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红眼-[C11]

学生时代完,希望你们能配合歌单看

 

王俊凯年少成名小说家

 

王源学生时期同班同学,异父异母同居,长大后变成王俊凯代笔

 

两人心里复杂纠结,故事也相爱相杀,我不写BE,不定期更

 

前文1-3 4 5 6 7 8 9 10

 

------------------------------

 

今晚林芸上夜班,王博阳忙着出版社的事看样子也回不早。参杂着冷感的空间尤显凄静,在一片漆黑的房屋摸黑,王源顿感身心俱疲,连手触到灯的开关都无心按下,迷迷糊糊撞上了床腿便任自己摔在床上。

 

不知道过了多久,房间的灯大亮得堂皇,

 

“为什么不开灯?”

 

明亮的光束刺激着王源的眼神经,蹙起眉头勉强挤开了眼缝,在意地瞟了眼时钟,指针恰好迈过了八点。

 

“没什么,有点累了。”

 

王俊凯那边没了声音,王源默默撑起身子,人还没来得及坐稳王俊凯便跪坐在地上,双手死死抠着床沿将王源卡在手臂间,忽而一个仰头凑近,狠狠堵住王源的嘴唇不留情面地胡搅蛮缠。王源偏过头躲,王俊凯惩罚似的咬住嘴唇不允许他逃脱,隐隐约约渗出的血染满口腔弥散着难捱的腥味,王源心仿佛被绳索狠狠捆绑难受得紧,无名火点燃唇舌沾惹的痛感愈烧愈烈。王源像是积蓄所有的力气狠狠地将王俊凯一把推翻在地,王俊凯没来得及反应赶忙用左手撑地。

 

王源呸了一声,狠狠抹了抹嘴角,而王俊凯被推了一下后半天没从地上起来。王源瞄了眼他的样子,嘲讽的话到了嘴边,下一秒瞟到王俊凯手臂纱布上渗出猩红的血迹,王源蹲坐到王俊凯身前才发现他双眼紧闭,渗出的汗珠密布在额头上,咬牙却抵死不吭声。王源赶紧拆开纱布,发现王俊凯应该这两天都没去换药,而且刚一折腾原本稍稍愈合的地方又裂开成触目惊心的口子。

 

“你力气真不小。”王俊凯嗤笑道

 

“如果不是你发疯,我怎么会…”这段时间给王俊凯上药都涂出了经验,王源赶忙翻出药箱,

 

“嘶…”

 

“你忍着点。”王源手放的轻,王俊凯眯着眼缝,目光停留在他的后脑勺,等到王源给他一圈圈重新缠好纱布,准备起身时,王俊凯倏然紧紧拽住王源的手,

 

“不要闹了。”王源抖了抖反而被钳制的更紧,掌心相接,磨搓着细碎的纹路。

 

“王源,”此时的王俊凯没有抬头,炽烈的灯光下全身却仿佛罩进悲伤。

 

 

 

“不要和她在一起好不好。”

 

 

 

话吐的轻,无奈字字跌落在心里,融进血肉缓缓下沉。

 

 王源深深吸了口气,认命似的合上了眼帘,

 


 

“嗯。”

 

他听见自己的回应。

 

 

 

王源感受到拽牢在手上的力气一松,目视着王俊凯走进浴室,没一会儿水声哗哗作响。

 

“你不知道刚换好药手不能碰水吗?”王源跟到浴室门口。

 

“那你帮我?”王俊凯刚费了老劲才脱掉了外套,身上挂着升到腰间的套头毛衣,纠结得很。

 

王源内心残留些许自责,上前帮他将毛衣从头顶扯下来。

 

“你轻点行不行,我头都要被你拽掉了。”

 

王源一言不发,去一旁放热水,拿着浸好热水的毛巾走到赤裸着上身的王俊凯身后,蒸腾的空间水汽氤氲虚化了视线,王源将毛巾搭上王俊凯的背,突出的脊椎在精瘦的背部延伸,王源避开了视线,脸有些发烫。刚要擦拭,王俊凯背过手抢过王源手里的毛巾,

 

“你出去吧。”

 

王源一脸疑惑地看着他,睫毛被水汽沾染湿漉漉的悬在眼睑,飘浮的热气将原本白皙的皮肤熏得惹上绯红,衬衫领微微张口纤细的脖颈裸露着像是诱惑,王俊凯喉结不安分地滚动,眼神飘忽又明晰着。

 

“你手?”

 

“我右手可以。”

 

“可是…”

 

王俊凯猛地一推,将王源抵在瓷砖上,王源僵硬地怔在原地,直直盯着骤然放大的脸不断凑近,直面他拍打在脸上渐重的鼻息,如同缺氧的火苗,一触便成烈焰。

 

“我只给你三秒”

 

“3”

 

“2”

 

最后一秒王源夺门而出。

 


 

是一扇门隔绝的冰火两重天。

 

 

 

王俊凯躺回床上时王源已经睡了,他翻出手机通讯录,飞速按下几个键,把手机一扔,沉沉睡去。

 

第二天王源便从徐蔺口中得知秦伊言今早被通知转到了另一个班。

 

“跟你有关吗?”徐蔺没有拐弯抹角。

 

王源目视着王俊凯身边窃窃私语的韩禾,心如明镜,只是沾惹着抖落不掉的灰尘。

 

 

 

很长一段时间王俊凯都定期去医院换药,王源每晚依旧按部就班地帮他打着字,转眼故事已经过半,王俊凯某天坐在沙发上,没来由地说了句:“我突然想,如果你来写,会是怎样的结局。”

 

“我会让他被抓到,复仇失败。”

 

“哦?”王俊凯笑笑,“为什么?”

 

“比起一个读者想要的结局,我会更想让他们求之不得。即便他们咬牙切齿恨不得钻进书中去扭转,可惜白纸黑字木已成舟。残忍到底才能带来无法纾解的抑郁。”

 

王俊凯等他说完,瞄了他一眼,垂下头若有所思,不再多言。

 

过两天王俊凯去医院拆掉了纱布,回到家后王源看到手上蜿蜒的疤痕,嘴角不自知的下弯。

 

“丑吗?”

 

“挺难看的,”王源苦笑,“你找时间做掉吧。”

 

“再说吧,”王俊凯摆摆手,“接下来你不用帮我打字了。”

 

“嗯。”王源欲言又止。

 

“你有话要说?”

 

“我可以提前看到你的结局吗?”

 

王俊凯没吱声,王源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开这个口,顿觉扫兴。

 

 

 

“你会看到你想要的。”

 

 

 

 

 

学期一结束,王俊凯的日月无光便举办了庆功宴,王俊凯不是那种好大喜功的人,但王博阳有心出风头。出版社便请了诸多媒体参与进来,王博阳把林芸和王源也带去了。

 

此时王俊凯西装革履,人模人样地在台上发言,王源鲜少见着王俊凯风度翩翩的一面,觉着稀罕,明晃晃的销售额映在王俊凯身后的巨幅显示屏,王源啜着果汁,食不知味。

 

走在人群中找不到归属感,王源找了个角落缩着,冷眼旁观着人来人往,隔绝这份不属于自己的热闹。

 

“王源吗?”身边不知何时多了一个人。

 

“你是?”

 

“我是新来的杂志社编辑,我看过你初赛的东西,写得很棒。”那人面目和善,笑得真挚。

 

“谢谢夸奖。”

 

“我自我介绍下,我叫郭祁,”郭祁的手悬在空中,王源刚准备伸出手,

 

“你在干吗?”

 

王俊凯出现在两人面前,看待郭祁的眼神透露着犀利,郭祁看到是王俊凯,没说话只是笑笑,转头重新和王源搭话。

 

“很高兴认识你。王源。”

 

王俊凯脸色不大好,等到郭祁走远后,缓缓开口:“你不准和他来往。”

 

语气不容置喙。

 

王源有些好笑,浅浅地勾起嘴角,心想自己本就不认识这人怎么来往。

 

王俊凯注意着王源表情的变化,侧脸线条绘制着完美的弧度,眼眸流露出浅浅的笑意像是羽毛撩骚着蠢蠢欲动的意欲,此时临春,任谁都是轻易被撩拨起心悸的主。

 

“无聊吗?”

 

“有点。”

 

“那我们走吧。”王俊凯顺势勾住王源的手腕疾步离开了大厅,直到走到一条林荫小道上才放慢了步调。

 

“你出来没关系?”王源走得急有些喘不过气。

 

“反正他们目的也是讨好我爸。”王俊凯径自走在前面,往前了两步回头看王源没跟上来,便又走回去拉住王源的手。

 

“怎么这么冷的?”王俊凯触到一片钻心的冰凉,眉头一皱。

 

本来出门是坐车去的,大衣便也落到了车上,王俊凯念到是自己疏忽了,拢住王源的双手握成大大的拳头,包裹在自己的手中轻轻的哈气,时不时地揉搓着,王源心里不禁好笑,感觉两人像在生柴火。

 

明明深陷在冬日的尾梢,风刮擦着柔嫩的皮肤毫不留情,破碎的枯叶在地上颤颤巍巍打着盘旋,与零落的灰霾共舞,淡薄的外衣挂在身上,勉为其难地承担起着保暖的重任。可就是这样的天气,竟也荣升出暖意,即便追溯不到源头,也许是手,也许是身,

 

抑或由心。

 

王源目不转睛地凝视着重复单一动作的王俊凯,话到了嘴边,没有刹住车:

 

 “王俊凯,你喜欢我吗?”

 

王俊凯动作一顿,目光停驻在王源眼眸囊括的那一片璀璨,像是吸尽缤纷的夜光。

 

王源的唇上被轻轻印了一个短暂的吻。

 


 

“傻子,

 

 

 

我还不够明显吗?”

 

 

 

王俊凯侧头微微一笑,一帧帧印在王源眼里,是好看的模样。

 

 

 

两人慢慢踱步,走到家楼下的时候发现房屋灯已经大开,刚一进门就被问话。

 

“你们两个怎么提前走了?”

 

“也没什么事了不是吗?”王俊凯刚准备和王源道晚安回房,“你们等一下。我有重要的事情宣布。”王博阳喊住他俩。

 

王源坐下,注意到一旁神色羞赧的母亲,预感呼之欲出。

 

“我们准备结婚了。”王博阳拉起林芸的手,笑眼盈盈地对着两个儿子,“我们马上就是真正的一家人了。”

 

王俊凯一怔,愣在那儿半天吭不出声,直到王源问了句什么时候才缓过神。

 

“两个星期以后。你妈妈希望一切从简。”王博阳笑着拍拍王源的后背:“以后源源不介意就改口叫爸爸和哥哥吧。”

 

王源察觉到母亲热切的目光,艰难地点了点头。

 

“小凯,以后对阿姨和源源好点。”

 

“还不够好吗?”王俊凯侧头睥睨王源,快步回了卧室。

 

等到王源回房,王俊凯人已经缩进被窝里,反复摩擦着被褥的声响在静谧的空间被扩大,王源躲在浴室,等到没了声响才爬上床,将自己蜷缩成一团,用棉被裹着自己一层又一层。

 

好冷。

 

 

 

婚礼的日子一天天逼近,王俊凯一开始见到王源就绕路,最后干脆去出版社待着直到晚上才回来。相比起大人的兴奋和热闹,王源只觉得这冬天越发的没劲,刚好徐蔺约他去书屋,他打了声招呼就夺门而出。

 

王博阳临时接了个电话,说是有本小说合同出了问题,林芸让他去忙自己的事。一个多星期两人都为了婚礼忙前忙后,林芸饭都没怎么吃,日渐消瘦了脸颊。毕竟不再年轻,身子本来留有的毛病累积着犯了,林芸今早起床就觉得胃不太舒服,揉了好一会儿才起床,想想还是注意点健康,便在家里久违地煮起了晚饭,忽然听到门嘭的一声重响。

 

“源源?”

 

“是我,阿姨。”

 

“小凯阿,吃了晚饭吗?”林芸走出厨房,王俊凯回了句吃了便坐在沙发翻着资料。

 

“阿姨,王源呢?”

 

“他啊,和朋友出去了吧。”

 

王俊凯没说话,手继续翻着东西。

 

林芸随便煮了点东西吃了几口便再也吃不下去,胃犯疼的比早上厉害,强撑着洗完碗就回房间找胃药。

 

王俊凯突然听到屋内传来哄的一声巨响。

 

“阿姨?”王俊凯到了林芸房里,发现倒在地上一脸煞白的林芸,汗水沾湿着发丝凌乱地散布在脸上满布长发,手紧紧捂着肚子,声音断断续续,只是意识混乱地嚷嚷着疼,王俊凯赶紧拨通王博阳的电话,电话没人回应,打给王源也是无人接听。王俊凯只得马上抱起瘦弱的林芸,跑下楼梯喊司机送去医院。

 

王源看到短信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立马飞奔到医院,跑到病房门口时,第一眼便是垂首坐在门口长椅的王俊凯。王俊凯听到脚步声抬头,发现是站定在走廊口的王源,想上前却挪不动步伐。

 

王源满脸焦急地跑向他:“我妈怎么样了。”

 

“医生她一直有胃病,这段时间操劳过度加上吃饭不规律,肠胃炎犯了。现在已经没事了。”

 

王源悬着的心稍稍放下些,转而走进病房,林芸刚治疗完,现已安然入睡。王俊凯跟在他身后进来,默默注视着王源给林芸拉了拉被子,坐在母亲旁边,一言不发。

 

后半夜总是格外凄静,王源意识到王俊凯还伫立在门口,

 

“你回去吧,我今晚守在这儿。”

 

“嗯。”

 

“等下。”王俊凯听到王源喊住便止住脚步,“我送你下去。”

 

两个人一路不语,慢慢挪动着脚步到医院门口的花坛,

 

 “你进去吧。外面…”王俊凯话音还没落,王源忽然抬手勾住王俊凯的脖子,冰凉的唇瓣便蜻蜓点水般贴在嘴角,等到王俊凯回过神,王源已然退步。

 

恍然如梦

 

 “谢谢你,王俊凯。”

 

王俊凯心抽动着,下一秒扯回王源揽在怀里,温热的唇封住王源的唇瓣,难以控制地加深力道紧密地纠缠住王源的舌尖不放,王源被搅乱了气息,可并没有选择推拒,任凭王俊凯肆意妄为,甚至轻轻环住王俊凯的腰,王俊凯刹那间睁开双眼,继而浅浅研磨王源的嘴唇,好一会儿才舍得分开。”

 

王源面朝着王俊凯。直到他的背影隐没在黑暗中,王源才往回走。

 

“你们刚才在干什么。”

 

仅仅身着白色病服的林芸出现在门口,原本就瘦削的身躯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仿佛下一秒就会瘫倒在地,支离破碎,王源回头对视上了母亲的眼神,他记得这个眼神,那是听到父亲噩耗的时候才有过的崩溃。

 

她现在正用同样绝望的眼神死死盯着自己。

 

下一秒林芸颤颤巍巍地跌靠着门口的墙,

 

王源立马冲到林芸的面前,强迫自己镇定地扯住她:“妈,我们进去。”

 

林芸死撑着不动,

 

“妈我们进去好不好。”王源声音惹着哭腔哀求道,刚抓住她的胳膊被她狠狠甩开,下一秒高高举起手臂悬在空中,

 

王源没有等到那一巴掌。

 

“王源你这样”母亲冻的发青嘴唇抖动着,将手狠狠地锤在自己的心口,从眼角缓缓溢出的眼泪,如同冷冻后的刀锥一刀刀剜在王源心头,

 

“你是想看着妈妈去死吗?”

 

王源脑内轰地炸开,心裂成玻璃渣滓碎在地上,每踏一步都印着血渍。

 

 王俊凯昏昏沉沉的睡着,直到下午才从噩梦中乍醒,努力回想却提取不出梦境,只是心里蒙着阴影颇为不适,大概是天气使然。王俊凯出房门就看到王博阳坐在沙发上吸着烟,烟灰缸里满满都是灼烧过后的灰烬。

 

他记得自己起码五年没看过父亲抽烟了。

 

“你林阿姨走了,带着王源一起。”王博阳尾音微微发颤。

 

王俊凯不敢置信地看向父亲,王博阳的脸被烟雾掩藏着。

 

“是我不好,这个节骨眼我应该多照顾她的。”王博阳将脸埋进宽厚的手心,颓丧着。

 

王俊凯飞奔着赶去学校,迎面撞上从老师办公室出来的王源。

 

王源垂着精致的眼梢,仿佛面前的人从未相识般一般淡漠地扫了王俊凯一眼,一声不吭地向前走,王俊凯默默跟在他后面,走到教学楼后面的树林,王源停下了脚步。

 

“她都看到了。”没等王俊凯开口。

 

王源沉静的眼眸泛不起一点情绪。

 

王俊凯瞳孔微张,嘴角抽搐着,半天挤不出一句话,直到王源缓缓向前走,

 

“我还没有写完结局。”

 

王源只觉眼周一酸。

 

“我会把你东西都扔了。”

 

他听到那人在身后吼道。

 

“王源,”王俊凯喊不住他的脚步,苦笑着,如鲠在喉:

 

“你喜欢我吗?”

 

 

 

王源停在原地仰头,双目空洞地望向不澄澈的阴天。王俊凯目视着王源回头,对自己轻吐了四个字:

 

 

 

怎么可能。

 

 

 

他望着王源大步向前走,

 

背影再也没有转过来。

 

 

 

那天那刻,那是红透了的两双眼。

 


评论(233)
热度(25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