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一言不合就脱衣-[C21]

王俊凯考古系大神x王源泥巴仙子
现代玄幻甜萌文

前文 1 20

前文提要:联谊,小泥巴喝醉,王俊凯表白,心悦于你

这章小爆字数。

------------------

天蒙蒙亮,小泥巴正还迷迷糊糊地睡着,只觉得光溜溜的身上凉飕飕的,下意识贴近身边暖烘烘的热源,刚一靠近,整个人就被那只火炉圈在怀里,下一秒,小嘴就被叼进温热的口腔,一两三下无间隙地轻啄着,热乎得不行。王源只觉着被扰了眠,眼眸却不想睁开,睫毛轻贴在微翘的眼睑,像小扇子似的扑闪着,王俊凯垂头用眼神描摹着怀里那人绝色的面庞,看着他皱着眉头呓语,看着他白皙的皮肤染上红色,看着他轻锤着自己的胸口,看着他终于舍得睁眼,用好看的眉眼,纵容自己心如擂鼓。

 

“早。”

 

王俊凯强装镇定地微笑,视线却一刻不停地观察着王源的表情,从昨晚到现在,他该说的话已宣之于口,该占的便宜也一个不落,此时此刻,他不知道昨晚喝醉的小泥巴对自己的表白还能记得多少,但他不介意从今天开始多说几遍,每天说几遍,让这个小坏蛋想起来,记在心里忘不掉,如果他还是不懂,他便亲自上阵,身体力行让他明白自己的心意。

 

然而王源根本不知道此时王俊凯的内心早就汹涌澎湃,他只觉得自己好像有哪里不对劲,立马低头偷偷瞧了眼被窝里赤条条的自己,骤然,王源脸唰的一下红的像火山喷发,猛地将整床棉被全扯了过去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明亮的葡萄眼,羞怯怯地瞪着王俊凯。

 

“你怎么了?”

“你…你转过头去。”王源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比划,“我..我穿件衣裳。”

“啊?”

王俊凯有些莫名其妙,平时起床王源可是肆无忌惮地摊在自己身上,全然没有男男授受不亲的自觉,平常穿个衣服都心不甘情不愿,更别说主动把衣服套上了,怎么今儿个突然这么反常。

 

然而面对王源不自在的神色,王俊凯只好悻悻地把头别了过去,等王源穿戴整齐后,王俊凯刚想张口说些什么,却被王源打断。

 

“我…”王源犹豫着开口,

“如今我灵力日益充沛,想必此后若无特殊情况,无需不着衣物与你相拥而眠,你也无需再与我举止过分亲昵,过…过不了多久,我便无需叨扰你。”

 

突如其来的回应让王俊凯整个人手足无措,他不解地看向王源,以为刚才是自己听错了:

“你在说什么?”

“我…”

“小泥巴,大早上的别闹好不好。”

 

王俊凯强压下心中隐隐作祟的不安,故作轻松地牵起嘴角,缓缓走向王源,只是在王俊凯朝他向前一步,想要伸手理一理他凌乱的发梢时,王源下意识退了一步。

 

他没意识到就是自己这一步,让王俊凯瞬间心凉如水。

 

“不是半年吗?”王俊凯冷笑一声,“你确定不需要我了吗?”

“我…”

其实两人相处四个多月,要想灵力稳定,还差两个月,方才王源情急之下开口,面对来势汹汹的质问,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

 

面对王源闪避的神色,王俊凯嘴角抽搐着,觉得自己可笑不已。

不论是彻夜未眠心心念念盼着天亮的自己,还是脑海里辗转肖想逃不过爱恋的自己。

王俊凯明明已经猜想过小泥巴清醒后的无数种可能,说不定小泥巴一早醒来突然开窍,与自己心意相通,或者小泥巴还不懂感情,自己慢慢感化他,或是再再再不济,他压根不记得自己的表白,也不明白自己话里的含义,那自己就磨到他能读懂自己心跳的那刻。

 

然而王俊凯偏偏错过了一种可能。

那让他最为窘迫和难堪的一种可能。

 

心意跌落在泥土里,被回应狠狠来回碾压,王俊凯压制不住怒火地走上前,放任自己的可笑,用双手死掐在王源的肩头上,手臂上的青筋道道清晰可见,

 

“我太天真了,居然那么轻易就信了你。”

“不需要我?你把我当成什么用完就扔?”

“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小狗吗?”                                                                                          

 

肩头的力道,咄咄逼人的语气,让王源觉得王俊凯分外陌生。王源瞪大眼睛与王俊凯两两相望,他并不知道王俊凯为什么那么大的反应,连他自己现在脑子里心里也乱麻一片,仿佛空虚的心理世界蓦然被塞入层出不穷的意识和情感,他起床后,会感知到羞耻,知道自己不应该赤身裸体,而面对王俊凯亲昵的搂抱,他的内心会滋生出害羞的情愫,脑子里犹如列车飞驰般晃过太多画面让他应接不暇,太多错综复杂的情感让他无所适从,就在短短的刹那,王俊凯捕捉到对面那人眼神中的慌乱,他以为是自己造就的,

 

‘我吓着他了。‘’

 

意识到脑子里冒出的第一个念头依旧不争气的可怜,王俊凯放开手,让它无力地垂在身侧,连同声音也有气无力,

 

“如果是我自作多情可以,何必用这样的方式?”

“你们仙人都这么没有感情的吗?”

 

不想也不敢再听到答案,王俊凯背过身,匆匆离开,留一声刺耳的关门声在房内独奏。

 ------------

 

“你说他什么意思?”

深夜路边摊传来一声咆哮,白韦不好意思地朝路过的人笑了笑,塞了团毛巾在东倒西歪的王俊凯嘴里。

“你往我嘴里瞎塞什么呢?”

“大哥,我都陪你拉心了一天了,你能不能消停会儿。”

“不..不行!”王俊凯摆摆头,手杵着脑袋,言之凿凿,“我跟你说,我算是见识到了,什么狗屁神仙,心都不是人肉长的。”

“得了吧你,不就被拒绝了吗?醉一晚,明天起来又是一条好汉!”

“对!还是一条好汉!喝!”王俊凯傻兮兮地笑着举起杯子,突然瞄了眼路边摊挂着的钟,下意识地起身。

白韦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你干嘛?”

“11点了…”王俊凯晕乎乎地碎碎念,“我得回去,小泥巴要补充灵力了。”

“哎你怎么回事,刚还求我收留你一晚上,现在就眼巴巴要回去,人不是都跟你说了不需要你了吗?”

“哦对哦…”

王俊凯狭长的双眸瞪的老大,白韦看着他翘了翘嘴角,拙劣地故作惊讶,顺带狠狠上手拍了把自己的脑袋,在一连串夸张的动作后,笑容顷刻间从面上褪去,转眼便被绵长的落寞取代,

“我忘了,他说了不用我了。”

王俊凯双目放空,

 

“我没用了。”

 

“我看你还真没用。”白韦扔了两粒花生进嘴里,“不就失个恋吗?你看我,失恋专业户,听哥一句劝,外面花花草草那么多,不要吊死在一棵树上。”

“你还不是只吊在许若凝身上?”

王俊凯喝了口啤酒,发现对面的白韦不出声了。

“怎么不说话。”

“王俊凯,正经的。”白韦夺下王俊凯手中的啤酒瓶,“哥跟你求个事。”

“什么求不求的…直说就好。”

白韦飞速地瞟了眼王俊凯,出声说道:

“你要不跟许若凝试试吧。”

王俊凯愣了愣,刹那间酒醒了大半,“喂白韦,你开什么玩笑。”

“我没心情跟你玩笑,你看你和那个泥巴仙子看样子是彻底没戏了,为什么就不能和她试试呢,她追你屁股后面多久了,我看了都觉得不值。”

“撬别人墙角这事我不做。”

“现在不是你撬我墙角,是我求你撬我墙角,行了吧。”

“这事别说了,不可能。”

“不可能也得可能,我刚已经跟她说了,明天中午你们约在学校门口那个西餐厅吃个饭,就当给兄弟一个面子,你要是不去别想我今晚收留你,以后也别找我喝酒!”

“哎你…”王俊凯气的抓了把白韦的脑瓜子,“你丫他妈有病吧。自己喜欢的人往人家那里送。”

“你懂个屁,我这叫认清现实,我喜欢的人,她幸福就好。”白韦语重心长地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说不定你会发现她的好,真的。”

 

又是几瓶啤酒下肚,借酒浇愁愁更愁,事后的胡言乱语王俊凯也不大记得清,就连自己是什么时候倒下的,又是怎么被白韦扛回宿舍的,他全然一无所知,只知道第二天酒还没醒,就被白韦敲着锣鼓喊了起来。

“你丫让不让人睡了!”王俊凯气呼呼地吼道。

“你昨天答应我了今天中午去赴约!人许若凝都在楼下了!”

“赴什么约啊赴。”王俊凯挠了挠毛茸茸的脑袋,不满地钻回被窝,又被白韦拉了起来,

“出尔反尔!是不是男人。”

“我说白韦你他妈别给自己找虐行不,情圣吗你!”

“你要是不去许若凝更会杀了我,好哥们去吧行吧。又没让你立刻和她在一起,吃个饭而已。”

“谁出钱?”

“我出我出,行了吧?”

王俊凯重新坐起身,无语地瞄了眼白韦,掀开被子下床换上白韦准备的衣服,在人催促下兴致缺缺地下楼。

 

女生独自一人站在男生宿舍楼下本就是罕见的风景,更何况是考古系的系花。沿途路过的男生一个个都忍不住回头看热闹,有几个不要命的还上前搭讪,换做平时,许若凝早就一万个白眼翻过去了,但今天阳光和心情都恰到好处,就连王俊凯都破天荒地答应和她一起吃饭,她实在没有任何黑脸的理由。

 

“漂亮吧。”远远看到穿着淡蓝色长裙的许若凝,白韦忍不住的感叹。

“不丑。”

“你这人真是…赶紧去吧,别让人久等了。”

王俊凯无奈地瘪瘪嘴,被白韦推了把后,硬着头皮地朝许若凝走去。

 

“等很久了?”

许若凝开心地冲王俊凯摇了摇头,“没呢,才到。”

‘骗谁呢。’王俊凯内心嘀咕着,正准备跟许若凝一起走,然而不知为何,他总觉得有什么牵挂在自己心头上放不下又割舍不断,迫使他止住脚步,仰头朝身后的宿舍楼自己房间的位置看了过去。

 

王源正站在阳台上一动不动地望向自己。

 

一天而已,死心谈何容易,王俊凯目不转睛地看着渺小的身影,贪心地希望自己的眼睛此刻是望远镜,是放大镜,可以窥见阳台上那人的脸上是否写着失落,哪怕就一丝丝也好。

 

可他什么都看不清。

 

“王俊凯,怎么了?”许若凝朝他视线方向望去,已经一个人影都没有了。

“没什么,走吧。”

知道王源已经进屋,王俊凯默默叹了口气,准备转背走人,突然被许若凝一把拉住。

“王俊凯,白韦是骗我的,你并不想跟我一起吃饭不是吗?”

王俊凯讶异地目视着许若凝,不知该怎么回答。

“我原本还心存幻想,不过看你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我也不傻。”许若凝狼狈地笑笑,逞强道:

“想跟我吃饭的男人多了去了,我干嘛非得和你一起吃。”

“对不起。白韦是我兄弟,我…”

“别说了。这顿饭也不劳烦你陪了,我就问你一个事,希望你如实回答。”

“你说。”王俊凯诚恳道。

“前天你是不是撒谎了?”许若凝不再拐弯抹角,“我没猜错,你有喜欢的人,是吗?”

感受到灼热的视线,王俊凯也不回避,肯定地朝她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祝你幸福。还有,你回头告诉白韦,喜欢就自己来追,别玩什么爱你就让你幸福这套,老娘不吃!”

“他就这德行…”

没等王俊凯说完,许若凝便转背摆摆手,没走两步就把自己脚下的高跟鞋脱了下来,在王俊凯的目送下潇洒地大步离去。

 

“怎么回事啊,你们搞什么?”

王俊凯看了眼气喘呼呼追上来的白韦,重重地压了压他的肩膀,

“哥们,许若凝要我告诉你,喜欢就自己去追。”

“什么意思?”白韦愣了愣,

王俊凯恨铁不成钢地杵了把白韦的腰肢窝,

“傻叉你说什么意思?还不快去追?!”

“得得得,钥匙在这,你自己回去休息啊,我走了!”

“快去把你!”

 

飞奔的身影逐渐消失在视野中,王俊凯笑着朝白韦招招手,独自一人恍恍惚惚第绕回宿舍,站在宿舍门前拿着白韦给的钥匙,然而对着钥匙孔转了半天都没打开。

 

“什么破钥匙。”王俊凯愤懑地把钥匙拔出来,抬头的刹那才发现是自己的房间。

 

手握着门把,沁凉的触感躺在手心刺激着自己的神经,逼迫着自己清醒,方才阳台上逗留的身影依稀余留在脑海里无法抹去,王俊凯在门口静默了好久,也踌躇了好久,他想说服自己,或许有没有可能,也许不是自己想的那样,

1号:‘他要是完全不在意不会出来的…’

2号:‘说不定只是出来晒太阳’

1号:‘说不定是你理解错了’

2号:‘他不爱我’

1号:‘可能发生了什么你不知道而已’

2号:‘他不爱我’

1号:‘可你很爱他’

2号:…

 

固执的内心斗争再一次落败,推门而入的那一刻王俊凯仿佛调动了全身的细胞和勇气,然而进门后,整个房间安静地不像话,唯独卧室的房门紧闭。

 

“王源?”

 

小心翼翼地推开房门,王俊凯却不料想。闯入眼帘的竟然是倒在床边瑟瑟发抖的王源。

“你怎么了?”王俊凯立马冲过去,跪在地上将王源紧紧抱在怀里。

“冷…”

寒若冰霜的触觉从手心传来,连王俊凯都冻的发颤,他看着王源闭上双眼竭力克制着颤抖,整颗心疼到绞缠作一团,口不择言道:

 

“你不是不需要我吗?你不是灵力稳定了吗?你就这么想从我身边离开?”

 “不是这样的。”

王源死咬着发紫的嘴唇,他还没来的及消化在心中激荡的情愫,也不懂莫名的难受起源于何处,只觉得方才看到王俊凯和那个女生走在一起的画面太明媚,刺眼到双目想被针扎般隐隐作痛,心潮起伏像惊涛骇浪般重重的拍打在自己脆弱的心脏上,连带着那些不知从何而起的情感绞缠成风暴,席卷自己脆弱的身心不放过分寸。

 

“难受…”王源虚弱地微张开嘴唇。

“哪里?”王俊凯又气又急,“你哪里难受。”

 

蓦然,王俊凯的手被王源牵了过去,继而轻轻放置在紊乱的心口上。

“这里。”

王源看向王俊凯,在晕倒前用最后的气力说道:

 

“看到你们走在一起,

   这里特别特别难受。”

 

 

------------------

星辰寥廓,涓流不息,层峦叠嶂,绿林成荫。

 

恍若上天别出心裁,在此处勾勒出一道天然的屏障,将无人侵扰的处子之地隐秘,外界的马蹄四乱,兵戈铁血,残土飞扬悉数戛然于此,致使尘世间诸多纷争扰乱好似不复存在。

 

可惜好似不过是好似。

 

王源轻步向前,绰绰重影间,他望见一双人站立在灵峦谷口,趁他们还没有注意到自己,王源赶忙小跑两步,将自己匿在粗壮的树干后。

明明自有记忆起,他便以泥土之身在谷底一动不动了千年,千年流转,印象里似未曾有人来过,那眼前的两人究竟为何人?而自己又为何化为人形?

 

王源猜想自己约莫深陷梦境中,即便水声潺潺,雀吟在耳。只是来不及他思虑过深,便听闻那处传来声响。

 

“圣上于我有恩。”一人开口道,“如今次子觊觎其位,伺机谋反,圣上命悬一线之际,王命不得不从。”

“我同你一道。”

“你是仙人,此前为救我已损耗灵力,自然得靠这山间灵气补给,怎能再让自身沾上外界的污浊之气。”那人出声制止,“事成之后,我定会回来寻你。”

白衣的男子闻声,垂首摇了摇头。

 “我之所忧,我之所愁,你又何曾知晓。”

“我怎不知晓。”

 

忽然,在王源的注视下,其中一人俯身,将其唇瓣贴敷在另一人的面颊,留下隐忍又克制的一吻,一吻落毕,王源看到白衣男子仰头,被亲吻过的面颊染上绯色,连同那双眼眸仿若携带着漫天的星河,他出声,不解地发问,不知有意亦或无意。

 

“此为何意?”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亦知。”

 

远处的轻笑声隔着丛林溪流弥留在耳迹,王源注视着那两张与王俊凯和自己别无二致的面庞,任声声激荡在自己的心口,穿云裂石。

 

“是心悦于你。”

 

---------------------------

小剧场:

俊凯:你说你为什么突然知道要穿衣服了?知道害羞了?

小泥巴:我怎么知道?你问蛋黄啊?

俊凯冷漠地打了个蛋:哦为什么?

蛋黄:因为他聚餐的时候吃了个苹果。

 

评论(85)
热度(13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