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上】-[C2]

燃向强强,走剧情,he,1v1,分上下部 

上半部王俊凯练习生前辈X王源空降 ,架空

1

----------------------

门外急促的敲门声扰人清梦,王俊凯勉强睁开眼缝,翻身伸着胳膊摸索了好一会儿才摸到手机,收回手的时候不小心打翻了水杯,水顿时泼洒了一地。王俊凯嘟囔了声,烦闷地撸了把头毛,随手翻了件T恤就往身上套,恰好遮住背部贴着膏药,他惺忪着双眼,一顿一顿地拖着疲累的身子开门。门外天色刚明,宋洋提着包子油条挤了进来,

“你今天怎么比我起得晚?”

王俊凯用指间碾了碾太阳穴,觉得脑子沉钝得很,估摸是昨晚夜里降温凉着了,他看着宋洋拉了个方凳毫不客气地一屁股坐下,抽了根大口嚼了起来,塞了一嘴油腥,

“喂王俊凯,看不出你睡觉留这么多口水啊。”

王俊凯狠狠瞪了眼嬉皮笑脸的宋洋,拿了个拖把有气无力地拖着。

“话说你房里被Dowy公司挖走的那个现在怎么样?”宋洋又扯了口油条。

“他们公司9月份要推一个新团,他在里面。”

“那个小公司,推了也是扑街,不知道这人怎么想的。”宋洋注意到王俊凯举着拖把走过来,猛地横起脚挡住他,“我看他是因为你才走的吧,他不是对你有那方面的意思吗?估计被你拒绝后伤心欲绝了吧。”

王俊凯把拖把扔在墙角,默不作声,拿了个包子往宋洋嘴里一塞,“就你话多。”

“我可是以后的艺能担当ok?你以为都和你一样说个笑话能冻死人啊。”宋洋不屑地咬着面团,“说真的我也是服了你,大半夜有人坐你床边都要扑上来了你还能那么淡定,要是我肯定把他揍趴下,你想想他要是得逞了你这清白的身子可就……”

宋洋双手抱胸一副宁死不屈贞洁烈士的模样,王俊凯瞅了他一眼不禁被逗笑,“反正人也走了,我现在一个人住也自在。”

“靠!我跟你说我房里那个,呼声简直了,可以穿破三面墙!”宋洋可怜巴巴地抱住王俊凯的胳膊,“要不我搬过来和你住好了,你放心我纯种直男,对你绝对没意思!也不会嫌弃你流口水!”

“滚一边去。”王俊凯横了他一眼,“你那房里跟猪窝似的,每次进去还以为进贼了。”

“okok,就您老爱干净。”宋洋起身,丢了瓶牛奶给王俊凯,“快走了,今天舞蹈老师还要阶段性检查。”

王俊凯用手背枕了枕额头,隐隐有股热感烧到皮肤上,他随即晃了晃头,跟着宋洋出了门。

 

公司大门一如往常那般有人蹲点,王俊凯看着她们头上系着的金色丝带就知道是FRY家的粉丝,那群女生一看到他和宋洋出现,大多数都是立马掏出手机,也有几个领头的女的朝他们直接翻白眼。王俊凯心中自然有数,对于粉丝而言,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自家爱豆资源受到影响,新团一旦推出,老团的资源分配和地位都要受到影响,而这群私生饭早已蓄谋已久,背后偷偷挖他们这群有机会出道的练习生的私料。王俊凯心里没底,并不清楚自己被她们扒了多少底料,不过他想了想,自己除了家里那一堆烂摊子,也没什么别的值得她们打探的。反观预备出道里面有几个,到现在还跟女朋友纠缠不清。王俊凯倒也好奇这群粉丝到底厉害到什么程度。

 

等王俊凯和宋洋进了练习室,发现即将参加最后一轮考核的人基本都在场了,除了抱团的围在一团,其余人都处于互不搭理的状态。其实原先竞争意识还没有那么激烈的时候,大家偶尔也会在一起打打闹闹,可惜这种敏感而又特殊的时期往往是拉锯人与人关系最好的时机,有人伺机作乱,也有人避之不及,表面上大家都风平浪静地打招呼,各做各的,实则的暗流涌动也只有局内人心知肚明。王俊凯将外套扔在一旁,刚准备找个空的地方压腿,沈哥的声音打断了所有人的动作:

“咳咳,大家都凑过来跟你们宣布个事儿!”沈哥发现身后跟的人不见了,头探出门外,“喂,你杵在门口干嘛,进来啊!”

“是这样,以后多一个人跟你们一起训练。来你自我介绍一下。”

王俊凯微微眯起双眼,目光却分外集中在沈哥身后的那个身影。

“各位前辈好,我是王源,今年十八岁,请大家多多指教。”这个名叫王源的男生被沈哥一把推到人前,正好处在12个人的包围圈内,和所有初来乍到的练习生一样,毕恭毕敬地朝这群“大哥”鞠了一躬。此番此景,让人不禁联想到被狼群围困住待宰的羔羊。

“沈哥,这新来的练习生,不去楼下训练,和我们这群老人挤在一团是什么情况?”

沈哥看了眼发声的蔡绪,眉头不禁皱了一下,刚想回两句,就看到蔡绪一脸亲切地拍了拍王源的肩膀,让人抬起头来,“能和我们一起训练的人,一直低着头可不成样子。”

王源听到头顶上方传来的声音,缓缓抬起头,看向蔡绪前正好对视上后方王俊凯的眼眸,将他微微放大的瞳孔以及视线中一闪而过的一丝惊异看得一清二楚。

“长得还真不赖啊!”蔡绪皮笑肉不笑的扬着嘴角,语气是听得出的发酸。

“好了好了事情就是这样,你们赶紧训练,等下舞蹈老师就要来验收阶段训练。”沈哥拍了拍手示意大家各归各位,“你们对新来的人客气点听到没!”

几声稀稀拉拉的应和后,沈哥又叮嘱了王源几句什么才走人,房间内十几个人各自散开,王源站在后方,一动不动。

“你刚才仔细瞧了这个空降的脸没?”宋洋蓦地凑到正在复习动作的王俊凯的耳边,王俊凯听到他的话,动作骤然一停,眼睛不自觉地盯着镜面里那个缩小的身影,此刻好似呆立在后方不知所措。

“怎么?”

“你长点心眼好吧,那人脸还真挺好的,长得跟画儿似的。”宋洋撩了把刘海,“横看竖看也就比我差那么一点儿。”

“呵呵。”

“不过你看看他,跟个软柿子似的一捏就爆,搞得我都不好意思欺负他了。”

宋洋刚说完就听到角落里有人按捺不住发话了:“现在啊为了出道什么人都有,你们听说了吗?MVP公司前段时间推出的男团,里面那个最小的就是靠跟公司高层睡来得出道名额。”

“我就说,上次看他们live,那人唱个歌连口型都能对错,我还想MVP现在选人怎么抓瞎。实力差成这样也能上。”

“这你不懂了吧,说不定人家其他方面的‘实力’过硬得很呢。”

几个人心照不宣地咧了咧嘴角,目光齐齐落在王源身上,明显不怀好意。

“喂新来的那个,你怎么看?”

王源依旧一副懵懵懂懂的样子看着他们,“我,我第一次听。”

发问的那人脸色一沉,紧接着王源后方两个人走上前把王源推推搡搡硬是挤到了前面,

“我们就不拐弯抹角地说话了,我们这一群练习时间最少的也有三年了,既然你一来就能到我们这来练习,不展示点什么好像说不过去吧。”王源下巴倏然被人捏住,“你可别告诉我你就靠的就是这张脸啊。”

王俊凯冷眼旁观着此刻的局势,

“陈希,你这样会让人以为我们只会欺负新人。”蔡绪轻轻拍掉陈希的手,继而自己搭上王源的肩头,“王源你别介意,不过你要知道你突然这么一出现,我们兄弟这些个毕竟练了这么久肯定是不服的,你要不随便露两手让我们服气?”

 

王俊凯一直透过镜面反射,冷眼旁观着局势,在场12个人或多或少都心存不满,只不过有人选择出头发泄,有人选择静观其变。然而唯一确信的是,没有人不好奇这个空降究竟什么来头,虽然空降这种事情在MZ公司以前推出的团体不是没出现过,一般来说这些特例的实力都不容小觑,然而不经过训练直接加入组合的先例也不是没开过。王俊凯自然知道这几个出头的在想什么,此时在场的所有人都拥有同一个念头:对王源的实力探个底。

蔡绪回头示意陈希去放音乐,一行人逐渐聚拢在王源的身前,屏息审度着他逐渐打开的动作。

一分钟后,一行人相继发出一声声爆笑。

“我的妈你这跳的是什么啊?你是肢体僵硬症吗?”

“天呐你连wave都不会?这种水平连新人都不如吧。”

几乎所有人都七嘴八舌起来,宋洋无奈的摇摇头,连王俊凯都不禁蹙紧眉头。说实话,只针对刚刚王源跳出的水平,实在连MVP那人都不如,怎么做到空降的。

“大家散了散了。”陈希心情颇为愉悦地挥了挥手,“我还以为什么呢,没必要和一个靠脸混进来的废话那么多。”

蔡绪嗤笑了声,对待王源的态度也陡然像换了一个人,满眼都透露着不屑一顾,“你们不要这样啊,还没听他唱歌呢,说不定他会唱歌不是吗?”

“哈哈哈,那还是放过我们吧,再说了,就他这个舞蹈水平,唱歌再好听,张总放他出道不是自砸MZ的名声吗?”

 

“你们吵什么?舞都练好了?你们知道三天后就要录像考核了吗?还有闲心折腾?想不想出道了?”

舞蹈老师突然出现,一席话让所有人立马闭上嘴。

“王源,我等会给你示范舞步,考核的内容是我教的部分再加上结尾自创的freestyle,你必须三天内出成品。”

“三天?你给他三年差不多吧。”有人小声念叨着,霎那间又爆发出一阵哄笑。

“你们今天怎么回事?既然这么兴奋那要不要加点训练量?”老师冲着那头吼道。

王源低头,眼眸暗了一瞬,紧接着朝着老师微微一笑:

“没事,老师你教吧,我会努力的。”

 

王俊凯对着镜子不动声色地训练着,然而眼神却总是不住地向镜子后方瞟去,一阵阵难以言喻的怪异感涌向心头,他看着王源的舞步,总觉得哪里不对,只是一时之间又说不出所以然。

周末下午放半天假,于是上午的课程结束后所有人都一哄而散,宋洋还有其他几个下午被公司安排了综艺活动的行程,虽然节目里只是充当个背景板,但能混个脸熟总比什么都没有的强。王俊凯这段时间都是最后一个离开舞室的,作为公司指定的舞蹈line,在其他考核不占明显优势的他知道自己势必要在接下来的舞蹈考核和其他人拉开分数上的差距。

王俊凯最近在偷偷练习breaking里面的放手风车,想用在freestyle里面一鸣惊人,这个动作完全需要靠腰部和腹部的力量,使整个人在地面上360度不间歇旋转,双腿张开飞速在空中盘旋,如同风车一般,而王俊凯身上新添的伤也是拜这个动作所赐。

等王俊凯冲完凉往宿舍走已经下午两三点,他明显感觉今天状态不如先前,而此时他正面色泛红,连气息都逐渐粗重起来。王俊凯拖着疲乏的身子,只想赶紧回床上躺会儿,等走到门口听到隐隐约约传来声音,王俊凯心里不禁一慌,随手抄起门口的木棍,尽量控制不发出声音,等他轻轻推开门正准备突袭时,闯进视野的竟然是一个头挂着黑色耳机的身形姣好的少年,此刻正背对着他复习着舞蹈考核的内容,明明是上午才学的舞步,此时完成度就已经达到90%。王俊凯怔怔地注视着眼前这人的行云流水的动作,一路下来完全堪称一气呵成。每个节拍的卡点力度和幅度几乎无可挑剔,完全不同于今早上令人大跌眼镜的表现,宽大黑T下露出一截纤细的胳膊,在光线的照射下明晃晃地摆动着,愈发白的刺眼,而那人好像完全没发现自己一直站在身后。

他知道自己隐约的不安的怪异是哪来的了。

“王源。”

对面的少年听到身后的声响,瞬间停下了动作。

“你出现在我房里,不觉得有什么该解释一下吗?”

白净的少年蓦地单手利落的将耳机一把拔掉,慢慢转过身来,面无表情地对上王俊凯的视线。

“沈哥要我住进来的。”王源斜眼示意一旁还未收拾的行李,耸了耸肩,“我对和陌生人共住没有兴趣。”

王俊凯注视着那张分明和早上无异,此刻却已然褪去生怯的面孔,心里猛地咯噔一声,联想当时看到的场面,下意识脱口而出:

“你现在这样,和早上还真是不大一样。”

王源好笑地哼了一声,缓缓朝王俊凯走近。

“哦是吗?”

“那早上的我是什么样的?

“这样的吗?”

王源抬头看向王俊凯,饶有兴致的挑了挑眉,嘴角恶趣味般地勾起弧度,低头的瞬间一秒切换成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在王俊凯的视线下伸出手,

“王俊凯前辈。”王源一脸温顺的微笑着。


“以后还请你多多担待了。”



---------------

让我写到小圆出场我就卡 


评论(209)
热度(24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