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丑八怪-【27】

分校园&成年 
霸道忠犬凯X清冷天蝎源

学生时期:校霸X学霸

成年时期暂时保密。

强制爱,狗血虐文,算得上强强,会有不少校园成年play,HE,双洁1v1。

前情提要:酒吧聚会,王源还是来了。王俊凯表明心意,王源推开王俊凯。

-------------------------

 

没有学生喜欢小长假后第一天上学,带着假期后遗的躁动,教室随着人陆续到齐变得异常哄闹,大家三五成群,你一言我一语分享着假期见闻,即便老师站在讲台上大声喝止也成效甚微,没过多久,许久没出现在教室的王俊凯和尤天一并进了教室,等走到自己座位附近时,王俊凯看了眼靠窗边的人影,抢先尤天一步,坐在了郑铮的身边。

 

“大哥,这什么情况。”

王俊凯好似理所应当地抬头,下巴对着尤天,挑衅道,

“我坐我原来的位子,怎么了?”

郑铮和尤天都不约而同都将目光放在王源身上,而那人不过像个木头般无动于衷,尤天回看王俊凯,将信将疑地问,

“你确定我坐这儿?”

王俊凯做了个请的手势。

“喂。”尤天凑到王俊凯耳边小声试探,

“你们这么快就分了?”

藏匿不住的落寞伴随着可笑声泄露颓丧的心迹,不知所谓的视线穿过眼前的人,达到想要去的彼岸,王俊凯嘲弄似的嘴角下斜,轻哼了声。

“那样也算在一起么?”

 

“成。我跟你换。”尤天手插裤兜站着狡黠一笑,下一秒凑到王俊凯耳边嘀咕,“不过你得答应我个事儿。”

“什么事?”

“我想追我们年级一女,以后拉她跟我们一起吃饭成吗?”

“今天你在学校待着还没20分钟就看上了个女的?”

“上学期看上的,之前有些接触,昨晚决定追追,隔壁班的,叫杨妍,脸蛋身材都没得挑。”尤天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成吗?”

“成啊,追到手请我们哥俩吃饭。”王俊凯附和了两声,下意识撞了撞郑铮的胳膊,郑铮听到两人的对话,若有所思地抬眼,正巧对上尤天望向自己,脸上挂着不似作伪的笑容。

 

昨晚两人的对话还犹在耳畔。

 

“你成全他了,能不能成全成全我。”

 

不论是强悍善变的性格还是成熟深邃的样貌,尤天都给人颇具压迫性和威慑力的印象,即便郑铮跟他相处了数年,也觉得这副眉眼藏匿了太多心绪,他摸不透这个人。

 

好比郑铮时常错觉这个人说话不经大脑,但更多时候,他觉得尤天是将另一个不为人知的自己深藏在某处。人易被迷惑,松软的泥土稍施加气力便会塌陷,郑铮无法否认自己也会因这人极具欺骗性的所作所为而陷入踌躇,他曾设想,尤天眼里流露的真挚是否真的代表他的真心。可惜那人总会用后续的行为提醒着他,他只不过是在玩一个叫做谁认真谁就认输的游戏。

 

“喜欢是成全。不喜欢,怎么去成全。”

 

郑铮庆幸自己这样回答了他。

 

本以为还会拖个三两天,谁也没想到尤天急吼吼的,当天中午便捎上杨妍,跟着王俊凯和郑铮一块儿吃饭。自从王俊凯跟王源在一起后,他便很少拉帮结伙出现在学校里,如今没了所谓的牵挂,王俊凯反而觉得有些回到原本在谨铭横行霸道的自我。

 

不得不说,尤天虽然好玩,眼光却从来不落于人后,相较于校花李灵灵那种正派但矫情的乖乖女,杨妍则显得女人味十足。棕色的大波浪垂在耳边,成熟却不过分浓艳的妆容使她看上去有着超乎同龄人的性感,在这个寒冬还未隐没的初春,即便所有人都穿着黑白色的校服棉衣,杨妍也不忘展露她修长笔直的美腿,引得周围男男女女纷纷侧目,以至于从食堂回教室的路上,连一向对这种事毫无关心的王俊凯都注意到杨妍的打扮有多吸引身周的人。

 

他扫了杨妍一眼,面无表情地评价,“你也真耐冻。”

杨妍挑眉,一双凤眼微眯,嘴角隐隐挂着浅笑,“王大少爷这算是夸奖吗?”

“你觉得是就是吧。”

 

王俊凯耸了耸肩,迈开腿跟郑铮先行一步,便将杨妍和尤天两人甩在身后,虽然不太参合这种事情,但不做电灯泡的规矩在他们小团体里彼此也算心照不宣,只是不知两人嬉笑着说些什么。

 

杨妍情商颇高,为人处事也有别于小女生的矜持,连吃几天午饭后便跟尤天这一帮子人有说有笑,有时候甚至敢去开王俊凯的玩笑,只要无伤大雅,王俊凯心情好的时候也会回两句调节气氛。

 

男生堆里多出来的女生永远无一例外地引人注目,尤其是王俊凯所在的团体。没过几天,各种各样的谣言便开始在谨铭散播,有人谣传杨妍是哪家企业的富家千金所以才有资格跟王俊凯他们一起吃饭,还有人说杨妍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主动傍上了他们,至于傍上了谁,则众说纷纭。

 

生事者永远不嫌事大,夜会酒店,企业联姻,甚至连私生子的八卦开始在各年级快速流传。

作为小团体里万众瞩目的头领,王俊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再次成为谨铭新学期开学后众人嘴里最具热度的八卦男主角,而一切的起因只不过是来源于他和尤天的一次再平常不过的聊天,

 

“你觉得杨妍怎样?”

“可以啊。”

 

其实王俊凯后面还说了句你喜欢就行了呗,结果路过那人只听了一半便以为自己获取实锤,像个小报记者飞奔回教室大肆宣扬,即便没人敢把这事捅到王俊凯面前,这股风波私底下依旧持续不断地发酵,在几版犹如言情小说的八卦相互角逐了几天后,最终王俊凯和杨妍成为小说的男女主角,而尤天则沦为一个拉皮条的。

 

已经处于风波边缘外许久的王源自然无从得知这些小道八卦,自从王俊凯和他井水不犯河水,俨然摆明决裂的态度后,两人就如同绝缘体般不再有任何接触。或许曾有过无意间的四目相对,却又在瞬间无情地弹开,或许有过不经意的距离靠近,但并未余留让人遐思的时间便再次拉锯。

 

这不禁让人恍惚,也许过往的温存那些拥抱,相拥,亲吻,情意缠绵皆为从未存在的幻觉,而两人,好似从未在涉足过彼此的生活片刻。

 

直到某天被雨水浸透的清晨,王源晚到了教室。

 

前天晚上王源为了画完董乐留下的作业熬得很晚,导致他难得地晚起了十分钟,等他到教室门口的时候,从门外已经能看到教室里4,5个人的身影,还没等王源进教室,便听到里面的人叽叽喳喳的声音传出。

 

“哎你们听说没!昨晚上看到王俊凯出现在女生宿舍楼下!”

“什么情况!”

“有图为证!而且没一会儿杨妍就下去了!”

“哇靠刺激了刺激了。”一群人围在有图的那人身边,津津有味地谈论,突然有人问道,

“可是他们也没干什么吗?我听杨妍的室友说她就拿了个袋子没几分钟就回去了。”

“礼物啊大姐!说不定是定情信物!”

“可是…我也听到别人说是尤天在追她。”

“不不不,我听了一个猛料,是杨妍一个初中玩的好的跟我说的,不过她现在转学了。”

“什么什么?”

“我们都是谨铭初中部的,你们那个时候有谁注意过杨妍吗?”

几个人齐齐摇头。

“那是因为她那个时候就是个很普通的土包子啊,怎么人一上高中就变的人美身材好还会打扮?”

有人憋不住地骂了声,“快说别卖关子了!”

“好好好。我听她那个朋友说,她初中就有喜欢的人,后面有次说漏嘴了才被几个玩的好的知道的,人还说高中一定要变漂亮把那男生追到手。”

“所以到底谁啊?!”

只听那人神秘兮兮地压低声音,缓缓道出三个字,

“王。俊。凯。”

“那尤天呢?”

“不是备胎就是个拉皮条的呗。”那人不屑一顾道,“不过我还蛮失望的。”

“你失望什么?你也喜欢王俊凯啊?”

“不不不,不是之前王俊凯和王源…”那女生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之前有点萌他们两个。”

“我靠不是吧你个腐女。”

“你们不觉得很甜吗?尤其是王俊凯那天画了个红色的东西在脸上。”

“别了吧,你真当王俊凯喜欢男人啊。”一个女生忍不住插话,“而且退一万步说,就算他王俊凯真喜欢男人,他身边会缺给他投怀送抱的小妖精吗?怎么可能喜欢一个丑..”

 

回想起王俊凯先前的警告,那女生立马闭嘴。

 

“哎,也就是看人成绩好巴结一下,你看现在两个人关系不就冷了不少嘛?”另外也有声音加进谈话,“那些人的世界谁知道呢。”

 

分明可以佯装什么都未曾钻入耳畔进入脑海留下毫无益处的记忆那般,以一副事不关己的面貌进入教室,走回自己的座位,可不知为何,王源觉着有什么生生牵绊住他的双腿,他抬不起,也迈不开。

 

骤然,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门不是给人堵的。”

 

王源下意识地让开半边,身体却在那人堪堪擦过的瞬间不自觉地僵硬,王俊凯随手将伞扔给尤天,自己目不斜视地走进教室,三五人看到来人是王俊凯,纷纷朝对方使了使眼色,赶忙闭嘴坐回自己的位置。

 

紧随其后的尤天路过王源时却没有视而不见,毕竟是同桌,虽然没讲过几句话,尤天还是摆出那副自来熟的笑容,只是这回轮到王源没有理睬他,兀自站在原地一言不发。尤天觉得自己莫名碰了一鼻子灰,只好跑去骚扰王俊凯。

 

“昨天谢谢你了!”

“以后这种事少让我做。”

“我不是临时被我爸喊走了吗?要不怎么轮得到你借花献佛。”

“呵。”

王俊凯转头跟尤天聊天,余光却不受控制地探到迟迟才走进教室的清瘦身影,直到那人终于坐回自己的位置上,王俊凯才重新将视线挪开。

 

之前管着自己的饮食的人一到下课便没了人影,王源对付午饭又开始有一顿没一顿,早上去小卖部买了块三明治,中午也不知为何没有胃口,嚼着冰凉的面包生菜,王源没吃两口就扔了,没过多久,王源突然觉得肚子凉的难受,拿起水瓶走出教室,没走几步,走廊对面迎面过来几个身影。

 

郑铮,尤天,王俊凯,还有,那个杨妍。

 

王俊凯和杨妍并排走在前面,身后分别站着郑铮和尤天。就连王源这种对旁人鲜少有关心的人都不得不承认杨妍这种衣着打扮与众不同的女孩子本就惹人注目,放在他们三个中间,更是可以用扎眼来形容。

 

“今天雨好大,头发都淋湿了。”

“恩。”

 

王俊凯兴致缺缺地应了声,转而便看到对面朝自己走过来的人,那人永远一副冰冷瞧不出分毫情绪的神色,曾经这幅表情让他心痒难耐,然而放到现在却只会轻而易举触发他的怒火和心伤。

 

就在两边越走越近的时刻,突然,杨妍感受到身后的力量,整个人顺势往侧边倾倒,下一秒,她已经搂上王俊凯的胳膊,整个人绵软无力地贴在他的身上,而王俊凯完全是下意识扶住一个摔倒的人,不曾料想这样的姿势落在旁人眼里,实在是过分亲昵了些。王俊凯扶正杨妍后便尝试甩开她的手,而杨妍却不依不饶,依旧抓的死紧。

 

手中的水瓶不自觉地贴近手掌的纹路,王源好似没看到般,不动声色地缓缓与他们擦肩而过,直到王源走远,王俊凯才意识到什么不对劲,莫名地看向杨妍,

 

 “你怎么回事?”

“我…”杨妍慌乱地往身后的尤天瞟了一眼,支吾了句“我刚扭着脚了。”

“那也不该我扶你。”

王俊凯冷漠地俯视着她,随即毫不客气地拨开杨妍的手,

 

水流冲击着杯底发出流动的击响,与外界的大雨合鸣,只不过激荡的水声唤不回仿若出窍的思绪,失神的目光飘忽落不到实处,直到滚烫的开水从杯口源源不断地溢出,接二连三打落在白皙的手背,王源才条件反射地抽回了手,身体的痛觉像是让位般来得迟缓,等王源低眸,手背已经惹得红肿一片。

 

强忍着隐痛,王源悄悄用袖子将烫伤的地方捂住,等他回教室,任凌岑已经在教室等他。

 

“你去哪儿了?”

“接水去了。”王源放下水杯,“什么事?”

“你不是没空吗?我今天正巧去画室,董乐要我来取你的作业。”

“哦。”王源记起董乐跟他提过,便低身去翻找,忽而对面那人一把拉过他的手腕,一时间没能控制住音量。

 

“你手怎么回事,你这是被水烫到了?”

意识到四周望过来的视线,王源立马抽回手。

“我画册忘拿了,我回宿舍取一下。”

“不要转移话题,都红成这样了!”任凌岑克制不住关心,“有没有用凉水冲一冲?”

“他妈的烦不烦!”

一声沉闷的低吼从身后爆发,王俊凯倚靠着墙,满脸不屑地仰头与任凌岑挑衅

“不是我们班滚回去可以吗?”

“管你什么事?”

王俊凯分毫情面不留,厉声道,

“我看你碍眼。”

“神经病。”任凌岑没有心情和他吵架,回头对王源说,

“要不你先去宿舍拿画,我去拿膏药在这里等你?”

王源点了点头,等两人出教室,王俊凯便听到魏巍低声腹诽。

“至于吗大男生就烫伤了个手而已,还真当个宝贝宠着似的肉麻不肉麻。”

 “你闭嘴行吗?!”

不料想自己的一句话反倒给一把旺火添柴加薪,魏巍感受到王俊凯怒目而视,憋屈道,

“大哥我又哪里说错了…”

“艹!”

身前的桌子被一脚踹开,转眼间,王俊凯头也不回地冲出教室。

 

雨势未见衰弱,反倒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正午的天光被倾泻的雨水冲刷成灰蒙,平日的实景在水幕的洗礼下化为虚蒙,飞溅的雨水激荡在伞面上,如鼓点般沉闷地作响,在地面落为圈圈涟漪。

 

王源回到宿舍匆忙将画装好,就在走出房门关门的刹那,他听见临近的走廊尽头传来急促的脚步声,一声又一声,就这么稳稳地踩在自己的心律上,愈发靠近和清晰;他静候着,直到突然出现的人影站在走廊那端一动不动地和自己对望。

那人已然浑身湿透,发型塌在额间,就连衣服甚至滴着湿哒哒的水,模样狼狈不堪,忽而,那人任由水渍在身后蜿蜒,逐步朝着自己走近。

 

冒着瓢泼大雨奔跑过后的王俊凯还在费力的喘气,他也分不清楚是累的还是看到王源的刹那气的,突然,他一把抓住王源的手扯到自己眼前,目不转睛地盯着那片红肿的区域,

 

“你几岁这都能烫到自己?”

王源别过头,“不归你管。”

“不归我管…算我他妈有病买这种鬼东西。”

 

王俊凯里掏出一罐喷雾,咬牙切齿地扔在地上,伴随一声清脆的撞击声,王俊凯转头便准备走人,可是没走几步,王俊凯却又停在原地。

 

激烈的矛盾在心中挣扎终究熬不过满胀的心疼,王俊凯蓦地回头,将地上的喷雾捡起,再次不由分说地将王源的手牢牢握在手心中,王源越是挣扎着往回缩他就攥的越紧,终于他忍无可忍地咆哮了声,

 

“不想让我管就不要做让我担心的事不行吗?”

 

意识到那人停止的挣扎,王俊凯强压下怒火去给他耐心地上药,他边吹着气边揉搓那块皮肤,大抵是喷雾起了作用,注意到王源微蹙的眉心,忍不住开口,

 

“你忍忍。”

 

微光在眼眸里闪烁,王源倏而开口,

 

“只不过烫伤而已,你应该去关心你该关心的。”

 

“除了你我他妈还会去关心谁?”

 

王俊凯控制不住音量地吼道,好似想要一口气将他连日来积攒的焦躁悉数发泄,直到情绪在静默中平复,王俊凯才松开王源的手,转而一下又一下锤着自己心口,

 

分明遍体鳞伤的是他,被强硬推开的是他,可即便如此,即便得不到那人分毫回应,他依旧无法欺骗满满占据自己内心的情感,天知道他之前有多努力去忽视去冷漠去硬逼着毫不在乎,可事实是,他王俊凯依旧会不顾一切地冒着瓢泼大雨跑来这里,就连方才佯装的狠心也如同泡沫般不堪一击。

 

“王源,你知道一个人的心脏多大吗?”

“就这么小。”

 

面对王源疑惑的视线,王俊凯举起自己握拳的右手,蓦地,苦意融入笑容,在嘴角徘徊,

 

“我的心只有这么小。”

“满满当当只能塞下你一个人。”

 

任无可奈何的爱意毫无保留地妥协。

 

---------

下章终于可以写到我想写的地方了。

请继续宠爱我,明天可能连更。

评论(460)
热度(445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