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丑八怪-【16】

分校园&成年 

霸道忠犬凯X清冷天蝎源

学生时期:校霸X学霸

成年时期暂时保密。

强制爱,狗血虐文,算得上强强,会有不少校园成年play,HE,双洁1v1。

15

前情提要:王源终于肯吃王俊凯买的东西,郑铮质问尤天。

-------------------------

转眼王源帮王俊凯辅导已有一周,最初一开门看到那人一大早守在自己房门口,坚称要扶自己去上课时,王源还觉得不适应,然而一而再再而三的坚持也磨尽了王源的抗拒,一来二去,他便由着王俊凯自己折腾。

 

还有每日早晨顺带塞在自己手里热腾腾的早饭。

那中午一到下课飞奔而去的身影,

以及准时出现在自己桌面上的饭盒,

里面满满当当装着的全是自己喜欢吃的食物。

 

在王源的坚持下,王俊凯不情不愿地收下了饭钱,虽然王源知道王俊凯不缺这区区几十块,但他不想在这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再与王俊凯横生出任何不必要的羁绊。毕竟那人毫无理由的关心,在短短数日里已然无孔不入地见缝插针进自己的生活,隐秘的忐忑坠落在心头,王源兀自思索却依旧追不了踪溯不到源,在他的认知范围里,王俊凯的所作所为,或许是在讨好答应辅导的自己。

 

只不过…

 

原本他以为王俊凯这种门门挂零蛋的人肯定毫无学习细胞可言,然而短短几天下来,他发觉王俊凯非但跟愚钝二字毫不沾边,反而对自己的讲解消化的相当快,尤其是理科。只不过对于需要语文政治这些死记硬背的东西,王俊凯倒显得不那么情愿。归根结底还是一个懒字。

 

“这题是过A点垂直EFH平面这里做条辅助线是吗?”

 

身侧的提问打断了王源的思索,他看了眼王俊凯的解题思路,点了点头。

“这题真难,想得我头都大了。”

“是加大了些难度,不过你做出来了。”

“那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

 

王俊凯眉毛轻挑,得意洋洋的神采彰显在本就俊朗的眉目间,绽放出专属于青春年少时的张扬和耀眼,这模样映现在王源的眼眸里,让他不禁心生些许羡慕,羡慕眼前这个人总是自信满满的模样。

 

彼时的窗外,落叶倏而在空中打了个旋儿,猝不及防的风起将夏末的湿热吹凉,顺带卷入初秋的寂寥,短袖已然不是这个时节的标配,只不过总有人对陡然的转凉比较迟钝。

 

手肘相触,手臂相碰,诸如此类的肌肤之亲在并排相邻的情况下自然不可避免,就在王俊凯专注解题时,无意间蹭到王源冰凉的小手臂让他眉心一蹙。

“怎么这么凉的?你冷吗?”

 

不等王源回复,王俊凯便注意到这人因发冷略微颤抖的身子,立刻握住他的手臂再次确认温度。

始料未及的热源刺激自己沁凉的体温,让王源顿感不自在,他拂开那人的手,说了句没事。

 

“冰成这样没事个鬼,把这个穿上。”王俊凯将脱下的外套扔给王源,然而王源却抱着衣服僵着,半天没动作,

“怎么,要我帮你穿?”

“王俊凯。”王源眼波微澜,

“即便你不这样,我也会让你期中考到600分以上。”

 

只听耳畔嗤笑一声,相处几天,王俊凯摸清了王源冷淡的性子,知道多说只会让自己气闷,便懒得跟他多费口舌,转而直接夺过怀抱里的衣服替他罩上,顺带往胸前拢了拢,

 

“既然你这么说,那麻烦先把自己照顾好,要不怎么辅导我?”王俊凯故作威胁,“到时候我要是没考到,绝不会放过你。”

 

余温贴敷在衣服内里,传递给自己致使一片温热,大抵是这初秋的凉意使他不得不贪恋这份温度,王源一时间竟然不舍得脱下,王俊凯看他难得显现出纠结的神情,转头忍俊不禁。

 

突然魏巍走过来,打破了两人难得和睦的氛围。

“老大,陈火峰来了。”

“知道了。”王俊凯挥挥手,对上王源茫然的视线,开口解释,

“前几天估计你不想见到他,所以我今天才把他喊过来给你道歉。如果你现在还不想看见他,我让他走就是。”

言语试探的同时,王俊凯小心地瞄着王源的神情,陈火峰的事情无疑在王源心里留下了疙瘩,王俊凯并不想让这个疙瘩一直留在王源心底,成为他的阻碍,幸而王源的反应并没有自己过多的不快,只见王源起身说了句,

“我去见见他。”

“我陪你。”

“不用了,既然是道歉,我自己去就行。”

 

陈火峰在门口等了会儿,看见王源独自一人从教室里出来,这人看人的眼神太过冷淡,以至于在陈火峰心里轻易被曲解为不屑,本来被王俊凯踹了两脚狠的,陈火峰没胆子得罪王俊凯,有火无处撒窝囊得很,眼瞅着害自己倒霉的人就在跟前,自己还得跟这人道歉赔罪,饶是跟在王俊凯身后挨骂成习惯的陈火峰,也实在拉不下这个脸。

 

“怎么?不道歉吗?”王源微微抬眼。

“老子说不出口,你要打要踹要杀要剐随便。”

“随便是吗?”王源走向转角,陈火峰也不明就里地跟了过去,直到到了走廊的窗台,王源拍了拍高到胸口的墙壁,仿佛事不关己的说了句:

“那你跳下去。”

“你是要我跳楼?”

“你说的,要杀要剐随便。”

“你…”

陈火峰瞅了眼这近10米的高度,心想这跳下去命得折了一半。

王源冷漠地注视着陈火峰双腿打颤的模样,如预料一般没劲,

“要把王俊凯喊出来你才肯跳?”

“我…”

 

原本还以为只是吓唬自己,可看王源这意思是真打算让自己跳下去,陈火峰联想那天王俊凯发了疯似的揍他的场面,知道眼前这个看似弱不禁风的男孩被王俊凯护着,已然不是什么好惹的主,之前他已经被揍的小命不保,可不想真一命呜呼,思索再三,他别无他法地低头,

 

“对…对不起,那天我不该揍你。”

 

面对陈火峰的服软,王源并没有多大的情绪波澜,方才的冷脸恐吓,不过是预见到陈火峰对自己的态度不作好,想在气势上压过这人,而他愿意出来见这个人,本就令有他意。

 

“我问你,告密的人是不是个小瘸子。”

“你怎么知道?”陈火峰惊讶抬头。

王源没有理会他的问题,“把你发给王俊凯看的那张图传给我,不准告诉他。”              

“好…好。”

等蓝牙传输,王源确认了手机里的图片后,便也不再跟陈火峰这只苍蝇有过多纠缠。

“那…我…”

“你可以走了。”

 

回到座位,王源刚坐下,就听到王俊凯就闷声闷气地问了句,

“怎么去这么久?”

“很久吗?”

“是啊,久到有人来找你都没能见到人。”

阴阳怪气的语气不像是王俊凯一贯的作风,王源不知所以,敷衍地问了声谁。

“他说给你打了几个电话都找不到人,你没看手机?”

刚才是有看到几个未接来电,不过王源也没太留意,打开手机才发现记录上写着任凌岑的名字。

“他有说什么事吗?”

“王八念经我才不听。”王俊凯轻哼一声,“你自己去问问不就成了?”

“应该没什么事。”

王源合上手机,没把这茬儿放心上,然而一旁的王俊凯倒不知为何地开始折腾,一下转笔掉地上,一下又是抖腿撞桌子,王源皱眉瞧了他一眼,似在抱怨。

“你干什么?”

“任凌岑…为什么有你电话。”

王源实话实说,“之前老师安排学习小组,方便交流而已。”

“那你也给我个号。”王俊凯朝王源弯了弯嘴角,“方便辅导。”

虽然猜到十有八九会得不到回应,但一想到任凌岑比自己捷足先登,王俊凯就无法服气,突然,王源飞快地报了一串数字。

 

还沉浸在不满情绪的王俊凯倏而听到一串数字,一下还没反应过来,等他意识到王源说的是自己的手机号后,立马回身注视着他,满眼写着不可思议。

 

“你刚才说太快了,再说一遍。”

 

王源又原原本本地报了一遍。

“我还以为你不愿意呢...”王俊凯暗自窃喜着记下号码,立马拨了过去,本想让王源也记着自己的,突然听筒传来一阵女声。

“请问你找谁?”

王俊凯愣了愣,转眼望向一旁不动声色的王源,愤懑地挂断电话,

“耍我很有意思是吗?”

王源淡淡地瞥了他一眼,“是你太好骗了。”

“你…”王俊凯语气不客气道,“你说不说!”

王源手托着下巴,不以为意,

“你可以去问任凌岑。”

 

‘可我希望你亲口告诉我。’

一番话停驻在嘴边终究没能说出口,王俊凯心堵得慌,趁其不备立马扯过王源的胳膊,学着当初任凌岑的模样,拿出只记号笔在手臂上写了串数字。

 

“我的手机和微信都是这个。”王俊凯别扭道,“你爱记不记。”

“那我擦了。”

 

眼看着王源真的打算擦掉,王俊凯想也不想握住那人的手,身体却因为幅度太大突然失衡,王俊凯只得将手臂撑在后墙上支撑,却不料想自己竟倾斜着半个身子猛地凑近身边的人,而王源正好的偏头,使他措手不及地对上王俊凯放大的面庞紧贴着自己,迎面而来的吐息刹那间变得急促且无限靠近。

 

突如其来的亲密让王源下意识的后缩,王俊凯窥视着对面躲闪的眼神,却不料想散发着明亮的瞳仁竟招致猝不及防的心如擂鼓,视线徐徐下移,好看的唇形倏然黏在自己的视界里,黏的他迟迟移不开眼。

 

喉结不自觉的滚动着,此时此刻,不管不顾地吻下去的冲动牢牢的霸占王俊凯所有的念想。

 

“你干什么?”

 

清冷的声线刹那间砍灭自己不合时宜的热情,王俊凯立马抽身,赶紧稳住自己坐定。

“没坐稳。”他急于掩饰,“如果不是你要擦掉…”

“我看一遍就可以记住。”

 

何况身上的印记,一块就足够了。

王源兀自想着,出神地注视着受伤的这串数字,转头深深地看了王俊凯一眼。

 

“陈火峰的事,谢谢。”

 

依然是用飞快的语速略过,快到仿佛存在的不真实,王俊凯确信自己没有听错,只觉得此刻的心情像是偷吃到蜂蜜的孩童般,禁不住嘴角上翘,下一秒却又像怕被人识破似的抿紧双唇,

 

只见他偷偷拿了把小刀,在书桌里悄无声息地刻了一横,荡漾在眼眸里的柔情好似溢满,源源不断地在目光中翻腾。

 

这周末要回家这事邹舒提前跟王源打过招呼,初中部放的比高中早一个小时,所以王源不用忍受跟王求一同回程的煎熬,特别是这个节骨眼上。

 

王源进门的第一眼便是许久不见的方裴,那个女人毕恭毕敬地守在门口,接过他装满课本的书包,亦如一个称职的阿姨那般。

“好久不见。”

“大少爷好久不见。”

 

还没来及察觉到王源腿脚的异样,方裴便匆匆抽身去整理内务,王源远远地注视着女人毫无留恋的背影,轻舒一口气后便拖着还没痊愈的腿上楼。等爬到一半,他才发现二楼的栏杆处,王求正坐在轮椅上,一动不动地观望着自己。

只听他语气不善地明知故问,

“你怎么也成了个瘸子了?”

“你应该比谁都清楚。”

王求登时一愣,不可置信地瞪着王源,“我听不懂。”

“游戏好玩吗?”

王源爬上二楼,走到王求面前俯视着他,将一张纸扔在他面前。

“这你拍的不是吗?照片四周手机壳的纹路和你那台苹果一模一样。”

作恶的计谋被当面拆穿,王求一时间面红耳赤。

“为什么这么做?”王源质问道。

“我之前得罪王俊凯被陈火峰整得多餐,不是因为这张照片他会放过勒索我?而且王俊凯在全校面前丢了脸,你也体会到我的痛苦。”

“一箭三雕,你说我为什么这么做?”

王求陈述着,稚嫩的脸上有着与年龄不符的阴沉,

 “正好,王俊凯现在没心思教训我,注意力转移到你的身上,你得罪了他,以后的日子应该很惨吧。”

 

紧接在寻衅后的是意想不到的沉默,王求窥探着王源毫不在意的神色,惴惴不安,

“你怎么不说话?”

 

没有搭理王求的歇斯底里,王源自顾自地翻出手机,在王求不解的视线下,对着手背上的记号一下又一下地触碰着屏幕,最后在按下公放后,王源将手机放在两人中央,眼神直直地对上王求眼里的疑惑。

 

静谧的空间下,开到最大的通话声骤响,正当王求不明就里时,电话蓦地被人接通,只听富有磁性的男声从听孔传出,

 

“喂,谁?”

眼帘微敛,王源不自在地抿了抿嘴唇,

“我。”

然而对面那人堪堪停了几秒后,王源才听到他再度开口,

“王源?”

“恩。”

几乎是瞬间听出那人富有识别度的声音,只是理智上的不确信让自己产生怀疑,然而得到对方的确认后,电话那头的王俊凯声音是无法压抑的喜出望外。

“你怎么打电话给我?”

“只是想提醒你,周末记得把我布置的题目做了。”

“那是不是不懂可以打电话问你?”

王源愣了愣,应了声。

“这是你的自由。”

“切,你以为我稀罕。”

王俊凯嘴上逞强着,整个人却已经开始在床上打滚,反正他人在宿舍,不管说什么,王源也不会看到自己笑开了花的模样。

“那我挂了。”

“喂…王源…”

“恩?”

只不过想让这难得的初次通话的时间再长一点,那人的声音能让自己再多听到一点,然而穷尽大脑,王俊凯气自己居然找不到拖延时间的理由,只好颓然地认命,

“没什么…你挂吧。”

“恩…”

 

王源将手机放到耳边,缓缓踱步到王求面前,蓦然他蹲下身,平视对面的眼神难得的挑衅,只见王源嘴角微微上扬,出声的每一个字皆咬的清晰无比。

 

“再见。”

“王俊凯。”

 

原本毫无头绪的电话在最后三个字出口时得到了解答,王求慌张地战栗着,不可置信地看向王源,连抓在轮椅两侧的指节都泛着骇人的惨白,口中一句句重复着不住地碎碎念。

“怎么可能…”

在得到对面惊骇的表情后,王源心满意足地站起身。

阴影打落在自己身上,王求骤然听到上方传来声响,

那是来自王源不容置喙的警告,

 

“王求,再敢胡来,”

“你试试。”

 

 

----------------

我们小天蝎真的生气起来杠杠的。

日更了,盼宠,谢谢。

评论(468)
热度(457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