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红眼-[C23]

前文1-3  22

前情提要:王俊凯带王源回家,和王源说了现在20多岁。

我胃痛还有点困蒙逼,这章比较短当过渡看。

--------------------------------------------

王源从王俊凯手里接过自己的书后便缩在沙发上一声不吭,王俊凯知道此时不该打搅他。时针摇摆一晃越过数个时辰,等王俊凯注意到王源附着在自己身上的视线时,那本书王源早已翻来覆去地浏览了不知道多少遍。

“你在工作吗?”王源看王俊凯守着电脑目不转睛地打字原本并不想打断,只是抬头看了眼挂钟已临近正午。王俊凯听着王源渐近的脚步声,眼疾手快地把刚才的文档保存关了,等王源凑过来的时候显示的仅是电脑自设的桌面。

“嗯,这段时间工作都停了,刚才看点文件。”王俊凯站起身揉了揉王源蓬蓬的头顶,“饿了吗?”

“嗯,有点。”王源手心压覆着瘪瘪的腹部,嘴角噙着恬淡的笑容。许久未见的神情使得王俊凯猝不及防慌了神,

“我带你出去吃吧。”王俊凯收拾下东西准备出门,发现王源杵在原地,

“王俊凯,你会做饭吗?”王源支吾着开口。

“只会些简单的。怎么了?”

“我想吃你亲手做的好不好?”王源扯过王俊凯的手腕,在空中轻微地摆动着,模样像在撒娇似的讨好,“我刚打开冰箱里面已经没东西了,我们一起去超市看看吧。”

这样顺从的王源王俊凯从来不敢妄想,此时的错愕伴随着陌生欺压着本就不安的心境。他不知道原来失忆会连性格都发生一定的改变。

“你还好吧?”

王俊凯刚问出口,下一秒就对上王源不解的视线。

王源察觉到眼前那人莫名的眼神。

“我这样很奇怪是吗?”

没有得到否定的回答。王源瞬间泄气似的松开了手。此时周遭的事物如同虚影在真实的梦境里摇曳着,王俊凯先前的解释看似安抚了自己现如今不堪重负的思绪,可不知为何,王源潜意识下的忐忑让他觉着前进的每一步都仿佛行在云端落不得实处。

属于他的记忆,被视作充当保护伞的屏障,他骤然失去了太多,好比裸露着曝光在众目睽睽下,不明真相地任人摆布。

他渴求着信任的温存。

而如今在他身边的只有王俊凯。

王源苦笑一声,王俊凯眼里读到了脆弱。

 

 “王俊凯,

我现在是不是只有你了?”

 

王俊凯心一沉,上前牵起王源发凉的手,牢牢地握在温热的掌心里,

 “一起去吧。”

王源发怔地盯着两人相交的双手,眼眸一红,用尽全力地回握着。

 

王俊凯自己来超市的情况很少,平日里除去必要的应酬,基本都是外卖解决问题。跟在王源后面大包小包地回了屋,面对一堆喊不出名字的事物束手无策。

“你会做什么?”

“我煮的面还算能吃。”

“那就煮面。”王源动手拆着包装,王俊凯把他拉到沙发那让他休息。

“你才好别折腾自己,我来就好。”

王源依从着点点头,视线流连在王俊凯忙碌的身影上,

移不开,

也不愿移开。

 

一顿简易的午餐过后,王源想活动活动于是想整理自己的桌面,突然一叠文稿闯进视野,王源扫到标题忍不住打开,翻阅完竟不觉得陌生。

“王俊凯,这是什么?我看着觉得好熟悉。”

王俊凯走过来瞄了眼,下一秒表情不自知地僵住。

王源听到他说这是自己最近在写的东西。

“你是不是压根没打算告诉我?”王源听起来有些责备。

“你需要休息。我已经跟电影方说好拖一段时间了,本来打算等你好起来再告诉你。”

“你说这是电影剧本?”王源声音有些激动,“我写的是电影剧本?”

王俊凯不说话,只是抿紧泛干的嘴唇。

“这个什么时候要?”

“王源你现在先不要……”

“我想写,王俊凯。”王源目光灼灼地正视着王俊凯,“我现在就想写。”

王俊凯拒绝不了他眼神投掷的炙热,他知道王源现在需要的东西,是仅仅一个王俊凯满足不了的,潜意识掩埋着被认可的欲望,一旦泄露,便是抵抗不了的涌动。

王源想证明被遗忘的自己是真真实实地存在过。

王俊凯淡漠地回了句随便你,便转背回自己的桌前开始在电脑前一刻不停地动作着。

“你生气了?”王源知道王俊凯表情不大好,嗫喏着问了句。

“我能明白你的心情。”王俊凯表情依旧冷在那儿,王源此刻最不愿意的就是冷战。

“是我不好,你担心我身体那我过两天再写?”

王俊凯意识到王源妥协的态度,心坎一软,暂停手上的动作,望向模样有些丧气的那人。

“你想写就写吧。”

 

“我不想再逼你做你不想做的事。”

 

王源似懂非懂,他只知道王俊凯表情缓和了不少,便落了悬着的那颗心,心情放晴似的坐在电脑前就着原有的内容写了起来,然而没过多久,王俊凯就留意到侧面的键盘像是消声一般,此时王源坐在屏幕前,呆滞地如同木头人。

“怎么不写了?”

“他们相恋的部分,我怎么什么都写不出来。”王源走向王俊凯,倚靠着桌角,看似轻巧地打着趣,“喂王俊凯,你是不是以前对我不好。”

王俊凯没有反驳。

王源没想到自己的玩笑反倒让气氛又堕入冰点,悻悻地补充了句:“我只是开玩笑。”

“我是对你不好。”

一句话霎那间撕破了试图维系的镇静。

“王俊凯!”王源听得出王俊凯不是逗乐的语气,不禁有些恼火,“你对我好不好我说了算。”

王俊凯看着王源生气的表情,不知为何竟然笑了出来,伸手轻弹了那人的额头,指腹缓缓滑到滑糯的面颊,轻轻磨蹭着,一字一句从微微上翘嘴角轻轻溢出:

 “突然好希望你像现在这样一无所知地待在我身边。”

王源一脸费解,“你这是在欺负我失去了记忆?”

伴随着一声轻笑,王俊凯站起身,蓦地拉住王源的手向外走,

王源走到门口赶紧扯住他的衣角。

“你突然这是怎么了?”

“我想弥补你。傻子”

王俊凯回眸,望向王源的视线满是宠溺,

  

“跟我约次会吧。”


-----------------

甜吧

评论(136)
热度(17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