任凌岑,他必须要承担这次意外的责任,任凌岑和西蒙私下谈过,一旦王俊凯撤资相当于之前策划好的一切付诸东流,重来一次的风险他们不敢贸然尝试,所以任凌岑也尝试去联系王俊凯看有没有回转的余地,然而王俊凯却像是有意似的,不仅电话不接,找他也避而不见。

 

“难不成非要Roy找他才肯见吗?”

 

再被各种理由推拒三次后的西蒙愤懑地回到工作室,任凌岑正刷着手机,抬眼漫不经心地看了他一眼,将刚更新的新闻调出来放在他眼前。

 

“看来他是真有事。”

“他还在跟那个未婚妻在一起,我以为…”西蒙目瞪口呆地接过手机,将里面的图放大再放大,音量顿时拔高,

“他怎么变这样?把我们Roy当什么了?亏我还帮他!还以为他是真心打算跟Roy复合!结果他…”

任凌岑奋力拽着西蒙的衣服,顿时惹来西蒙不满,

“你拽我干什么我…”

西蒙转身,正巧瞥到王源面无表情地站在房间门口,在短暂的对视后,王源朝另外二人笑了笑,笑容里夹杂着显而易见的勉强。

“画了一天,我好饿,晚上吃什么?”

“我预定了唐阁坊的龙虾泡饭还有一些点心。”任凌岑观察着王源看似无异的表情,“你第二个系列做的怎么样?”

“刚画完。”王源边走边伸了个懒腰,“周末崔师傅过来第一个系列的效果,他说已经做好十套,看看有什么要改的没有。”

“我帮你约模特。”西蒙自告奋勇。

“哦对了Roy。”任凌岑出声,“你后天跟我去一趟谨铭吧。”

“谨铭?”王源莫名,“回母校做什么?”

“学校规划了一个艺术厅做展览用,承办人是以前排我们那戏的导演,你还记得吧那蘑菇头。”

“记得,你还找我要了副画给她,怎么?”

“明天开幕,她邀请我们去,先是自由参观,再是一个晚宴,大概八九点就可以结束。”任凌岑试探,“出席的人挺多的,你既然有不接受那人投资的打算,要不也跟我一起?”

“恩,我跟你去。”

王源意外答应的爽快。

 

两天飞逝,开幕式如期而至,任凌岑和王源刚下车,在门口久候的蘑菇头便兴奋地迎上来,

“谢谢两位归洋艺术家肯前来捧场。”

“什么艺术家,我们才是现在不能喊你蘑菇头了,得喊程总监。”

“别互吹了哈哈,哇王源,哦不Roy,你现在可真是变了好多!”程田注意到任凌岑身后的王源,看到王源如今的样貌,抑制不住惊讶,

“我记得当初校庆演出大家就被你惊艳到,果然还是我有眼光发现你这颗明珠!”

“你怎么每次说两句就夸到自己身上去了。”任凌岑打趣,“程总监,我们接下来该去哪儿?”

“先去看看展览,一楼是雕塑,画在二楼,晚上6点三楼宴会厅见,桌子上有你们的名牌,按名字坐就行。”

“谢谢,你忙去吧。”

程田颔首,刚准备招呼别人,又想起什么折回到王源身边,

“哦对了,十分钟前我看到仁食集团的王总了,在二楼,不过他不参加晚宴,也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程田说完觉得自己多嘴,抱歉地补充,“不过是你父亲,你肯定知道他在哪儿,我只是看到就跟你说声,刚才忘跟他道谢,这次举办也多亏他作为校董给谨铭投了八十万,我现在跟他儿子表达感谢还来得及吧。”

“当然来得及。”任凌岑抢过话茬,趁程田没察觉到不对,赶紧拉走听到父亲二字后便彻底僵住的王源。

“Roy?”

喊了几声王源才堪堪回神,眼神飘忽不定,话却说得斩钉截铁,

 

“我们等会再进去,我不想撞见他。”

 

任凌岑感觉得到王源一直很逃避提到王钊之,而且从出国到现在从未见到王源和这个人有丝毫联系,但作为家里唯一的生还者且亲生父亲,王源警觉的态度不禁引起西蒙和他的怀疑,尤其是任凌岑还知道王源的胎记本就不是出生时自带的丑陋。报道已丧命的王钊之后续突然现身接手仁食集团这一点,不论时机还是事实本身都惹人生疑,但警方当年盖章事情跟王钊之无任何瓜葛,所以一切都只能是猜测。

 

他两心知肚明,王源性情的改变和家庭突遭的横变不无关系,然而每年到了那个敏感的日子,王源都会消失一整天不见踪影,也不和任何人联系,他们知道,伴随着胎记消失重生的是新的Roy,可是每到这一天,尽力扮演那个好Roy的王源还是逃避不了本真的自己。

 

不过王源的私事任凌岑和西蒙都不好过问,只是那带着诧异和厌恶的表情,再次佐证任凌岑心中的想法。

 

然而与此同时,作为谨铭投资最多的校董,王俊凯的车在驶入校园时刚巧与王钊之驶离的车擦身而过。

“刚才开过去那辆,是王钊之的车。”尤天瞟了眼后视镜。

“他倒是走得急。”王俊凯向后望了一眼,“你查他查的怎么样?”

“很难查,你也知道,当年邹家的事他居然脱的一干二净没留下一点把柄,就连郑铮都说当年他爸那队也是被直接绕过,没把调查任务分给他们,他尝试找档案,结果上头直接暗示他不要乱来。”尤天难得严肃,

“没想到他背后居然有个不小的靠山。”

“没靠山能让原本日落西山的仁食集团东山再起?”王俊凯哼笑,“当初我爷爷坚决撤资还以为会给他一击重创,没想到竟然活过来了。”

“你爷爷对这个真亲家可真够狠的。”尤天停车,“不过,我之前也跟你说过,王源出国后就没跟王钊之有过联系,奇怪的是,王钊之也没联系过王源,好像就当这个儿子完全不存在似的。”

“他们关系一直很差。”王俊凯眼眸微敛。“可王源确实是他的亲生儿子。”

“说不定是因为知道他儿子被你拐走了才这么差。”

感受到王俊凯瞪过来的目光,尤天赶忙拍了拍嘴,“王总,你的小未婚妻还在后面那辆车上呢,赶紧下去接人家。”

 

展厅门口此时围了不少人,众人眼睁睁看着两辆豪车相继停在眼前,前面那辆车的主人被保镖簇拥着下车,去迎接后面那辆车上下来的女主人,高调的场面引得路过的老师和学生都不禁围观,

 

“哇排场可真大,这车得好几百万一辆。”

“人车库里都不知道多少辆车。”

“听说王俊凯每年都给谨铭投资800万,对他来说不过一辆车的钱。”

“你别说,人未婚妻坐的车更贵,不过他们怎么分两辆车来的,这两人据说不是很恩爱吗?”

“你不懂吧,有钱人就喜欢排场大,你看看人未婚妻身上穿的大衣外套,用的包包首饰,抵你几年工资了都。”

“别说了。”

 

议论纷纷的声音王俊凯和宁珂早就习以为常,两人带来的保镖迅速隔开攒动的人群,只见校长亲自从展厅出来迎接比他小了几十岁的青年才俊,然而几年前,王俊凯明明还位列谨铭这位校长头痛分子的榜首,只见校长冲王俊凯堆着满脸笑,而一旁的特派的程田则在旁边滔滔不绝地介绍展厅的布置和作品。

 

等到了二楼,宁珂忽然眼尖地看到什么似的,快步走到一幅画前面,回头朝王俊凯招手,

 

“俊凯,你过来看看,这幅画有点眼熟。”

“这幅啊!”程田走到宁珂身边,“这幅是谨铭一个已经毕业学生的作品,我跟他之前有个合作,所以厚着脸皮像他讨过来的,听说他的画可值钱了,而且很神奇的是这人当初还是个超级学霸后面居然出国读艺术学院,校长应该很痛心,少了个考Z大的。哦对了我没记错的话,他好像还是王总的同班同学吧!”

被点名的王俊凯原本望着画出神,结果转头便看到宁珂冲自己不易察觉地挑眉,继而表露出一副好奇的模样,

“这样吗?我之前还在国外买了副画跟这个画风特别像,还是俊凯帮我取的画呢!这幅画是一个叫R先生的人画的吗?”

“R先生?Roy?”程田点头。

宁珂故作惊讶,随即朝王俊凯微笑,“你怎么没跟我说原来我看中的画家是你同学啊。”

王俊凯瞥了她一眼,嘴上挂的笑也不自觉僵硬,“这种事重要么?”

“我当然想多了解一点你以前的事。”宁珂看四周没几个人,便不再矜持,反倒娇嗔地挽住王俊凯的胳膊,像在撒娇一般,

“你觉得不重要就不重要。”

人前王俊凯只得由宁珂挽着,突然身后传来几声轻响,宁珂敏感地回头,看到画廊转角有个转背要走的身影,下意识喊出声,

“谁在那儿?”

程田也跟着回头,看到背影后不确定地朝那边喊了声王源,边喊还朝王源的方向走过去,

“我就看着像你!”程田热心地将王源拉到王俊凯和宁珂的面前,“怎么就你一个人,任凌岑呢?”

“他去跟一个旧识聊天去乐,我自己一个人到处逛逛。”王源有意避开面前二人的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

“你看多么凑巧,这位宁小姐刚刚还在说自己很喜欢你的画,现在就见到你本人了。”

“你就是R先生?”宁珂松开王俊凯的胳膊,几步走到王源面前,用耐人寻味的眼神将王源上下打量了遍,继而回头冲王俊凯嫣然一笑,

“难怪你偷偷把R先生偷偷藏起来不肯告诉我是你同学也不肯告诉我你拿画的情况,原来是位大帅哥。”宁珂捂嘴笑的娇羞,“你不是怕我跟人见面跑了?”

 

“宁小姐说笑了。”王源朝宁珂礼貌一笑,继而抬眼对上王俊凯的视线,微微勾唇,

 

“只不过在王总心里,我无足轻重罢了。”

 

一句话渲染了莫名不对劲的氛围,程田试图缓解尴尬,“哪跟哪啊,我依稀记得你们关系原来还不错啊,而且王总你是不是校庆那天表演结束后还来找过王源?”

 

听到这话王源不禁愣了一瞬,紧接着就听王俊凯岔开话题,“所以你说的合作就是表演。”

 

“对呀!我一开始邀请他的时候他怎么都不肯,突然彩排的时候就愿意来了,而且他那天引起全校轰动,你也知道他…”程田看了眼身旁的宁珂,不好意思,“他反正就是现在这样上台,台下无数女生都变成他的迷妹,不过一落幕他就和任凌岑跑得没影,我还以为他是有什么急事呢。”

 

“所以有什么急事呢?”王俊凯偏头朝王源挑眉,“我也很好奇?”

 

王源眼睫微颤,他拼命想抹去的画面再一次卷土重来地袭击着自己还没愈合的伤口,此时此刻,在这里每一分每一秒宛如溺水一般让他窒息到难以呼吸,他没有直面王俊凯抛来的疑问,而是朝其他人点点头,

 

“不好意思我临时有事,程总监晚宴我就先不参加了,失陪。”

 

顾不得那些虚伪的礼貌,王源大步流星地离开这个地方,他飞速的下楼,却听到另一个比他还要迅速的脚步声紧随其后,怒气抢占了理智,王源放缓脚步停在楼梯间,回身望向近在咫尺的人,压低嗓音忍无可忍道,

 

“你还想做什么?”

“你未婚妻还在楼上等你,你抛下她追过来好吗?”

“我跟她说跟老同学叙旧。”

“叙旧。我们这场旧叙得还不久吗?”王源没忍住讥笑一声,“还不结束吗?”

“你刚才没回答我,你那天表演结束后,到底跟任凌岑有什么急事呢?”王俊凯逼近他,“还有,结束?你想结束,所以打算让我撤资,也不再接受我的帮助,还让任凌岑和西蒙轮番来找我?”

“不应该吗?”

“Roy,商业合作可不是玩笑,我说过了我不感情用事。”王俊凯缓缓踱步上前,“你可以问问任凌岑愿不愿意赔我双倍的钱。”

“双倍?”

“他没敢告诉你他怎么签的合同吗?那我告诉你,这合约谁反悔谁赔双倍的钱,这么好的利益条件不签他才是傻子,何况他肯定没料到,反悔的竟然不是投资方,而是被投资的你们自己。”

“王俊凯你…”

 

就在王源脱口而出的瞬间,头顶上方传来高跟鞋与地面碰撞的声响,紧接着便是几声轻唤的俊凯,那亲昵的呼喊不偏不倚地踩中王源的心烦意乱,像是滚过火的藤条,抽打在王源伤痕满布的心坎间,将折磨绵延至无休无止。

 

“你们怎么干站在这儿?”宁珂扶着把手下楼,在王源的注目下,缠上王俊凯的胳膊,用无知且不解地望着方才剑拔弩张的两人。

“有点话要说。”王俊凯没有推开宁珂,就连注视王源的眼神也落落大方,竟然没有预想中的半分不自在,

“还有,有件事忘了跟你介绍,R先生现在在创业自己的设计的品牌Ore,我已经投资了一笔钱,打算将他的设计运用在我跟叔叔合创的体感技术上。”

“那很好啊!”宁珂眼眸闪过不似作伪的惊喜,“那R先生自己的品牌是…”

“服装定制。”

“定制的礼服吗?”宁珂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我这两天能去看看吗?刚好过两天要参加个聚会,正愁没有合适的礼裙,最近那些奢侈品的秋冬款我都没有看得上的,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他有事。”

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三个人僵持的对白,只见任凌岑走到王源身边,轻轻拍了拍王源的肩头,替他回应道,

“我是Roy的合作伙伴,这两天我们工作室很忙,有一批新设计的礼服要看成品,估计挪不出去…”

“我不介意。”

王源打断任凌岑的话,对他抱歉且感激地笑了笑,续道,

 

宁小姐是一眼相中我作品的人,更何况…”

王源注视着王俊凯,维系着僵硬的笑脸,

 

“王总可是我的投资方,我怎么敢介意。”

 

“那太好了。”宁珂双手合十,“那我们就约后天下午3点可以吗?”

 

“可以。”王源点点头,“楼上的晚宴也差不多开始了,两位还得出席,我们就先失陪了。”

 

语毕,王源抓住任凌岑的胳膊正欲将人拉走,那人却意外地甩开王源手,

“你先回车上,我有话要跟王俊凯说。”

“任?”王源企图拉住他。

“没事你别多想,投资的事罢了。”任凌岑推走王源,回头径直朝王俊凯走去,继而站定在两人面前,摆出王俊凯多年来最难以忍受的那副虚伪的笑容,对他说道,

 

“王总,方便的话,借一步说话。”

 

-----------------

我知道卡的地方很奇妙,你们肯定也很生俊凯的气,但一切都是可以解释的!

已经不少字了而且我头晕晕,剩下的部分下个星期吧。

下章高能(不是车!)

高能就是和好啊!

希望各位继续宠爱我小红心小蓝手谢谢啦

 

评论(524)
热度(391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