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丑八怪-【25】

分校园&成年 

霸道忠犬凯X清冷天蝎源

学生时期:校霸X学霸

成年时期暂时保密。

强制爱,狗血虐文,算得上强强,会有不少校园成年play,HE,双洁1v1。

前情提要:两人闹别扭,王俊凯球场发飙。

24

---------------

“我是输给了你。”

“我心甘情愿。”

       

运动过后火热一旦褪去,身体往往最扛不住天寒地冻,大抵是天凉如水,身着的衣物又过于单薄,王俊凯倏然错觉,搂在自己脖子上那双纤细的胳膊莫名紧了几分,他诧异地侧头,脸竟堪堪擦过王源冰凉的面颊,怔楞只在这一瞬,他也不知是何时起,背在身后的人已然悄悄倚靠在自己的肩头,视线相触的刹那,那双沉静的眼眸罕见地泛起微澜。

       

“为什么非赢不可?”王俊凯抛出心底的疑惑,

“你很缺钱吗?”

 

其实这个问题相当愚蠢,王俊凯心知肚明,就算仁食集团之前遇到了财务危机,几十年的家底不至于到缺钱苛刻亲孙子的地步,何况王雄坤已经出面解决了仁食爆发的食品安全问题。只不过王源吃穿用度比起其他谨铭的富家子弟实在节俭太多,王俊凯自认在有钱人里并不算奢靡,平日只在自己的喜好上肆无忌惮地砸钱,可王源的装束却是一点都不像富贵人家娇生惯养的小少爷,王俊凯甚至怀疑他们家是不是有意克扣他。

然而,即便自己问了,王俊凯也觉着王源不会回答他,所以当王源开口时,王俊凯有些不可思议。

 

“我不缺钱。”王源睫毛微颤,

“可我需要它。”

“你需要钱作什么?你需要多少我可以借给你。”

 

怕王源生气,王俊凯特地用了借这个字,然而王源并没有松口答应,半晌后,那人在他耳畔呢喃了声,

 

“我想用它换自由。”

 

窄道的风连同声如蚊蚁的话语钻入耳畔,却又猝不及防地稍纵即逝,王源惯用的方式便是沉默以对,于王俊凯而言,这是不可捉摸到令人着迷,却也是灼心挠肺的焦心难耐,而就在方才得到答案的那刻,王俊凯克制不住徘徊在嘴角的笑意,或许他不懂王源话里的含义,但他意识到,

起码王源他开口回答了自己,

用了百分之一百的真心实意。

 

即便如今四周天寒地冻到让人瑟瑟发抖,王俊凯罕见地感触到背后那人的温度。

 

是暖的。

 

日子被推着走,不情不愿转瞬也到了期末,一场让人摸不清楚状况的篮球赛后,王俊凯和王源重归于好,两人仿佛之前的冷战从未存在一般,在旁人眼里,一个依旧气焰甚盛,另一个依旧冷若冰山。

可惜意外从不预告,期末考前一天,原本还找了各种借口在给王源暖手的王俊凯在接到一个电话后,人便急冲冲地离开教室,原本王源以为王俊凯只是临时有事,然而期末考试结束,甚至到放假这几天,王俊凯竟像人间蒸发般,连个电话都没有给他,就此彻底消失。

返校取成绩那日,王源包裹在厚重的羽绒服里,随手取走了不出意外的成绩,就在刚准备踏出教室的那刻,身后有人喊住了他。

“不好奇吗?”郑铮冷冷地注视着王源的背影,

“好奇什么。”

“他去哪儿了?”

王源面不改色地反问,“和我有关系吗?”

“你他妈他现在人都联系不上了你有点良心吗这种话你也说的出口!”

郑铮冲到他前面,一把揪住王源的衣领,刚打算呵斥什么,堆积嘴边出声却转为嘲弄,

“呵,的确,你本来也不关心他死活,他要是消失了,对你反倒是一种解脱。”郑铮轻哼一声,


“是我忘了,你有多讨厌他。”

并未等到有人出声反驳,郑铮嗤笑着盯了王源数秒,愤愤不平地将手撤回后拔腿就走,蓦然,郑铮敏感地捕捉到背那有人轻声开口,声音小的不像话。

 

“他会有危险吗?”

 

“谁知道呢,不过王源,麻烦你动动你那天才的脑子想想,他会活的很安全吗?”郑铮沉声,声线夹杂着愠怒,

“你以为他为什么会从小被王老爷子抓去秘密特训,你以为他为什么十五岁就能能力去灭几个帮派,你以为为什么时不时会有他们家的人来盯着他,你当真以为这些人真的只是管着他不让他逃学这么简单吗?他很小的时候就被关在…妈的我为什么要和你说这么多有的没的。”


郑铮咒骂了句,便不再多言,只是回头扫了眼王源,语气好似威胁,

 

“他不可以有把柄。”


 不留半分情面。

 

也不记得是怎么走出的教学楼,平日里明亮的双眸目光也不由自主地涣散,王源漫无目的地在学校里游荡,清瘦的身躯瑟缩在衣服里,仿佛可以徒生出暖意,骤然,他迎面撞上一个人,抬头一看,是任陵岑正用困惑的眼神地注视着他。

“你最近怎么了?”

王源用不解的视线回望。

“好几次了,在图书馆看到你,都是一副望着窗台发呆的模样,就跟之前化学竞赛前似的,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不过还好,你这次还是稳居第一。”          

王源眼眸微张,面露疑惑地跟任陵岑确认,

“发呆,你说我吗?”

任陵岑点点头,蓦然不自在地一笑,鼓起勇气开口,

“是因为他吗?”

昔日的画面在脑海上涌,王源挪开眼神,没有回答。

笑容僵在脸上,任陵岑心涌现些许难耐的酸楚,转而叹了口气续道,

“我听我爷爷说,王俊凯他爷爷前些日子出了点事,他现在应该是回去处理事情去了。你不用担心。”

“我没有担心。”

 

王源难得地出声反驳,任陵岑却窥见他眼神的闪避,视线向下,对面的人手中,那张早已被捏的不成形的成绩单毫无防备地进入眼帘。

紧攥在手心的印记突兀到刺眼,任陵岑沉默地盯着那些不应有的脉络,不再多言,毕竟在条条痕痕的映衬下,任何逞强的辩白已然显得苍白无力。

 

彼时,王俊凯正对着一扇门拳打脚踢。

“你们放我出去!”

“少爷别为难我们了!”门口两个身着黑色西服,身材魁梧的保镖扯着嗓子吼了两声。

乔耀听到声音,赶忙过来询问,

“他还在闹?”

两人面露难色地点头。

“你们开门,我跟他谈谈。”

门口两个人听命后,小心翼翼地开了道缝,乔耀闪身,飞速进了房门,只不过人没来得及转身,王俊凯不打招呼的拳头直接揍了过来,乔耀毕竟是王雄坤的左右手,电石火花间,他牢牢将王俊凯用了十分力气的愤怒握在手心。

 

“小凯不要闹了。”乔耀握紧王俊凯拧成一团的拳头,朝下方重重一甩。

“你们把我关在这有意思吗?”王俊凯面红耳赤,不服输的气焰烧的火旺。

“老爷是为了你好,上头的人撤出Z市没多久就发生意外,关着是怕你出危险。”

“这他妈跟以前有什么区别,我又不是几岁的小孩。”

“可是小凯,这两年你绝不可以有任何闪失。老爷子他…”乔耀欲言又止。

“总之,老爷子这次刹车失灵差点发生车祸,是我们内部出了叛徒的原因,在抓到罪魁祸首之前,我不会放你出去。”

王俊凯不依不饶,“起码手机留给我。”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什么打算,之前罚你关禁闭没拿走你手机,结果你喊尤天拖了一帮子人来救你我还记忆犹新。”

“叔。”王俊凯憋着嘴服软,“爷爷现在人在国外,你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都快闷死了。”

“闷我就再找几个人陪你格斗训练一下,或者请老师帮你补习功课。”

“…”

王俊凯算是服了这个忠心耿耿的木头,乔耀平日里虽然一直很宠自己,但老爷子的命令一旦下达,他基本软硬不吃。眼看着除夕将至,以王俊凯对乔耀的了解,这人估摸着是要离开三两天的,王俊凯只求他爷爷在国外拖得时间再长一点。

果然乔耀接下来开口,

“我过年得回去个几天,阿姨会备好年夜饭给你,等老爷子处理完事情回来会好好补偿你的。”

乔耀说完,见王俊凯坐在床边,一副偃旗息鼓的颓丧模样,哪知道他脑子里多少弯弯转转,只当王俊凯终于消停。

若有所思地凝视着乔耀离开的背影,王俊凯心里已经有了盘算。当时他只是听到出事了便招呼也没打地跑了,哪想到直接被乔耀他们关在禁闭室里。

如若放在以前,这样横生的意外顶多是束缚住他的自由。

可是眼下,他心里守着份割舍不掉的挂念。

他好几天没见到那个人了。

也不知怎的,王俊凯昨晚居然梦到王源生病,梦到那人面颊烧的通红,人难耐地呼吸着,王俊凯搂抱着他烫的身躯心疼不已地呵斥道,

“我才走了几天你怎么就感冒了。”

“穿少了。”梦里那人嗫喏着。

“每天都要你多穿点,怎么不听话。”

“因为我想见你,可我找不到你。”

虚实交叠的幻境里,王俊凯仿佛真切地看到怀里的人抬头,黏附在自己身上的目光是他从未见过的依恋。

“我知道如果我感冒了,你一定会不顾一切来见我。”

 

即便梦早成为虚无的幻影,王俊凯却无法忘却这两句话在自己心中留下的烙印,不知从哪听过,一个人的梦会真实的反映他的执念,他的所思所想。沉溺于虚幻无比可笑这点王俊凯也知道,甚至他醒来的时候,觉得现实分明跟梦是反的,王源可能巴不得他消失,巴不得两人从未有过交集,可他控制不住去遐思,去揣测,去期盼那些他渴望得到的回应。

 

那人会在乎吗?

会在乎自己一声不吭的消失吗?

会分出哪怕零星半点的担心和关心给自己吗?

会...想念自己吗? 


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一度各家各户欢聚的时日,出行的交通逐渐人满为患,街道两旁都张灯结彩彰显热闹,Z市冬日鲜少下雪,如果想在过年期间看到瑞雪呈祥的景象只能选择出游,然而不知怎的,今年风大的出奇,像是要把邻城的纷雪往这儿吹似的,等除夕一清早王源睁眼,窗外的地面上竟然结了一层不厚的积雪。

 

雪白的绒絮纷纷扬扬,触及地面的瞬时如同璀璨的烟花转眼消散,王源裹着棉被走到窗前,嘴里还含着方才喝药后的苦,在几声克制不住的咳嗽后,门口便响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源源你还好吗?”

邹舒进门,满脸忧心冲冲地观察着王源烧红的双颊,手背在发烫的额间试探,猛然触到一片高热时邹舒便忍不住缩回手,

“怎么烧还没退?”

王源安抚道,“没什么大事。”

“偏偏除夕这天烧的这么严重。”邹舒叹了口气,“外公那边你就别跑了好好在家休息,需不需要我留方阿姨陪你。”

王源想到之前的不快,虚弱地摇摇头,“家里有其他人就没问题。”

“医生今天也来不了,前两天开给你的药一定要记得吃,我们明天早上尽早赶回来。”

 

还没来得及多看两眼窗外飞雪的景色,王源就被邹舒推回被子里逼他赶紧睡觉,昏沉的大脑让王源一沾被窝就轻易就陷入睡眠,也不知白天是如何在纷雪中融为黑夜,迷迷糊糊间,他忽而听到摆在床头的手机跟疯了似的一直在震动,他摩挲着随手抓过手机,眯眼一看,屏幕上显示的是他完全不认识的号码。

 

换做以前,这种陌生号码王源是绝对不会接的,但是王源也不知道为何,或许是放假闲的慌,最近通话记录里却躺了很多条未知的通话记录。

跟往常一样,他不抱期待却依旧按下了通话键,然而听到听筒传来声音的那刻,王源清瘦的指节不由自主地将手机握紧。

 

“是我。”

半晌,王源没说话,只是咳了一声代替。

电话那头立马开口,声音是听的出的急切,

“你感冒了?”

过长睫毛没过眼眸,看不出眼底的情绪,随后王源开口,轻轻嗯了一声,随后开口问了声,

“你这几天…在干什么?”

 

然而一阵嘈杂声后,电话那头没有回答便突然毫无预兆地被挂断,王源愣愣地注视着发光的屏幕,将手机放回原位,人却一动不动地侧身躺着,眼神一刻不离地死死盯着它。可惜过了许久,王源并没有等到手机的屏幕再次亮起,强打的精神在等待中被一点点磨尽,正当他已然昏昏欲睡时,房间的落地窗猛然传来几声激烈的叩响。

 

突突的心跳声从胸口激烈的迸发,王源艰难地掀开被子,光脚踩在红木地板上,顶着浑噩又萎靡不振的身躯一步步挪到窗口,等他拉开窗帘的瞬间,窗台上站着的人正奋力地敲击着他的玻璃窗,融化的雪水渗入发梢,顺着英挺的面庞下落,狼狈不堪却依旧好看得不像话。

 

等王源将窗户打开,王俊凯跻身进来,在注意到踩在地面上裸露的双脚,他不由分说将王源横抱着扔到床上,用被窝将他捂了个严严实实。

 

“为什么不穿鞋。”

“为什么会感冒。”

“为什么不照顾好自己。”

 

如迫击炮般接二连三的发问让王源不知从何答起,正当他开口想辩解些什么,王俊凯忽然俯身,狠狠地吻住王源的泛白的双唇,像是要将几日不见的思念全部消融进这个看似在取暖的唇齿交缠中,直到身下那人有气无力地将他推开,用嗔怪的眼神瞪着他,王俊凯才别过脸揉了揉发红的鼻尖,一脸理所当然地解释,

 

“这是对你不听话的惩罚。”

“你出去。”

“我才进来的!”

 

王源立马将被子蒙住头不想理他,可是过了会儿,外界好像真没了动静,王源恍神,正犹豫着要不要将被子掀开,突然感受到床一沉,下一秒便有人隔着被子将他紧紧搂在怀里,气息拍打在毛茸茸的头顶,温暖异常。

 

“我爷爷的车被内部的人动了手脚,差点出车祸,我回去看他,他们怕我出事,把我锁在屋子里不让出来,他们怕我喊人胡闹,手机也被收了。”

“刚才我是装病骗他们才逃了出来,他们一直在追我,估计明天又会被抓回去。”王俊凯干笑一声,忍不住自嘲道,“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跟你说这些,可能你根本不会在乎。但我想让你知道,我逃出来以后,第一个要见的人就是你。”

 

听到这,王源轻轻拨开裹在自己脸上的被子,也许是被闷在被子里太久,也许是发烧的缘故,他的脸晕染上明显的绯红,王俊凯盯了他一会儿,揉了揉他额前的刘海,看着他没有攻击力的模样,心也不自觉软化。

 王俊凯开口:

“刚才你电话里不是问我,这几天在干什么。”

“嗯。”

 

零点时分的烟火直冲而上,在天际灼烧出熊熊烈焰,黑夜绚烂成白昼,漫天的璀璨齐齐绽放,霸道地将听觉一并侵占,轰鸣奏响的时刻,那几句贴附在王源耳畔的低语却清晰地直达心房,在心内毫无防备地轰响,好似天边腾升的花火,将无处可藏的心悸散放。

 

“在想你。” 

 

“无时无刻不在想你。”


-----------

久等了各位,五一快乐!

希望继续宠爱我谢谢!


我之前说5.3之前两章但我高估了自己的速度,改为本周内两章吧不好意思各位。

评论(468)
热度(468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