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红眼-[C10]

王俊凯年少成名小说家

王源学生时期同班同学,异父异母同居,长大后变成王俊凯代笔

两人心里复杂纠结,故事也相爱相杀,我不写BE,不定期更

学生部分还是没有完,而我又爆字数了

前文1-3 4 5 6 7 8 9

-----------------------------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和煦而又温暖,给凋敝的枝杈拢上希冀的外衣,在这渐进的冬日好似圣母给予大地消融冰雪的力量。

王源是在王俊凯怀里醒来的,昨天发生的事情对于一个十几岁的他而言太多太重,从决赛失利到于潘再到王俊凯,每一样都猝不及防,每一样都震慑心房。

王源理了理思绪,蜂鸟铁定落选了,于潘留有的伤痕还挂在身上报警也有证人,只是王俊凯……

唇上余留着的火辣辣的触感暗示着昨晚真实存在的失控,王源承认自己失去了理智,但无论蜂鸟的落败还是于潘的恶意,都让他发自内心地意识到,没有王俊凯,他可能连初赛都过不了,没有王俊凯,他可能早已跟于潘鱼死网破。

 “你醒了?”王俊凯迷瞪着眼,王源沉溺于思考中,听到的声音微微一震,顿时不知道怎么面对他,只觉得枕在怀里颇为不自在,便想挣脱开来。

王俊凯也顺从地松开,起身瞅见他脸上的肿还没怎么消,问了句疼不疼。

“没消等会去警局报案不是挺好的吗?”

王俊凯一声不吭,收拾了下瞧着王源先一步走出院子便也跟了上去,没料到刚出门就迎面撞上心急如焚的林芸和王博阳。

“天哪你们怎么了!”林芸一眼瞅见王源脸上的伤便嚎啕大哭了起来,“你们手机怎么都关机,我们根本找不到你们人!”

“没电了,现在没事了,妈你别哭了。”王源赶忙安慰林芸。

“伤哪儿了?”王博阳盯着王俊凯,声音听不出情绪。

王俊凯将手臂从大衣伸出来,瞧着白色纱布渗着血,王博阳眼睛晦暗了一瞬:“作家是不能伤手的。”

王俊凯沉默不语,王源愣了愣,一边安抚着林芸,一边观察王俊凯淡漠的神情。

“你们谁解释昨天发生了什么。”

王源刚要开口,就听到王俊凯已经抢先一步回答:“我们学校文学社社长的于潘因为被我撤了大赛内定名额便绑架了王源以命作要挟,我接到他的电话就赶了过来,结果于潘拿刀子向我砍了过来,我没想太多就拿手臂挡。王源是冲上来救我撞桌上受得伤。”

“本来是私人恩怨连累到王源真是不好意思。”王俊凯朝林芸深深鞠了一躬。

完全摸不透王俊凯的想法,王源心仿佛被人抓着抽搐一紧,瞠目结舌地看完王俊凯一系列的举动。

王博阳沉郁地说了句:“伤我儿子的手,他完了。小凯你和源源跟着阿姨先去医院,我马上去报警联系媒体。你休息好了会有记者来的。”

“为什么要动用媒体?小凯没关系吗?”林芸刚止住眼泪

“没事的阿姨。”王俊凯礼貌地答复,“他绑架了王源又砍伤了我事情闹大点这是他应得的。”

王源默不作声却已明了,王俊凯蓄意把事情闹大堵死于潘所有出路。

好可怕。

相比于潘的蛮力,王俊凯凭借脑子叙写着自己想要的故事使得其他人都跟随他的模板亦步亦趋,王源不知道其中是否也包括自己。

仿若从一个危险迈向了另一个深渊。

 

去医院重新上药包扎后王俊凯和王源便回了家,林芸还要上班却又害怕他们出事,王源只好再三跟她保证不会再出事了,“我们已经在家里了还能有什么事?”

“有事不要再瞒着妈妈,手机一定要充好电。”林芸出门前反复叮嘱,最后看了眼王俊凯,“小凯谢谢你救了王源。”

“没事阿姨。”王俊凯又挂上那副淡淡的笑容,“我们以后就是家人了,这是我应该做的。”

心底依旧忐忑不安,林芸潜意识觉着这事没那么简单,尤其是于潘这个名字有些耳熟一下子却又想不起来。可经过这事,面对王俊凯,她只能心存感激。

随着关门声落下,偌大的屋子又只剩他们两个。

“你其实不用做成这样的。”

“王源,不全是为了你。”王俊凯走向冰箱,“我也受了伤。”

王源噤了声,王俊凯摆了摆手示意他过去,王源看着他左手受着伤还捣鼓着毛巾冰块。

“怎么?”

“给你敷脸。”

“它自己慢慢会好的。”

“我不想多一秒看到他在你身上留下的痕迹。”王俊凯卡着王源的肩膀,准备帮他。

“我自己来。”王源接过冰毛巾贴在脸上,倏地一下别冰到的小表情让王俊凯情不自禁勾起嘴角。王源突然意识到两人已然变质的关系,扛不住对面那人的眼神,王源转背打算回房间,王俊凯蓦然从背后单手环住王源的肩膀将他圈进自己怀里,头轻轻倚在王源的肩上,凑近耳畔:“我不会再让你看到他。”

王源僵在王俊凯怀里。

王俊凯感受到王源的僵硬,转到王源面前,试探性地亲吻了一下他的脸颊,凌晨那时的王源格外脆弱,现在王源已经渐渐恢复正常,王俊凯隐隐担忧王源的抗拒,见他并没有反抗的意思,便低头亲向王源的唇瓣。

在快要触碰的瞬间王源轻轻拿手臂挡了挡。

王俊凯眉头微皱:“你不需要我了吗?”

王源低头,不说话,王俊凯轻而易举地移开了隔绝两人的手臂,俯身吸允王源的嘴唇。

王源任他亲了好一会儿,直到脚有些软才推开他,轻声问道:“饿了吗?我给你做饭。”

王俊凯觉得现在的王源顺从的不像话,像只被拔光了的刺猬,以至于自己好像达到了目的,心里却不畅快。

 “王源,你会不会太听话?”

王源回头直勾勾地看向王俊凯,没出声,隔了许久终于开口:“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需要我,而我需要被你需要。”

“就像你说的,我们是相互需要的关系。再加上你都救了我的命,我没理由不作出点牺牲。”

“牺牲”王俊凯冷冷地重复了一遍。

“难不成呢?我们难道是两情相悦的关系?”

王俊凯觉得心眼儿被堵着闷得慌,眼神一点点黯淡下来,心里咒骂什么狗屁拔光了毛的刺猬,披着兔子皮罢了。

“你要吃什么?”

“红烧兔肉。”王俊凯赌气般撂下一句,头也不回的进了房间,直到王源听到“嘭”的一声,长舒一口气,轻轻将手覆在心口,平复方才紊乱的不成样子的心跳。

直到王源把热好的食物摆在他面前,看王俊凯刻意无视的样子,补了句多少吃点,王俊凯才觉着饿,吃了几口便停了筷子,看向王源的方向,王源一脸疲惫的坐在椅子上拨弄着盘子里的食物,模样像是丢了魂。

“你比赛怎么样了。”王俊凯明知故问。

王源手中的动作顿了一瞬,又继续拨弄了起来,“没戏了。”

王俊凯还想从他口中听到些什么,瞟了眼他颓靡的样子便放弃了,低头扫到手机上的短讯后起身出门。

“你去哪儿。”王源脱口而出。

“有事。”王俊凯刚踏出房门,没忍住回头看了眼王源有气无力的模样,留下句你去睡会儿,便关了门。

王源淡淡的回应隐没在关门声中。

 

王源一觉从下午五点睡到了凌晨五点,醒来的时候王俊凯并没有在,王源下意识找手机,也没有任何消息,就这样惴惴不安地睁眼熬到了天明,直到8点多的时候林芸到房里来问他今天要不要去学校,王源立马问了句王俊凯呢。

他跟你叔叔一起,刚准备从警察局回来。

“我等他们回来再去。”王源回应,林芸不再多作声,说了句早饭在桌上妈妈去上班后轻轻带上门。手机突然震了震,王源点开发现是徐蔺。

‘王俊凯出事了你知道吗?’底下附上了链接。

王源原先也没细了解过王俊凯的人气,点开后才发现有关王俊凯受伤的消息早已铺天盖地,再加上涉及校园暴力这类敏感话题,连他不太接触的微博热门话题榜都排到了第一。报道中仅仅一笔带过的被绑架同学A让一般人根本不会联想到王源。看着配图里的于潘灰头土脸,不甚狼狈,连带着新闻底下舆论一边倒的讨伐声,王源知道于潘算是完了。

“看到了吗?”王源抬头才发现王俊凯已经在他面前,体力不支的瘫倒在椅子上。

“你…”

“你的事他一句都没提,他提了估计会判更久。”王俊凯碾了碾太阳穴,继续说道,“剩下的交给律师就好。”

王源不知道应该回复什么,王俊凯也一言不发,起身走了两步人一歪,直直栽倒在床上。

王源床上。

王源吓了一跳,费了好大力气才从被子里抽身出来,王俊凯此时睡得跟死人似的雷打不动,好不容易王源把把他抬上自己的床,盖好被子,正好瞟到王俊凯左手裹着的纱布,想起王博阳说的那句作家的手不能受伤,瞬间些许复杂的心绪涌上心头,甩了甩脑袋,穿戴整齐就去了学校。

徐蔺看到晚了两个小时才来的王源,一眼就注意到他脸上残留的瘀青,“你的脸。”

王源漠然地回了句没事。

徐蔺目视王源的状态,心里也猜测到几分,“他今早广播通知被学校开了。”

“嗯。”王源不想在这件事上多作纠缠,徐蔺了然于心也就不再多嘴。

中午午休的时候同学终于按捺不住八卦的心纷纷聊起了八卦,秦伊言在徐蔺旁边正议论这事,抬眼就看到买了块面包坐回位上脸色不太好的王源,还有那有些显眼的痕迹。

“王源,”秦伊言语气里满满的忧心,“你不舒服吗?来这么晚。”

“有点。”王源咬了口面包,徐蔺见势转移话题,“你昨天青鸟决赛怎么样了。”

“应该没什么选上的可能。”王源说罢还自嘲地笑笑,秦伊言瞧着他落寞的样子有些心疼,忍不住安慰,“没事的,这次不行还有下次不是吗?喜欢就一直写好了,我相信你总有一天……”

“王俊凯来了。”班里突然有人吼了句。

霎那间全班鸦雀无声。

王俊凯走进班里时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果不其然一进教室自然成了所有人的焦点,只是谁都没敢上前搭话,刚坐定没一会儿韩禾就闻讯跑了过来,一惊一乍的样子。

“我说王俊凯你这壮烈牺牲啊。”

“你跑过来看笑话的?”王俊凯鄙夷地瞅了他一眼。

韩禾也意识到自己忒大了点,赶忙凑在他耳边小声嘀咕了句。“我就跟你说别招惹你偏不听。”

“管好你女人就行。”王俊凯一脸嫌弃地推开他,提了什么东西就往王源座位走。

王源一边啃着面包一边动着笔头补作业,突然面包从手中被抽走直接扔进垃圾桶里,桌上倒是多了个袋子。

“这什么?”

“能吃的东西。”王俊凯扫了眼旁边坐的人,秦伊言被他看的心里直发毛。

“王俊凯,你吃饭了么?”韩禾跟了上来,拉起王俊凯的左手臂就往外走,王俊凯嘶了一声,整张脸都扭曲了。

“你别碰他那。”王源立马打掉韩禾的手。“看着一脸痛苦的王俊凯,“痛吗?”

“还好。”王俊凯俯视着王源的脸,眼神轻柔了不少。

“哥你伤这了?”韩禾连忙道歉,王俊凯嫌他吵,离开前留了句把它吃了,就赶紧带着韩禾出去。

“王俊凯原来伤的是手啊,我刚看他那样子还以为他没受伤呢。”

“作家的手不能受伤的。”王源低声念叨着,伸手打开王俊凯放的餐盒,里面装的都是王源平时爱吃的菜。

“看不出王俊凯对朋友挺好的,自己受伤了还知道关照你。”

王源默默拾起筷子,将食物一口接着一口往嘴里送,

徐蔺侧过头目睹王源的反应,若有所思。

 

放学回家的路上两人一路无言,等回到家王俊凯刚进门就被王博阳叫去了书房,

“你现在这手是不是打不了字了。”

“大概是吧。您不介意我也可以手写。”

王博阳干笑了两声,想着他受伤便也不计较,“听小周那边说你不打算写原来那篇了?”

“嗯。”王俊凯点点头,“那篇我打算花很长时间写完,我有备稿您前几天看过了的。”

“我知道,那篇还不错,挺黑色幽默的,第一章细节处理的也到位。”王博阳停了会儿,“看来王源的写作风格对你也产生了一些影响。”

王俊凯不置可否。

“不急着写,先养好手,出版社那边知道你出事了也不好意思催你。”王博阳拍拍他的肩膀,“《日月无光》也因为这次的事蹭了蹭热度,算得上因祸得福。”

王俊凯没再多言,说了声您早点休息就回了自己房间,迎面撞上刚从浴室里出来边走边擦干头发的王源,毛巾挂在颈间遮挡着若隐若现的锁骨,走过自己时仿佛有蒸腾的水汽飘过,沁得自己的心也跟着暖烘烘的。

“你忙吗?”

王源看着他,摇了摇头,马上面前就摆了一叠纸。

“你看看。”

王源数了数页数大概一万字的样子,他看了两眼就知道这是什么,不解地看向王俊凯。

“想听听你的想法。”

王源没看多久便完全陷在文字里,周遭的环境发生了什么他都无从知晓,直到读完最后一句话,“没了吗?”

“怎么样?”王俊凯笑笑,其实他从王源的反应就得到了答案,但就是想要个回答。

“嗯。你果然很厉害。让人欲罢不能。”王源仰视着他眼眸一片明亮让王俊凯心悸得厉害,致使王源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唇上被柔软的触感覆盖,这次王俊凯亲的很温柔,只是含着自己的唇缓缓地吮吸着,没过多久便移开。高挺的鼻梁蹭在王源的面颊上,轻微的吐出几个字打在王源的耳边,

“你也,让人欲罢不能。”

王源没有勇气参透话里的意思,只感觉脸烧得有些厉害。

“你既然提到牺牲,”王俊凯发话:“我现在手不能长时间工作,出版社那边过段时间又要东西,你替我打字好了。”

“现在就开始吗?”

“当然尽快最好。”

王俊凯脑内构思着情节,嘴上也就跟着想法慢慢说了出来,王源一边记录一边阅读自己打下的文字,王俊凯对自己要表述的东西一清二楚,隔了一段后便凑到王源身边审读加以修饰,王源敲击着键盘,同时心里不得不感叹王俊凯对内容的把控力,相较于自己断断续续的作风,王俊凯的思路十分流畅,偶尔偏头看向王俊凯认真的侧脸,心里莫名又一次撺掇起异样的火苗,被硬生生地压了下来。

 

流言与八卦大概是最容易失去时效性的东西,昨日还在津津乐道,今日就成了别人口中的旧闻,飞溅的水花毕竟浇不到自己身上,别人的恩怨情仇即便脑补成史记也和自己牵扯寥寥。

王源体育课跟着徐蔺翻上了沙坑的栏杆,坐在上面无所事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你们坐这么高不怕吗?”秦伊言最近出现的次数愈发频繁。

“这高?”徐蔺从上面一跃而下,“上面风景挺好的。”

“真的?”秦伊言仰头看向王源,王源闷不作声。

“我去趟厕所,你们聊。”徐蔺没一会儿就跑远了。

“那我也来试试。”秦伊言手牢牢抓着栏杆踩着柱子想要翻上来,只可惜她踮着脚才勉强够到杆子,踩着柱子的脚还时不时打滑。王源刚想跳下来帮她一把,她翻到一半突然一脚踏空直接摔进沙坑,“你没事吧。”王源赶忙跳下来看她伤势,脚踝那儿肿得厉害,王源顿时手足无措起来。

秦伊言难受得啜泣起来,王源尝试扶她起来,最后没辙了蹲下身:“你介意我背你吗?”

看到她泪眼婆娑地摇了摇头,王源立马背起她往医务室走,

“喂,你哥们很会泡妞啊。”王俊凯看向韩禾手指的方向,闯入视线的那个清瘦的身影,即使再远他也绝不会看错。

“我也没想到。”王俊凯抿了口汽水,铝罐在手里硬生生扭曲了形状。

“喂,你去哪儿她马上就来了。”韩禾眼瞅着王俊凯拔腿就走,急了。

“厕所。”

王源本就生的瘦,背着个女生绕了大半个学校还连爬三楼使他气喘吁吁的很,好不容易捱到了医务室。老师检查了后还指责了一通说这怎么弄的一时半会儿的好不了了。

“女孩子没事爬什么栏杆耍猴呢?”

秦伊言物呜咽着觉得委屈,老师找不到通勤本准备去隔壁楼领新的,“她是你同学?”

王源点点头,“那你留下来照看下她。”

老师走后王源看了会儿秦伊言肿得像个包子的脚踝:“你还痛吗?我要不喊徐蔺来陪你把。”

王源正打算去找人,手被人死死拽住,

“不用别人,你陪我就好。”

王俊凯站在门口,目睹着王源手被秦伊言牢牢握住,脸色阴郁地厉害。

“同学你又是哪里不舒服啊?”

王俊凯被突然出现的老师一惊,立刻转背走人。听到外头有声音王源说了声不好意思便甩开秦伊言的手第一时间冲向门外。站定门口环顾四周,除了寒瑟的风呼呼吹拂着耳畔,空无一人。

王源守在医务室门口直到徐蔺到了后才走人,慢悠悠晃到操场的队列中,漫不经心地抬眼,不远处一角粗壮梧桐树站着一双男女,女生颇有兴致地指手画脚着什么,男生倾身一言不发地注视着她,辨不明晰表情,探测不出态度。

“喂,你看那边,王俊凯身边是不是文学社那个副社长。”

“她不是我们学校出了名的美女吗。”

“我还以为王俊凯不会下凡呢,不过两人站一起还挺养眼的。”

气候仿若能够感应到心情的温度而跌宕起伏,王源固定住视线,单薄的身躯在忽如其来的寒风中不自觉地打了下颤。

王俊凯左耳进右耳出地听着韩禾女朋友絮絮念叨等会去文学社讲座的事,满脑子重复播放方才医务室的场景,韩禾女朋友察觉到王俊凯态度的敷衍,以为他是要归队了,还关切地问了句,“你是还要去集合吗?”

王俊凯像是反应过来什么似的转头望向草坪对面密密麻麻攒动的人群,瞟到王源独自一人站在边缘,双手插在口袋里,一动不动地注视着自己。

几乎是要对视的瞬间王源警觉地移离了目光,好似刚才不曾存在般背过身匆匆挤进喧哗的人群中,王俊凯收回了眼神,淡淡应了句:“走吧。”

“诶诶诶,他们两个走了啊。”

王源没有回头,下意识咬了咬嘴唇,一声不吭。

今日格外萧瑟清冷。




评论(84)
热度(21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