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丑八怪-【26】

分校园&成年 
霸道忠犬凯X清冷天蝎源

学生时期:校霸X学霸

成年时期暂时保密。

强制爱,狗血虐文,算得上强强,会有不少校园成年play,HE,双洁1v1。

前情提要:王俊凯被家里关起来保平安,除夕之夜出逃去看生病的王源。

25

----------------------

雪水消融后化作水滴挂坠在枝杈上,被清晨上爬的旭日反照得犹如琉璃般莹润透亮,化雪后的地面比往日色深,带着几分湿气的潮意。

 

别人总说,因为吸热,化雪天总比下雪天来的冷。可或许是被窝里裹藏着两个人积攒一夜的体温,此刻王源被暖烘烘的被子包裹着,忍不住在心里悄悄地否认了这个说法。

 

面颊还余留几分烧退后的绯红,只见王源手伸向被窝的一角,掖得死死的,像是想留住那满被的暖意不让其消散,即便另外一人不知何时已然离开。

 

没过多久,楼下传来急促的脚步声,王源知道是邹舒他们从外公那边回来,等房门被打开后,王源看见邹舒率先冲了进来,身后跟着王钊之。

 

“好些了吗儿子?”

 

额头被冰凉的手背覆上,王源知道自己被王俊凯照顾了一晚上烧早就退了,他点点头,突然,他发现方裴不知何时出现在门口,那个女人捧着一碗汤药,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

 

“烧是退了,但药还是得喝,妈妈喂你。”

邹舒松了口气,示意方裴将药端了过来,就在她刚准备从保姆手中将药接过去,方裴下意识将手回缩了一瞬。

“方阿姨怎么了吗?”

“这药烫,怕夫人烫了手,还是我来喂少爷吧。”

“喂自己儿子,不碍事的。”

邹舒从方裴手中拿走了白瓷碗,耐心地吹凉后再一勺勺喂给王源,王源皱着眉头,眼神四处乱飘时撞上方裴看似出神的视线,随即,方裴毫无意外地敛去了神色,默默地退出了房间。

 

与此同时,在回家半路上就被逮着抓回去的王俊凯正缩在床上疯狂打喷嚏。

 

“我说你大过年就不能让我省省心吗你!”

乔耀听到王俊凯逃走的消息只能连夜赶回来,没想着人是安全回来了,却带了一身感冒病毒。

“你这是跑哪儿去野了!”

“阿….阿切….”又是一个憋不住的喷嚏,乔耀看王俊凯那自作孽活受罪的样子也懒得追问他了,只是警告道。

“离开学也没几天了,老爷子马上回来,你之后别想溜出去。”

“耀叔不带这样的!”

果不其然得到王俊凯怨念的眼神两枚,乔耀无可奈何地笑了笑随后便在门口多加了两个保安。

 

高中生的假期短的可怜,就连谨铭也不例外,王求被王俊凯要挟后,来招惹王源的次数也少了不少,顶多嘴上逞强两句不想和生病了的丑八怪呆一块儿。而病好后王源所剩无几的假期都用来去私人画室去画画,只不过有天下课,王源走出画室时,不料想迎面跟任凌岑撞了个正着。

“你怎么在这儿?”

任凌岑刚问完,董乐便从里面出来,略微惊讶地和任凌岑打招呼后望向王源,

“诶,你们认识吗?”

“他是我同学。”

任凌岑挑眉,“怎么,王源在你这儿上课?”

“对啊,这可是位高徒啊。”

“你拐弯抹角想夸自己名师吧你。”

“那名师还得是你的爷爷,我只不过是他手下调教出的小徒而已。”

 

一来二去,王源终于弄明白,自己现在跟着学习的这位Z市优秀的画家董乐曾从师于任凌岑的爷爷任长青两年,虽然董乐后续没有走上国画的路子,但任长青很看重他的天赋,介绍了不少资源来提拔这位30岁不到的年轻人。眼下这两人想谈甚欢,王源自觉没有继续待下去的必要,正当他准备走时,任凌岑意识到王源要离开,赶忙开口,

 

“都6点了,正巧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上我爷爷那边吃饭。”

 

王源愣了一瞬,也不知他想到了什么,只说了声谢谢便快步离开,而任凌岑也像是预料到结局一般,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你小子,不对劲啊。”董乐撞了撞他的胳膊。

“怎..怎么?”任凌岑不禁心虚。

“你看看你,说话都结巴了。”董乐笑开了怀,忍不住揶揄,“你听听你那语气,要不要一起吃饭?你以为泡妞呢?”

“哥你可闭嘴吧。”

任凌岑收回留恋在王源背影的视线,不好意思地呛声。

 

被禁锢在家好几个星期,在王老爷子亲自狭长把潜伏在集团内部的间谍揪了出来后,王俊凯终于在开学前一天迎来了解放。刚拿到手机没多久,尤天就跟又心电感应似的给他打了个电话。

“听说你被放出来了?”

王俊凯嗤笑一声,“你这情报可真及时啊。”

“那是,怎么,明天开学了,要不今天出不出来玩两下。”

“去哪儿?”

“老地方啊,我们三儿的基地。”

“可是…”王俊凯欲言又止,尤天却听出了王俊凯这一停顿背后的深意。

“怎么,放不下你的小情人啊。他这段时间有主动联系你吗?”

 

虽然不抱任何希望,可王俊凯刚拿到手机第一时间,还是忍不住翻遍所有的通讯去找有没有自己最为心心念念的那个名字,果然不出他所料,王源一条简讯和通话都未曾留给他。

“不是吧,不会一条都没有?”

王俊凯强忍着心塞顶嘴,“你能别逼逼吗?”

 

“我这是心疼你,真搞不懂你王俊凯究竟图什么,人王源就像个没有感情的杀手,哪天把你灭了你都不知道。不过你都做了这么多,他就没一点点触动?”

“我…我觉得他态度是有变化的。”

“我看是你的错觉。”尤天摇头,“要不你把他带过来,我试试?”

“试什么?”

尤天凑近电话小声提议了几句,

“如果他对你有一点心思,绝对受不住这个。”

难掩的惆怅在心中扩散,王俊凯觉得自己所有的踌躇和不自信都来自于王源的态度,以至于尤天提的这个他曾经不屑一顾的建议,如今都让他产生了犹豫,

”“我考虑一下。”王俊凯闷闷地应了声后便掐断了电话后,转而拨通了另一个号码。

 

其实是心怀抱怨的,自己分明不顾一切从房里逃出来,只因为熬不住那积攒过剩的思念,所以想陪伴他度过两人在一起的第一个年,可王源却像是遗忘了他一般。不论是刻意还是无意,没有王源名字出现的手机记录仿若王俊凯空落落的失意。他觉着心是飘的,伴随着听筒无人接听的嘟声一遍遍敲打着自己的耳膜,王俊凯甚至控制不住一遍遍质问自己,是不是哪天如果他一旦放手,两人之间本就岌岌可危的纽带是不是顷刻间就能做到分崩离析。

 

王俊凯从来不是个胆小鬼,他也不想变成这样。

可面对王源看似毫无动摇的态度,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大概是真的怕了。

 

所以在电话接通的瞬间,王俊凯一时之间都不知道如何开口。

“喂?”

“是我,我被放出来了。”王俊凯舔了舔发干的嘴唇。

“嗯。”那边依旧是不冷不热的态度。

“我想见你。”王俊凯直截了当的开口。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瞬,紧接着王源轻声开口,

“不是明天就可以见着了吗?”

 

听到这句话的刹那,王俊凯只觉得各种情绪糅杂着在心中打翻,在低声回了声‘说的也是’后,他难得地主动把电话按掉,随即死握着手机,一言不发地坐在床边头,静谧的空间最易放大内心的心烦意乱,王俊凯憋不住情绪,在愤懑地编辑完短信发出去后,面无表情地夺门而出。

 

“怎么,就你一个人来啊?”

尤天见到王俊凯独自出现在包厢,嘴欠地调侃。

“还不是你丫提的馊主意。”

“你们在说什么?”郑铮一头雾水。

“我们王大少爷心心念念想见他的小情人,我不就提议让他带过来吗?结果人还傲娇不来呢?看来王俊凯你魅力不够大啊。”

话明明是针对王俊凯,郑铮却觉得尤天话里有话是故意刺自己说的,他冷漠地瞪了尤天一眼,随即开了瓶啤酒坐在沙发上喝了起来。

 

“别自己喝啊,来庆祝俊凯同学成功脱逃监/狱生活。”

“可闭嘴吧你。”王俊凯兴致缺缺地开了瓶啤酒意思意思碰了碰,

“你这几个星期过得怎么样。”郑铮终于发问。

“就那样呗。”王俊凯摇晃着手中的易拉罐,“闷的慌。”

郑铮耸肩笑了笑,“我怎么听说你还成功出逃了一回。”

“出逃?”尤天喊的很大声,“这么刺激?”

王俊凯蹙眉,“你怎么知道?”

“你觉着你失踪了乔耀会不找我爸吗?”郑铮像是听笑话似的,“真好奇什么事值得你除夕那晚下大雪还装病跑出去。”

“别阴阳怪气的,你什么意思?”

听出两人话里皆语气不善,尤天赶忙打岔,

“哎哎哎喊你们过来不是吵架的,怎么我家的地盘不给点面子怎么着?王俊凯,你也知道郑铮是你兄弟在关心你,你不看看他给你打了多少个电话。”

不提这茬还好,一提王俊凯又是一阵火气上涌,连刚灌进去的啤酒都像被炸出了气似的呛的王俊凯猛一下咳嗽不停,然而正当他前胸后背拍了个遍好不容易止住狼狈,门铃突然响了。

“我喊的人不是7点吗?怎么提前半个小时就到了?”

郑铮刚还在看着王俊凯,此时隐隐觉得不对,“你喊了什么人?”

“我可不是自作主张,我问了王俊凯的?”

意识到尤天又在犯浑,郑铮无语地质问王俊凯,

“你同意的?”

王俊凯瘪了瘪嘴角,没有否认,头却跟逃避话题似的撇向另一边,往自己口中又送了口泡沫。

“别吵别吵,又不干什么开心开心而已。”

尤天边说边开门,然而看清门口的人后,他一下子怔然地堵在门口,半天没说话。

“你变木头了?”王俊凯瞧了眼尤天高大的背影,看他没动静吐槽了句。

郑铮忍不住问了声谁来了?紧接着就听到尤天问了句,

“你怎么来了?”

 

只见啤酒罐被扔进了垃圾篓里,王俊凯木讷了一秒后立马转身,飞速地跨了几步后便到了大门口,他猛地一把推开尤天呆站在门口,而对面的人在看到王俊凯望着自己的模样后,不自在地闪开了视线。

 

“你怎么来了?”王俊凯只觉得此刻的心情难以言喻。

“不是你发消息让我来的吗?”

“我没想到你真来。”

 

尤天回望了眼黯然神伤的郑铮,说道,

“别在门口杵着行不,外面这么吵进来说话可以吗两位?”

话音刚落,走廊另一端便传来更为吵闹的声响,只见几个打扮清秀的男孩子正被尤天这家酒吧的酒保朝他们这间包厢的位置领了过来,

“尤少爷,这是您叫的…”

“我先走了。”

王俊凯赶忙拍了拍尤天的肩膀,拉着王源的手便头也不回地离开,速度快到尤天整个人都没反应过来。

“尤少爷这…”

尤天无语地望着王俊凯临阵脱逃的背影,看着眼前这些妆容精致的小男生,扶额叹气道,

“这样吧钱照算,今天用不到他们了,让他们走吧。”

尤天将这群人遣走后,不由得感慨王俊凯这个不争气的求生欲可真强。

“你怎么不喊他们进来陪你?”郑铮拨弄着喝空的啤酒罐。

“有你陪不就够了吗?”尤天嬉笑了句,“如果你可被我上一次更好。”

郑铮的动作一滞,上挑的眼尾带着几抹沉郁之色,他仰头睥睨着身侧的高大个,尖利的下巴像是恨不得想把这人刺穿。

“有时候你,真的欠的我想揍死你。”

尤天深邃的眼眸朝身旁望去,不以为意道,“这么多年的兄弟了,你舍不得的。”

郑铮哼笑了声,“那你说这句话的时候,你舍得了?”

尤天忽然站起来居高临下地将郑铮压在上发上,话语里夹杂着郑铮无法理解的愤怒,“我他妈如果舍得,你到现在还能安然无恙地坐在这?”

“别把自己说的是个圣人似的。”郑铮不甘示弱地想要推开他,“你他妈就是下半身思考的动物,逮着合意的就想要玩一把,你跟那么多人做过,只不过现在连我你都惦记上了。”

忽然,尤天问了声,“你很在乎这个?”

“什么?”

“那如果他们两个做过了,有天王俊凯和他分开,他脑子坏掉要和你好,你会介意吗?”

“你在开什么狗屁玩笑?”郑铮仰视着尤天立体如雕塑般的面庞,只觉得他不可理喻,“而且这他妈是一回事吗?”

“有什么不一样吗?”

尤天苦笑着放开郑铮的肩膀,郑铮毫不迟疑地起身,临走前,尤天在他背后开口,颓然道:

 

“郑铮,你既然成全了王俊凯。”

“你能不能也成全成全我。”

 

 

------

离开喧闹,转眼便是浩瀚的星辰在眼前铺散,可能是因为相握的手能在寒夜时分生出些许令人贪恋的暖意,两人沿着江边漫步,路过的人来人往,竟也没有人将手率先松开。

 

察觉到王源速度愈来愈慢,王俊凯不自觉放慢脚步,

 

“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刚才门口那群是什么人?”

 

记忆里,那几个年轻的男孩子穿着新鲜的校服,脸上却带着与衣着格格不入的妆容,刺鼻的香水味混在喧嚣的音乐中,惹的王源脑袋缺氧。

虽然没料到王源会问,但此刻王俊凯也没有想绕过话题的打算,王源的出现是惊喜,却不足以将自己心中的郁结完全解开,只听他直言不讳道,

 

“尤天酒吧养的moneyboy,他叫来助兴。”

“助兴。”王源木然着重复着王俊凯的结尾二字,“你们…经常这样?”

“你好奇吗?”

“没有。随便问问。”

 

话音刚落,王源忽然松开王俊凯的手,一声不吭地自顾自向前走,而身后的那人看着他走,直到两人分开了十几米远的距离时,王俊凯才疯了一般的跑过去,一把拉扯过王源的背,右手绕过他的身前,将他环在自己的胸口。

 

“我很生气,王源,我很生气。”

 

王俊凯贴着他的后脑勺,不满的情感堆积在心口翻腾滚动到了快要爆发的地步,

 

“我拿到手机第一时间就想能不能看到你的名字,哪怕就只有一条短讯,一次通话记录,哪怕那条短信里就一个字也好。可我翻来覆去找了几轮我他妈就是找不到。”

 

“尤天问我要不要找些人来看你的反应,我气昏了头我想知道你到底心里有没有一点在乎我。可当我看到那群人真的出现在你身边打心眼里犯恶心。”


“我对你压根狠不下心。我是活该被你折磨成这样吗?”


王俊凯自嘲地勾了勾嘴角,


“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怕过什么,可是这几天我意识到我怕,你知道我怕什么吗?”

 

王源眼神放空地注视着前方,嗫喏了声,“什么?”

 

“我怕你突然有一天一声不吭地从我身边消失。”

 

说罢,王俊凯好似也觉得自己可笑般,苦笑了声,下一秒,怀抱在身前的人轻声问道,

 

“你想要什么?”

 

王俊凯将人转过来,指了指对方的心口,眼波流转着真挚,

 

“你知道我想要什么。”

 

无言的对视好比一场无声的博弈,而方才那一声声如同控诉的告白已经让王俊凯像个幼稚的笨蛋般,早早地将自己手中所有的筹码都堆在了两人中心,他在一场毫无胜算的赌注前,交付了自己全部的骄傲和妥协,只为赌对面这人一间歇的心悸,一转瞬的心软,一刹那的心动。

 

倏而,他听到对面那人一声,

 

“你要的太多了。”

 

王源静默地注视着他,眼帘垂落。

 

“我给不了你这么多。”

 

一片片堆成山高的筹码顷刻间倒塌,七零八碎的声响在脑内轰鸣,击溃着人本就异常脆弱的神经,王俊凯嘴角抽搐着,眼神顷刻间无助又决绝,

 

“我真他妈活该。”

 

硬生生从嘴角挤出一句后,王俊凯绕过王源,头也不回地大步离开。

 

身旁的温度骤然消散,可惜不属于自己的体温再留恋下去只会恋恋不舍,所以此刻,王源任由江边的冷风胡乱地拍在自己身遭,随即仰头望向无际的星空,他忽而伸手,用食指和拇指接二连三地夹住那一颗颗的明星,仿佛要亲手将他们掐灭,等他低头确认那人的身影消失已然在黑暗中,才有勇气重新朝前迈去。

 

也不知在外吹了多久的风,等回到家中,王源便一头栽进柔软的大床中,他以为自己的大脑早已放空,可是突然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将手机拿出来放在自己的眼前。

 

除了必要的人,王源平日并不大会用手机跟人联系,此刻他点开信息中的草稿箱,手指在屏幕上缓慢地滑动,他一条条地滑下去,一条条地戳开来看,大概连他自己也记不起来从何时起,又是到何时止,只记得每天编辑一条,那草稿箱里面不知不觉,竟已堆积了二十多条未发送的短信。

 

收件人全是同一个人。

 

“哪怕就只有一条短讯,一次通话记录,哪怕那条短信里就一个字也好。”

 

手指在键盘上左右徘徊,删除键近在咫尺。

 

‘明明都不只有一个字的。’

 

微弱的光线映射在他的脸上,几个简单的操作结束,王源便一把将手机扔开,他仰面对着空无一物的天花板,此时此刻,脑海里只余有当初有人对着他,警告的那句:

 

-如果他认真了,

-去推开他。

 

 

 

---------

这章只是小虐怡情,小虐怡情,虐还没来呢,下章开始又会很多甜甜

请大家继续宠爱我,这章比较长了真的。 

评论(445)
热度(433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