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很久很长-[致715]

有段时间没见了,今天一看时间,已经714了,突然发现这是自己陪伴凯源走过的第三个715,所以这次,我不打算写凯源的故事,而是想写写我和凯源的故事。语言并不华丽,内容也并不新鲜,但是每一个字,都倾注了我对他们满满的感情。

 

昨天晚上歌曲列表毫无准备地切换到了heart和爱出发。我不知道大家是什么时候入的凯源,可我清楚地记得我是2014年的4月4号入坑,虽然当时已经被闺蜜安利了男生学院自习室,但并没有去搜寻他们的资料。2014年4月4号的时候正在放假,我闲来无事找了TF少年go那个相对而言粗制滥造的少儿综艺来看,原本只是抱着吐槽的心理,可当我看到穿着绿色衣服,鼻子上还贴着傻兮兮的创口贴的源源被霸道的凯爷一把搂在怀里耳语,我顿时激动地跳起来。接着我花了起码一个月断断续续地补完他们所有的综艺,MV,录制花絮,合唱,采访,见证他们的微博粉丝从我关注时的十几万到百万,当时的我还会去傻兮兮地截921000,1108000,100万粉丝数的屏。他们每一次发微博,狗每一次出来都成了我的头等大事,有一次自己课还没上完就和朋友偷偷溜出去蹭图书馆的网,就为了看刚刚更新的狗。

 

我记得土霸凯拿着柠檬汁霸道地说你不能喝这杯这杯肯定酸,我还记得穿反毛衣的源源K歌抢答的时候被小凯摸胸,我记得董小姐两个人对视时那一抹不言而喻的笑容,我还记得广州行时小凯第一次面对那么多的粉丝,然后在酒店喂源源吃青椒的时候牵了手,我记得源源提起要中考的小凯低头忍不住哽咽,我还记得机场窒息室的“你背一个试试。”,我记得期末考试那段时间我一边复习耳边放着的是B站的凯源合唱合辑,我还记得小凯回来的那一次唱得红尘客栈,我哭着听了几十遍。

 

早期入坑的都知道他们的周边有多难抢,几乎都是秒空,当年的我都是提前半个小时就守在电脑和手机前,不仅去找各种各样的代拍,还拉着寝室的室友一起开着界面,就为了抢生写和抱枕,抢到时的那一种成就感,没抢到的崩溃真是现在还记忆犹新。

 

415砸钱后,他们开始陆续有了节目和杂志的邀约,而我和我朋友当时总嫌屠夫穷给他们穿某宝几十块的衣服,偶尔会花一整天的时间把浦东浦西的购物中心跑个遍,就为了给他们买几身好衣服,当他们逐渐从网红走进主流媒体的视野时,我们心中全然是满满的骄傲感,当时的阿姨们都只有一个念头:

 

想把我这两个全世界最好的儿子捧上天。

 

520是我第一次见他们,当时为了快本票的事情跟几家黄牛打了一个多星期的电话把手机都打爆了,到的那天黄牛还坐地起价,但是当我进场后,见到穿着白色衣服的他们生涩地站在台上扭来扭去的那一刻,我整个人脑子就是一片空白,我觉得自己就像个傻子,只会傻傻地坐在现场看着他们,傻傻地笑。

 

蛋黄一开始并不写文,而是跑各种各样的活动拍图修图,而这一切只是为了多看看小孩两眼,周五晚上飞,周一的凌晨再回到学校都开始成为习惯。烈日下从凌晨排队到下午,暴雨中在活动现场狂奔,从展厅的楼梯摔下去,在气温零下的室外站着几个小时,觉没得睡饭没得吃的日子数不胜数,但当时一点都不觉得累,因为看到他们的那一刻,觉得什么都是值得的。

 

 

我曾经在perhaps love里面写过:

“有时候,你真的只想用眼睛静静地去看舞台上的他发光发热,用自己的感官去记录他每一个瞬间。”

这句话是我在刚追完一场活动的时候写的,因为我发现,看过这么多次他们,可除了第一次,我基本都是从相机的取景框看着舞台上的他们了,蓦地觉得这也算得上是一种遗憾吧。

 

出国后,我想通过另一种方式表达自己对凯源的感情,于是开始写文。蛋黄以前也特别喜欢看凯源文,也跟小粉丝一样去点赞给喜欢的写手表白。一开始我的文笔是很生涩的,比如高中生夫夫开头就很稚嫩,当初我拿给朋友看的时候,都说小学三年级不能更多。大家知道,蛋黄一个不好写作的理工生,一下就被打击到了。但到了perhaps love,逐渐越来越多喜欢凯源的朋友愿意看我写的文章,愿意推荐我写的文章,我也真挚地希望他们能从我的文章里得到或多或少的愉悦或者触动。

我说过,虽然我的文过程有挫折坎坷和辛酸,但我从来不写BE。因为我更多地是想表达出他们经历了幼稚和无知的岁月后的成长,想表达出他们有多爱彼此,而我有多爱他们。

 

国外的时候压力总是很大,再加上写红眼的时候心情压抑,半夜里想着凯源就会躲在被子里哭,偶尔看曾经的合唱和我最喜欢的饭制,就可以坐在电脑前泣不成声。幸好还有很多喜欢的凯源的同伴一直陪伴着我,熬过了最艰难最思念他们的时光。

 

前段时间我身体不好,天天待在床上,知道他们有活动要来,我起初找了各种各样的理由不去,然而一年没见的想念终究战胜了理智,最后是被我朋友送回了家。当我看着一年没见的他们,已经如我14年4月所期盼的那样成为了当红的天团时,霎那间,我突然特别特别的想念当初坐在摇摇椅上说天谈地的两个小竹马,在狗里面肆无忌惮嬉戏打闹的小孩,还有那个当年我看到的还会惊慌和手足无措的你们。

 

我写下的,只是这两年多来很小的部分。写着写着我发现,两年多来,发生的事很多,忘记的事亦然,唯独牵扯到凯源的一点一滴,依旧在我心里,历久弥新。

 

不知道能喜欢你们多久,但希望能陪你们很长。

 

715快乐,夏秋快乐,

 

我挚爱的王俊凯王源。


评论(157)
热度(1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