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下】-[19]

上部 练习生凯X练习生源;

下部 同一组合明星凯X明星源

下部1 18


从这章开始恢复组合活动

-----------------

等到额间的肌肤不再能感受到冰凉的触感,王源才有勇气睁开紧闭多时的双眼,那一瞬间,他看到王俊凯通红的双眼里写尽懊恼悔恨的绝望。

 

还有一丝不知是否该被称为多余的留恋。

 

其实王源不知该如何定义这部戏里男主之间的感情,年少竹马的羁绊,利益相悖的相杀,默不作声的守护,还是,那或多或少悄然滋长的情愫。抛开所谓的兄弟情和家国天下的思想,袁谨为洛凝阳所付出的一切在王源的理解里,是有爱情的成分在的,虽然王源不敢将这一心迹表露的过分明显,但他相信王俊凯从他的诠释中能感受到。

 

正如现在,他也能感觉到王俊凯演绎的洛凝阳,此刻那双悲痛的眼里,有爱情。

 

在场的工作人员听到庞举的cut后才反应过来刚才是什么情况,原本只是被两人的生离死别所折服,但王俊凯最后那惊天动地的一吻,把在场一众震的一个个大气不敢出。

 

庞举走到王俊凯的身边,摇了摇他的肩膀,:

 

“王俊凯,醒过来吧。”

 

如梦初醒的王俊凯满眼恍惚地看向声源,他觉得方才自己所做的一切都遵循着一种叫本能的东西,洛凝阳的灵魂已然驻扎他的身体里,而他的灵魂也在日复一日的磨合中,与角色交融一体,他甚至分不清眼前的人到底该是王源还是袁谨,他只知道自己不舍,

 

非常的不舍。

 

“导演,对不起。”王俊凯摇了摇自己的头,“我没按剧本演绎,我只是觉得……”

“你不用解释我明白。”庞举安抚性地摸了摸王俊凯的后脑勺,示意他平复自己的情绪后再来一条,等庞举坐回位置上后,一旁的绫幕子开口道:

“刚才那条,不能用是吗?”

“应该播不了,怎么?”

绫幕子意味深长地看着远处的王俊凯,“虽然小说里我没有这么写。” 

“但我觉得刚才那一幕,才是我内心深处对洛凝阳和袁谨之间的感情,最真实的定义。”

 

皇城杀青后,李煜言从庞举那听说了情况便给他们两人放了半个月的小长假,一是体谅两人近半年的辛苦,二是希望通过假期尽快调整状态,王俊凯回宿舍后第二天便跑去北欧旅游,而王源在拍皇城时,便陆续接受国外顶尖商学院教授辅导。

 

或许是由于家族基因,一旦给予他相应的环境,王源在经营投资方面的天赋也愈发崭露头角,在提议了几次投资的方向帮顾若郡的朋友小赚几笔后,愈来愈多人不再单单把王源视作顾若郡带来的花瓶,而是另眼相看。顾若郡也惊喜于王源在学识和谈吐上日渐的转变,更加不吝啬和他分享自己涉猎的圈子,前些日子甚至被媒体拍到出入赛马场。

 

鉴于MZ完善的保密工作,粉丝本就对王源的家庭背景一无所知,赛马场的图一经流出,直接将他吹成“Champion贵公子”,甚至还专为他刷微博热门话题:#长得很有钱是种怎样的体验#。

 

自从Dowy去韩国发展一路顺风顺水后,李煜言开始担心其在亚洲范围势力的扩大会影响到MZ在偶像市场的地位,所以在两人假期结束后,他便计划在年末颁奖典礼后立马举办Champion的首次巡演。

 

时隔半年之久的Champion合体不出所料的在娱乐圈引发轰动,一大波粉丝提前一个星期就跑去活动现场占位置应援,红毯采访更是几百个人围在安全线外,举着等牌手幅朝8个人撕心裂肺的吼叫。

 

然而粉丝不知道,这样的场面对于八个人已经分外陌生,分开活动足以造就貌合神离的偶像组合,半年来各自摸爬滚打的经历好坏参半,彼此都不再是最初莽撞冲动的少年,组合和个人孰轻孰重,每个人内心或多或少都有了截然不同的盘算,粉丝是最易受骗的群体,他们没有窥视镜,不能走进偶像的内心,只能秉承着一腔热血,义无反顾地选择相信,让自己的天团走向最巅峰。

 

“年度最佳组合,恭喜,Champion!!!”

 

时隔一年重新回到这个舞台,不是以最佳新人,而是最佳组合这一至高荣誉,王俊凯却不再是当年热血澎湃的毛头小子,只是当他望向台下那些手举应援棒,看着那些为他们失声痛哭的粉丝,他隐约感受到他以为早已被埋没的情感,再一次悄然破土。

 

偌大的场馆上方回荡着Champion的年度单曲,八个人穿上久违的轮滑鞋,享受着全场粉丝犹如专场演唱会的回应,见证纷飞的彩带绚烂了整片天空,这一刻,王俊凯终于发自内心的感受到:

 

从开始到未来,自己只为舞台而生。

 

演唱会筹备前,李煜言找Champion每个人都单独谈了次话,他清楚,皇城的选角在其他成员的心中或多或少都留有芥蒂,如今组合如火如荼,借此基础谋求个人发展无可厚非,但李煜言必须把握大方向,这些20出头的少年都是他历经四年选拔出来的人,他不希望他们让自己失望,同样,他也不希望他让这群孩子失望。

 

“你最近有什么想法?”

“您是说对自身还是组合?”

“都可以。”

“那我直说了。”王俊凯认真道,

“我练习生四年,一直将成为Champion的一员视为我的梦想并为此不断磨练自己,虽然现在出道近三年,很多事情我经历过尝试过,但相较之下,只有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我才能真切地感受到,原来的梦想依旧在我心里发光发烫。”

“我希望新的一年里,不是单纯王俊凯个人,而是作为Champion的成员王俊凯,重新起航。”

 

出乎李煜言意料,不仅王俊凯,其他成员也逐一表达了他们对Champion首场演唱会的无与伦比的憧憬和期待,只不过问到朴志贤时,对方半晌没有说话。

 

“你有什么想法吗志贤?”

“恩?”朴志贤像是才回过神,回望李煜言不解的视线后,点了点头,

“我会好好准备这次演唱会的。”

“你没什么事吧?”

“没事,只是最近休息不大好。”

“恩演唱会后如果想休假跟我说。”

“谢谢社长。”

 

Champion亚洲巡演的消息一经官方放出,仿佛在整个饭圈投下一枚巨型原子弹,巡演定在春节后,首场和末场在北京,除开内陆各大城市,Champion还分别去到香港,台湾,韩国,澳门,日本,新加坡,泰国,总共历时一个月。各大媒体争相抢夺独家报道权,门票渠道一开通就掠抢一空,Champion 八人全体进入封闭训练,演出前一天发布会上,李煜言公开巡演的主题:

 

“我们将主题定为Indestructible,象征着Champion坚不可摧!”

 

巡演是每一个组合的终极梦想,它的意义不同于任何一次打歌舞台,不同于任何一场拼盘演唱会,因为台下所有愿意举着金色荧光棒点亮全场,齐心竭力在漆黑中一声声呼喊着Champion的人,都是只为了他们八个人而来的存在。

 

巨大的玻璃屋从舞台中央缓缓上升,伴随着声势浩大的尖叫,玻璃屋从四面八方展开,场馆的灯光全部聚焦在玻璃屋的中央,耀眼的让人睁不开眼,伴随王俊凯一声响亮的口哨,万众瞩目的八个人从中央的高位踩着滑轮顺着阶梯滑下,顿时引爆全场的沸点,数万人跟着舞台上的跃动的星星齐声应援,震耳欲聋的声响激发了舞台上年轻男孩子们的满腔热血。

 

这是只属于他们的舞台,这是只属于他们的盛世!

 

第一场结束后,他们便逐一飞往各个不同的城市和国家,纵然疲惫和倦怠,但接收到粉丝难以想象的热情和挚爱,他们也仿佛永动机一般全力在舞台上尽情挥洒着汗水,宣泄着情绪,作为一家成熟的娱乐公司,MZ在舞台设计上永远别出心裁,粉丝享受着偶像的美颜盛世外,也陶醉于演出本身接二连三的惊喜,每一场演出都得到了极佳的反馈,粉丝一个个激动地意犹未尽,冲着采访热泪盈眶。

 

“累死了。”

白淼演出后瘫倒在沙发上,嘟囔道。

“你不是刚还在台上说自己小太阳吗?还说什么,为你们燃烧我的光和热哦!”

王源吐槽道。

“哎不带你这样的啊!”

“没事,这不算什么,更丢人的是你每一场结束都要哭。”王源假意安慰道。

“去你的!”

白淼扔了个枕头过去,这段时间Champion八人吃住同行,半年来的生疏感也在不知不觉消磨殆尽,沈易再度看到其乐融融的画面,忍不住松了口气,

“明天就最后一场了,你们好好休息,为这次巡演画上完美的句号!”

“哎,别呀我还想跟粉丝开场直播呢!”

白淼话音刚落,就被一块白布遮蔽了视线。

“快洗澡去,我可不想跟一身臭汗的人挤一间屋。”

白淼一把扯开毛巾,看到一脸严肃的林冠音好死不活地盯着自己,整个人脸立马红了大半,眨眼间就钻去了浴室。

“哎,不对啊,白淼怎么突然这么听你话了,他原来不老跟你对着干吗?”

林冠音看了眼困惑不解的王俊凯,微妙地勾起嘴角,

“我自有办法治他。”

 

鉴于是巡演的收尾站,MZ决定要在最后一场ending加入更多煽情的成分,Champion的音乐制作人特意重新改编了抒情版本的出道曲,打算给所有粉丝惊喜,当初Champion出道分为CJ两队,所以出道曲并没有合体,这也成为粉丝们的遗憾,本来他们已经对此不抱期待,却没想到在演唱会的末尾,所有人突然听到王俊凯的声音在场馆回荡。

 

“请所有粉丝熄灭灯光,接下来这首歌,我们希望你们单纯用心去感受就好。”

 

话音一落,不熟悉的旋律紧随其后缓缓奏响,漆黑一片中,王源清亮的声音从观众席的某个角落传来,蓦然一束追光悄然而至,披撒在他雪白的西装上,落在粉丝的眼里是难以言喻宁静和安详,没有人舍得用尖叫去破坏这动人心弦的演绎,紧接着追光调转到另一个方位,粉丝们才发现,Champion八人早就不知何时安插在粉丝区域,继而连三地延续着上一个人的演唱,仿佛延续着这个组合永不熄灭的生命。

 

“这首歌,怎么有些耳熟?”

“这不是出道曲Begin with me吗?”

“他们合唱了?”

“天哪天哪!他们合唱了,这是改编版吗?我的天哪我哭了我疯了!!!!!”

 

台下的粉丝渐渐反应过来什么情况,等八个人迎着追光齐齐出现在舞台中央,彼此搭着对方的肩膀相视一笑,合唱着整曲的高潮时,坐在台下的所有粉丝早已泪眼朦胧,泣不成声。

 

在音乐声徐徐收尾后,吴非手握话筒,突然对台下哭成一片的粉丝哈哈哈笑了几声,

“怎么都哭了,不要哭嘛!妆花了就不好看了!”

“谁说的,我们粉丝怎么都好看!但是笑起来最美啦!对不对?”

白淼立马接过话匣,黑压压一片终于传来破涕为笑的声响。

“对了,我们出道都快三年了吧。三年了,我们终于完成了第一场属于Champion的巡演!我们非常开心!你们呢?开心吗?”

台下的粉丝齐声协力地回应道:“开心!!!!!!!!!!!!!!!”

“真的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王俊凯朝着观众席深深鞠了一躬。

“谢谢大家这些年为Champion付出的一切,这一路走来我们都非常不容易,我只想告诉大家:我永远爱你们!”

“我也是,永远爱你们!!”

“你们笑起来的样子最美!我们都喜欢看到你们笑!”

“只要想到你们,我们就有动力走下去,所以恳请大家一直像现在这样站在我们身后,只有你们在,我们才能发光发热!”

“我们会一直陪你们走到最后!也希望你们能见证未来更好,更无坚不摧的Champion。”

“志贤,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志贤每次都只会说我爱你们!”白淼打趣道,“这次巡演结束,说些不一样的吧!”

 

话筒传到朴志贤的手里,他将话筒徐徐挪到嘴边,死死捏住话柄的手不可见的颤抖着,他俯瞰着台下汪洋的金光汇聚成海,在自己眼里汇聚成最璀璨的明星。

“大家好,我是Champion的朴志贤。”

“很高兴很荣幸能站在这个舞台上,这一个月来,我将我拥有的一切,将我成长的所有,发挥到极致地展现在你们眼前。这次巡演,我不再有任何遗憾。”

“三年来,我一直以自己作为这个组合的一员自豪,Champion给了我太多,我深知如果没有这个组合,我不会拥有你们,不会拥有我身旁的这些兄弟,也不会拥有脚下的这个舞台。”

 

“所以请你们相信,我发自内心的很爱这个组合,很爱这个舞台,也很爱你们。但是….”朴志贤说到这,眼睛有些发酸,他蓦地朝台下所有人深深鞠了一躬,哽咽道,

 

“很抱歉大家,这将是我作为Champion成员的最后一场演出。”

 

一句所有人始料未及的话从话筒传出,全场顷刻间喧哗一片,连同台上剩余七个人,满脸懵怔地朝面如死灰的朴志贤看去。

“志贤你在说什么?”

“志贤你这个时候开玩笑就过分了?”

“朴志贤…”

 

朴志贤没有理会周遭的质疑和喧哗,他迎向前方巨大的探照灯,想要晃眼的白光让眼里只剩一片白芒,紧接着他走上前,将自己毫无保留地曝光在众人面前,再次弯下了腰:

 

“我在此宣布,

 从今天起我朴志贤,

 退出Champion。”




-----------------

我当初写加冕时,希望展现的不仅是一个组合出道前的不易,同样也想表明,任何一个能走到巅峰的组合,一定历经过所有人无法想象的艰辛挫折和磨难,同样,也终有从云端坠落的一天,当有一天辉煌不再,繁华落幕,利益相悖,谁又能回想起当初最诚挚的初心,和最开始共同拼死坚守的梦想?

只有守住初心,在泥潭深陷中勇敢地站起来的人,才配获得加冕的桂冠。

这是我想表述的。

评论(78)
热度(13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