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丑八怪-【15】

分校园&成年 

霸道忠犬凯X清冷天蝎源

学生时期:校霸X学霸

成年时期暂时保密。

强制爱,狗血虐文,算得上强强,会有不少校园成年play,HE,双洁1v1。

14

前情提要:王俊凯看到王源侧脸,我看上的人真他娘的好看。

久等了,我眼睛都要瞎了。

--------------------- 

如获至宝般,王俊凯感受着擂鼓般的心跳声在胸膛内此起彼伏,而王源毫无自觉的眼神比起自己蠢蠢欲动的邪念显得过于干净和纯粹,只听他再度开口,重复了一遍,

 

“你要问哪题?”

 

抑制下不可言说的心思,王俊凯随手指了一题。

 

虽然答应帮王俊凯辅导期中并非所愿,但如若能填补不必要欠下的人情,而后顺势将二人之间不该有的牵连斩断的一干二净,这样的交易王源自觉并不吃亏。

 

正如王俊凯所说,两人都只不过各取所需,我图你的聪明才智,你图事后了无牵绊,何况在王源的认知里,王俊凯这种类型的人,大抵也不会和自己想有过多的纠缠。

 

说服自己后,王源简单地扫了两眼,便就着自己的解答步骤跟王俊凯耐心地解释。

 

“懂了吗?”

 

其实对于王俊凯而言,补习这茬不过是个借口,若不是尤天提醒他在王源面前赚好感度,对学习毫无兴趣的他根本不会放心上。

 

毕竟开学这小两月王俊凯就没认真听过课。

 

然而出人意料,王俊凯就着自己初中那点底子,居然把王源所说的全给听懂了。

 

有别于老师冗长枯燥的叙述方式,王源的解题思路简明扼要,即便是王俊凯并未接触的知识点,在他的叙述下也变得通俗易解。连王俊凯都不可置信地回了一声,

 

“嗯。”

“那你自己再做一遍。”

 

于是郑铮进教室的时候,面对的就是眼前他未曾预料的场面。

 

视线所及,那人椅子正焦躁不安地前后晃荡着,他注视着王俊凯眉头打结,咬着笔头对着习题集的稀罕模样,看似专注,眼神却时不时偷偷窜去身侧。

 

他的身侧却不再是自己。

 

所有的难安,不甘,心慌,意乱被敲定为既定的现实,那晚徒劳的劝告在现今局面的衬托下只堪堪盖章可笑二字,现在的郑铮多么希望有人可以像昨日自己拉住任凌岑时那样,将自己带离这个地方,同病相怜且感同身受着,而不是他独自站在这儿连自我欺瞒都做不到,任强装镇定的面具濒临破碎,形单影只地舔舐着愈合无能的伤口,连同心意被倒翻的酸楚腐蚀。

 

他只觉得全身的力气被卸了干净,

却依旧感受得到心滞的疼痛。

 

郑铮深吸了口气,原本上挑眼尾余留的神色趋于黯淡,他假装若无其事地从王源身边擦身而过,就在王俊凯抬眼的片刻,这人正好捕捉到郑铮的身影,他毫无察觉,没心没肺地喊了两声。

 

“郑铮,郑铮。”

“怎么不理我?聋啦?”

“吵死了。”郑铮故作不耐烦地回应,“干什么!”

“我换个座。”王俊凯笑的讨好,“别太想我。”

 

视线对上王俊凯毫无自觉的笑容,郑铮强笑着,从口中生生挤出一句玩笑,

 

“求之不得。”

 

兄弟这个身份足以将难于启齿的心情粉饰太平,佯装轻巧的回应只不过不想让自己卑微,然而郑铮心里明白,没有什么,比就在他分明了然王俊凯的心意没有分毫佘给自己,却依旧揪着王俊凯喊自己名字的这两声不放,不受控制地盼想这个人或多或少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在乎自己的那刻,还能更卑微了。

 

假象作给外界,真心苦给自己。

他想他现在一定笑的很难看。

 

伴随着早铃,教室陆续塞满了人,老师因为换位置的事到王源这里嘱咐了几句,自然有人注意到角落异常的风景。毫无疑问,王俊凯和王源坐在一起在外人眼里堪称奇观,几个率先发现的学生忍不住带头交头接耳了一番,

 

“王俊凯可真可怜,居然被老师安排跟王源坐。”

“哪里可怜了?”

“你想想两人之前水火不容的架势,王俊凯肯定不想跟王源坐啊。”

“那我看也是王源可怜一点吧…..”

“哎你胆子大了居然站王源那边?你怎么不跟人同桌?”

“我还求之不得类,考试时偷瞄都能及格。”

 

纷纷议论犹如流感迅速扩散至全体,直到整个教室都朝两人投射来异样的目光,才被迟迟觉察到的王俊凯一眼眼给瞪了回去。

 

换做以前,一上午的理科课王俊凯无疑是睡过去的,可是身边坐了个王源,王俊凯硬是睁着眼撑过了冗长又无聊的四节课。

转眼到了中午,王俊凯想起早上王源进教室时走路不大顺的模样,好似漫不经心地提了句,。

“哦对了,你腿伤还没好?这几天我中午给你买回来,你想吃什么?”

“我自己有带。”

“你带了什么?”

王俊凯想到王源惯常吃的几样,不满地别头,“又是那干不拉几的白面包,还是黏了几片黄瓜的三明治?”

王源动作的笔一滞,

“你怎么知道我吃什么?”

“我说你这人,”王俊凯没有回应他,只是一把握住王源纤细的大手臂,

“你看看你自己瘦成什么样了还吃这些没营养的东西?你很缺钱吗?如果你需要的话…”

“放开我。”王源拨开王俊凯的手,冷漠道,

“这都跟你无关。”

 

“艹!”

怒气摆在脸上,王俊凯起身重重踹了脚书桌,动静之大又引来周围人不可避免的围观。

“看什么看!吃你们的去!”

王俊凯呵斥了声,转眼便拉着郑铮和魏巍火速离开了教室。

“老大,你这才一个上午就跟人…”

“能不能不扫兴!”王俊凯呛回去,舒了口气后转头问郑铮,“今天食堂什么菜?”

看了眼陈火峰传来的讯息,郑铮随口报了几个菜名,然而简讯上陈火峰的名字闯入王俊凯的视线,引得他不自觉地撇了撇嘴角。

昨日下午撞上王俊凯背着王源的一幕,现在大抵是个什么情况郑铮自然能猜到一二,但他还是问了声,

“你跟陈火峰怎么了?”

王俊凯咬牙切齿道,“他做了不该做的。”

“那你打算怎么处置他?”郑铮发问,“他跟着你也算有段时日了,如果不是多大的事,就过了吧,我昨天撞上他那样子也伤的不轻。”

“我自有分寸。”

王俊凯应了声后,拿了个餐盘径直走到队伍中,整个人却焦躁不安地左顾右盼,就在快轮到他时,王俊凯突然转身,又把餐盘搁了回去,不顾身后二人不解的眼神,对着打菜的大叔嚷道,

 

“叔,两盒饭,每个菜都给我打包一份,谢了。”

 

魏巍莫名其妙,“老大你不一起吃吗?”

“你们吃吧,我有事。”

话音刚落,王俊凯便接过打包盒走了,望向王俊凯疾速跑远的身影,郑铮听到魏巍不依不饶问着,

“郑哥,老大这是怎么了?”

 

一声嗤笑从嘴边溢出,钻入耳畔尤为讽刺,

他听见自己应了声,

 

“大概是疯了。”

 

教室里早早便只剩下王源一个人,碍于脸上的印记,王源并不习惯出现在人多眼杂的地方引人注目,尤其在午间食堂这样的高峰期,自然是能避则避。

从书包中拿出挤变形的三明治,王源自己也没多少食欲,看了两眼便扔回了抽屉中,然而瘪平的腹部已在弱弱地叫唤,王源趴在桌上观望着窗外,轻轻揉了两下视作安抚。

急促的脚步声打破了教室的宁静,转眼间一阵阴影铺在自己的身上,食物的飘香率先唤醒了王源的嗅觉,他懒懒地抬头,便看到眼前累成小山高的打包盒。

捕捉到王源视线里一闪而过的惊讶,前一秒还在喘着粗气的王俊凯忍不住暗自窃喜,表面却维系着傲娇的神色,把餐盒往王源身前推了推,

“给你买的。”

“我说过我不需要。”

“你到底要倔到什么时候?”王俊凯发火,“我刚看到了,那面包你自己都不想吃,乖乖吃饭不好吗?”

“我不想欠你任何人情。期中之后…”

“不再有任何瓜葛是吗?”王俊凯拳头攥紧,硬生生吞下不安分的怒火,

“只是餐饭,我王俊凯会计较这么点屁事?你到底吃不吃?”

 “不吃。”

“你不吃那我也不吃。”

饭盒扔在王源面前,王俊凯双手抱臂坐在位置上,跟着身边这人毫不奖励地较劲起来。

 “随便你。”

王源蹙眉却不为所动,转而拿出本作业转移注意力,两人就干坐在座位上一言不发,任眼前灼热的饭盒随着时间渐渐流逝失了热度,散了香味。

本就窝着气的王俊凯此刻饥肠辘辘着,心里越发不爽,分明自己特地从食堂飞奔回来,就是不想这人吃冷的,没想到王源倔起来天下无敌,无论如何都不肯接受自己的好意。他不明白,自己已然把滚烫的心意端送在王源面前,可这人却连看一眼的心思都直接抹去,伴随着这份无从解答的困惑,一种从未有过的情绪在王俊凯心间弥散开来,

 

他意识到这叫失落。

 

僵持了近半小时,一声不合时宜的咕噜声骤响,王俊凯尴尬地捂着已经饿到不行的肚子,他也搞不懂自己在瞎较劲什么,既然王源厌恶自己,那么他是好是歹这人也不会施舍一点关心,他拿自己去做赌注的意义又何在?

正当他胡思乱想时,王源不知何时搁下了笔,他轻叹一口气后,淡淡地回头瞟了王俊凯一眼,站起身的同时顺手想要捎走饭盒。

“你干什么?”王俊凯不安地抓住他。

“饭冷了。”

“所以呢?你要扔了吗?”

 

此刻王俊凯浑然不觉,自己好看的眼眸竟然被激地略微泛起了红,就连捏在王源手腕的力道也无法控制地加大,他仰头注视着王源,那人眼神却局促地闪避着,致使视线一触即离,

 

蓦然,王俊凯听到王源开口,声音轻的不像话,

 

“饭冷了,得热一下才能吃。”

 

怔愣了片刻,王俊凯才敢确信他没有听错王源说了什么,那轻如飞絮的声音落在心头,却招致来无法抑制的狂喜顷刻间倾覆所有累积的心灰意冷,心情跌宕起伏仿若过山车般剧烈,以至于他想也不想地跨过座位,直接夺下王源手中的东西,

 

“给我好好坐着,我去热。”

 

强忍着嘴角的笑意,王俊凯直到出教室时才展现出眉眼间的神采飞扬,尤其当他回想起被王源冷落在抽屉里,又被自己偷偷扔掉的的包子,心里登时被莫大的满足感充盈。

 

“你还没吃饭吗?”

 

刚热好食物从茶水间出来,不原处便传来郑铮的声音,王俊凯将袋子往上提了提,

“去热了下。你回教室?”

“我去寝室睡会儿。”

“那我走了。”

“王俊凯。”郑铮喊住他,

“我不想提醒你,但你最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我很清楚。”

“你打算干什么?你应该很清楚那个人他讨厌你。”

“那又怎么样,尤天说了,喜欢是占有。”王俊凯不以为意地轻笑,

 

“我王俊凯想要的,没有得不到的。”

 

喜欢二字比意料之中还能轻易地承认,郑铮感知到从未愈合的伤疤在心口又一次开裂,可他已经没有气力让他再痛下去,

 

“你好自为之。”

 

结束了令人不快的对话,王俊凯赶回教室,这次面对热腾腾的饭菜,王源既然松了口,也没有心思再推拒,只是在伸筷子的刹那,他发现身边那人一动不动地望向自己。

“你不吃吗?”

王俊凯摇摇头,“我不饿。”

“那你刚才...”

意识到王源疑惑的目光,王俊凯赶忙改口,“你先试两口,不好吃我才懒得动筷子。”

王源不再跟王俊凯较真,眼瞅着面前林林总总也有十个菜,只是他不懂这人究竟是胃口大还是作风一贯奢靡浪费,不过有些菜倒是能对上自己的胃口。

注视着不再跟自己执拗的王源,王俊凯心中默默留意着他的一举一动:

他发现这人会把酸菜挑走,一筷子不动,口味意外地偏辣,却也很喜欢番茄炒蛋这样的家常菜,而且有趣的是,王源吃饭的时候清瘦的脸上腮帮子一鼓一鼓的,出人意料的带了些可爱,还有……

 

王俊凯自认跟细心毫不沾边,可不知为何,他却能在那个静谧的中午,轻而易举地记录下这个人的喜好,甚至他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想通,为何自己偏偏要和这人在吃饭这间小事如此较真。直到很久以后,王俊凯才彻悟当年那个看似莽撞的自己,究竟埋藏了何样的心意:

 

因为我比任何人都喜欢你,

所以你必须要好好爱自己。

 

--------------------------

如果说尤天对王俊凯时来打扰已经习以为常,面对眼前突然造访的人,他可没办法做到心如止水。

“现在可是下午,你也逃课了?”尤天挑眉一笑。

“你对王俊凯说了什么?”

“我想想啊。”尤天半眯着眼,语气带着几分戏谑,“我应该没跟他说你的心思。”

“我没再跟你开玩笑。”郑铮目光如炬,“你为什么要让他这么做?”

“我让他这么做?”

尤天好笑地瞥了郑铮一眼,“郑大局长的儿子也太瞧得起我了,我可没办法左右王俊凯怎么做。我只是帮他认清自己在想什么。”

“他那个性格,开了闸就收不回来,你…”

“你到底在怪我什么?”尤天讽刺一笑,“我想你应该是在怪我,让他意识到自己喜欢个男人,而那个人不是陪在他身边多年的你,我说对了吗?”

 

沉默的对视隐匿了汹涌澎湃的情绪,郑铮开口,

“尤天,我是很痛苦,这种痛苦远大于他喜欢上的是个女人。可我没你想的那么可耻。”

郑铮眼神一凛,

“一旦他对感情认真,他在王老爷子那边将面临什么你会不清楚?虎视眈眈他这个位置的人数不胜数,他的未来他的喜欢,你以为他有选择的权利吗?”

“你之前说我介绍女朋友给他,不过是想去检测他喜不喜欢男人看自己可不可能。可是我又何尝能冒这样的风险,我和他,我们这种人,没有资格。没有人能冒这样的风险,也无法承担这样的后果。”

“比起这些,我更希望他身边站着的是个对他有用的人,而不是招惹麻烦的人,不管他爱或是不爱。”

 

尤天一言不发地望着一口气说完这些的郑铮,故作轻巧地问了句,

“你以为他不懂吗?说不定跟我一样,只是喜欢玩玩。”

“玩玩。”郑铮哼笑一声,“尤天,我比你了解他。”

“你看看他现在那样子像玩玩吗?”

“那你现在应该去做的是阻止他。”

“我...做不到。”

“为什么?”

“强加想法的结果不过是两败俱伤,我不想剥夺他想要的。”

郑铮抬头,整个人仿若被落寞笼罩,眼神流露着尽是无奈的心酸成灾,

 

“尤天,我的喜欢不是占据。”

 

只听他徐徐续道,

 

“是成全。”

 

----------------------

这章长了长了,希望给我宠爱我会明天也加油更一章的。

我们凯凯真的忠犬气息逐渐外露。

 

所以在你们眼里,喜欢是占据还是成全?

 

评论(306)
热度(410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