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加冕【下】-[2]

上部 练习生凯X练习生源

下部 同一组合明星凯X明星源

上部1  下部1

--------------

1

国庆结束后,打歌宣传也进入收尾阶段,如今大街小巷放的都是Champion的新歌,各类的广告纷纷邀约,四个人忙得不可开交,一时间风光无量。

年末将至,同时意味着各类颁奖典礼和年终歌谣大战即将纷至沓来,作为今年最火的组合,Champion毫无疑问出现在所有名单的邀约之列。

 

“Karry你听说了吗?”

白淼找王俊凯的时候他正在房里练吉他,半冷藏的那段时间,C队四个人每天缩在公司安排的公寓里,百无聊赖之际,倒也各自找到了排解压力的爱好,而王俊凯自从被粉丝送了把吉他后,没事就自己捣鼓着,瞎折腾了大半年竟然也练出了名堂。

“什么事。”

指尖压在琴弦上,王俊凯被人打断也没了兴致,随意瞅了白淼一眼。

“就我听公司清洁大妈说阿,好像J队要回来了。”

“回来?”王俊凯抬眉,“什么意思?”

白淼耸了耸肩,一脸毫不知情。

手指被硬生生地勒出凹痕,等王俊凯有了痛感,才发现指尖犹如充血般红得刺目,他心烦意乱地将吉他丢在一旁,语气骤冷,

“你刚说谁跟你说的,清洁大妈?”

“对啊。”

“你认真的?”

“嘿你还不信我了?”白淼一下子跳了起来,“大妈可不是一般的大妈,上次我说公司要给我们出新歌了就是大妈偷偷告诉我的。”

“八字还没一撇的事情,我还要调琴,你先出去。”

白淼悻悻地哦了一声,索然无味地带上了门,王俊凯发楞地看了会儿门,重新拾起了搁置在一旁的吉他,心神不宁地轻轻拨弄着。

“喂王俊凯!”

“又什么事?!”王俊凯不耐烦地看着还没两分钟就折返回来的人,怒声道。

“大事!沈哥说你电话打不通要你现在立刻去公司。”

今早太阳穴就一直突突跳个不停,王俊凯直觉有什么事发生,此时便也一刻也不敢怠慢,套了件外套就跑去了公司。

 

“这么急匆匆找我干嘛?”

王俊凯刚一坐定,对面就甩来几张照片。

“你刚才来的时候看微博没。”

“还…还没来得及。”王俊凯木然地注视着沈易严峻的神情,转而将视线放在那几张照片上,照片上一男一女相互搂拥着,亲密地很。

“这两个人是谁?”

“我也不知道是谁。”沈易凝视着王俊凯还渗着汗珠的面庞,冷声说道,“但现在微博上都说是你和艾琳。”

“什么?”王俊凯音量不自觉地拔高,“这不是我。”

“当然不是你,你国庆都缩在屋里,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楼下便利店,这地方可是三里屯!!”

沈易忿忿不平地吼道,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

“但是人们关注的并不是真相,他们只想看到自己想看到的。”

声音是从门口传来的,王俊凯和沈易顺着声音的方向望了过去,此时李煜言正背手站在门口,面上挂着和蔼可亲的笑容。

“社长好!”

“客套的东西能免则免。”李煜言笑着摆了摆手,随便找了个凳子坐下,“女的是艾琳没错,男的大概是她圈外的男朋友。恰巧和你体型相似。”

“他们公司刚打电话过来,说你们两个现在节目正当红,想要和我们联手炒作,做些暧昧不清的回应。”

李煜言自始至终都神色自若地陈述这事实,脸上窥见不出一丝起伏,全然让人猜不透心思。

“那您是决定…”沈易焦急地发问。

李煜言默默地将视线放在一言不发的某人身上,开口问道:

“王俊凯,你怎么想?”

王俊凯听到自己被点名立刻抬头,在对视上李煜言的瞬间有些慌神。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种事,难免有些手足无措。既然那边打电话来,就说明他们急需紧急公关,毕竟对于一个打清纯牌的女idol而言,跟大势男团的人气成员闹绯闻,可比坐实有圈外男友抢了一万倍。

他知道大势男女团传出若有似无的暧昧对于年末颁奖是一针强心剂,势必能造出大量热点话题,到时候节目结束后一拍两散即可。然而王俊凯思前想后,犹豫着开了口,

“我不想,但是…”

“正好,我也不想。”李煜言轻笑一声打断了王俊凯,“MZ培养出来的人,从来没有义务为别人粉饰太平。”

蓦地肩膀上落下沉甸甸的重量,下一秒王俊凯就听头顶上方传来低沉的声音。

 

“这个圈子,善良就是愚蠢,所以你无需善良,也不允许善良。”

“记住了吗?”

 

王俊凯抬头对上李煜言依旧亲切的笑容,心里猛然咯噔作声,只得重重地点了点头。

 

“社长他是在教你怎么生存,想要趁你还没站稳脚跟利用你的人比比皆是,你现在是Champion里面人气最高的成员,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差错。”沈易等李煜言走后,同情地看着发愣的王俊凯,末了忍不住叹息道,“上山下乡,怕是要换人了。”

王俊凯抿着嘴唇,不置可否,等回到宿舍,迎面就撞上组合另外三人一脸狐疑地看着他。

“Karry,照片上那人真不是你啊。”

“当然不是。”王俊凯将外套扔在沙发上,倒头捻了捻发紧的鼻梁,“我累了,别烦我你们玩自己的去。”

“艾琳公司声明刚发,现在你粉丝骂艾琳骂的可难听了,那架势跟挖祖坟差不多,微博还在刷她的话题,什么#艾琳滚出娱乐圈##拒绝倒贴王俊凯#之类的,你没看?”

“懒得看了。”王俊凯满脸疲惫,刚合上眼,手机就传来简讯。

 

-上山下乡后天补录一期。

 

王俊凯扫了两眼屏幕,长长的吐了口气,头也不回地躲进浴室,没一会儿哗啦啦的水声就从屋内传来。

“以后是不是都看不到他捉鸡了?”白淼看向浴室门,有些遗憾道。

林冠音看了眼白淼,默默搭腔:

 

“其实我更想看他掏马蜂窝。”

 

2

冬日悄然将至,离Champion发第二张专辑也过了两个多月,打歌舞台结束后,转眼就迎来年末的大赏和颁奖。此时四个人坐在保姆车里,被暖烘烘的空调包裹着赶去下一个电台行程。电视台门口站着坐着一群举着手幅灯牌的粉丝,这些柔弱的女孩子暴露在小两度的空气中,个个冻的‘面红耳赤’,然而一看到Champion的保姆车出现在视野里,她们瞬间全都跟打了鸡血似的跳起来尖叫。

 

“Champion! Champion! Champion!”

 

电视台门口声势浩大,王俊凯一只脚刚踏出车门,粉丝便蜂拥过来。其实在没出道前,王俊凯他们并不明白粉丝和偶像之间的羁绊,甚至不理解这些女孩子为了他们几个糙老爷们累死拼活是为了什么,但是在历经了漫长的冷藏期后,现在的王俊凯每每想到那段时间这群不离不弃,竭尽全力为他们声讨资源的女孩子们,除了感激,大脑里只剩下四个字:

 

何德何能。

 

好不容易进到电台里面,C队几个人稍微对了对流程,就开始电台的直播录制,除了现场唱歌,大都是听歌和根据粉丝的提问聊天,王俊凯还挺喜欢这样的氛围,轻松自在,也不需要太多形象管理,比如他自己现在就只穿了个棉大衣,脚上套了双艳色大棉鞋。

“我刚刚听说,Champion这次的专辑Reset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突破了60w的销量!你们知道吗?”

“我也是刚刚知道!”队长吴非欣喜若狂,语气是掩饰不住的兴奋,“Champion在这里非常感谢各位粉丝的大力支持!我爱你们!”

“现在Champion的歌哪里都能听到,你们有出门的时候听到吗?”

“有啊,我们公寓附近的便利店每天循环播放!”

“人家可能是看你去了临时切换的。”林冠音看了眼白淼,忍不住吐槽道。

“哈哈哈,但是Champion现在的确是当下最火的组合,前两天DRAMA音乐大赏的名单里,Champion入围了最佳新人奖,年度最佳男子组合和最佳专辑,都是很有分量的奖项啊。说实话你们都很期待吧。”

“很感谢粉丝们的付出,我们能拿到当然最好,但是我们一直的目标就是不辜负粉丝们的期待,做到最好。”

“我这里的评论都说你们做到了呢!”主持人笑了笑,将目光放在王俊凯身上,不动声色地转移了话题,“Karry最近在电视界很活跃呢,上山下乡连我家老人都看的不亦乐乎,都说很喜欢你接地气的表现。”

王俊凯谦虚道,“谢谢各位爷爷奶奶的喜爱。”

“我爆个料,上次我们参加街道游行的综艺,还有个奶奶在外滩那跟着人流,追着喊Karry嵩嵩呢!”

白淼话音刚落,就看到皮笑肉不笑的王俊凯向他甩来一记小王眼刀。

“哈哈哈,上山下乡里Karry被追问小名那段可是经典场面,不是还上过热门搜索第一名吗?不过最近艾琳恋情曝光的事情对上山下乡也有一定的影响吧,一开始有人甚至以为照片里的男方是你呢?”

“怎么可能是我?”王俊凯对着镜头瘪了瘪嘴,看起来一脸无奈,“我哪有那么潮!”

“Karry真是喜欢开玩笑,不过这件事尤其对于喜爱大火的捉鸡cp的粉丝来说,可能或多或少有些遗憾?”

王俊凯事先就预料到逃不过这一茬,他淡淡一笑,故作惊讶地问了一句:

“捉鸡cp是什么?我和那群老母鸡吗?”

“你不知道?是喜欢你和艾琳的粉丝为你们取的名字。”

“啊!原来是这样,不好意思刚才说错话了。”王俊凯抱歉地笑道,“平时都和成员跑活动,没太多自己的时间,所以粉丝的反馈有时候也看不到,现在上山下乡只剩我去捉鸡了,希望大家还能继续多多支持。”

其他成员听到王俊凯彻底撇清的回答,忍不住偷偷在底下比了个大拇指。

“哦对了,Champion不是分为C队和J队吗?但是好像除了出道的时候,就没有见到你们共同出现在一个舞台上,不知道你们私底下有没有联系,或者接下来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计划可以让粉丝期待的?”

“虽然分隔两地,但我们都叫Champion,一起经历过几年的练习生时光,彼此都是不能再好的兄弟,所以大家根本不需要担心我们成员之间的感情。”吴非笃定地回答,“至于特别的计划,那就得问社长了。”


一个多小时的直播很快就过去,等他们重新坐回车里的时候,白淼憋了半天,终于忍不住开口,

“非哥你行啊,现在说谎都不打草稿,还什么…不能再好的兄弟?”

“我哪里说谎了,原来不就是不能再好的兄弟吗?”

“我可没听过一年半没联系的人还能称作不能再好的兄弟。”

林冠音淡淡地说了句,不再吭声。

“你们得了啊,队长这样回答挺好的。”沈易听不下去,责备道,“不管怎样你们都是一个组合的,未来路还是得一起走。”

车厢里恢复死寂,沈易透过后视镜看了看四人并不受用的表情,窗外雪絮纷纷,沈易算了算时间,

‘快了啊。’

李煜言嘱咐过的话盘旋在脑海,沈易注意到他们的反应,不禁心有余悸。

 

3

“你们有没有觉得今天,哪里怪怪的?”

近几天C队四人都在为了年末大大小小的歌谣大战和颁奖典礼准备表演,去年没能参加,今年的他们更是拼尽全力,哪想到刚结束动作,白淼立马把所有人招呼过去,

“你又在胡思乱想什么?”

白淼嫌弃地看了吴非一眼,小声地说,

“男人的第八感告诉我,最近整个公司都怪怪的。”

“我觉得公司上下,最奇怪的就是你”

“林冠音你个死鱼眼怎么老怼我!”白淼被堵的气不顺,“我不是上次跟你们提过吗?清洁大妈跟我说J队要回来,我觉得是真的。”

“也只有你把清洁大妈的话当真。”林冠音不屑地瞅了白淼一眼,转头看向王俊凯,“我们练到那儿了?”

Drama大赏入围的组合必须带来一段原创的Surprise早就成了圈子里不成文的规定,参照以往其他组合的表现,皆是齐聚了众人心血,精彩绝伦的表演,公司此番颇为重视,专门请来Zombie来改编Reset这首主打的舞蹈,新加上一段独特的机器舞表演。

“B段已经OK了,Zombie说他下午来教C段。”

“喂你们刚刚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你现在除了幻想,不会还幻听了吧。”王俊凯冲着白淼摇摇头,“我去趟卫生间,你们先练着。”

王俊凯大步走出练习室,等他从洗手间回来时,公司门口传来的嘈杂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今天怎么这么热闹?”

兀自这样想着,王俊凯没太大放在心上,毕竟FRY回公司的时候场面远比这夸张,可他走到训练室门口,却没发现有音乐声从里面传出。

王俊凯莫名其妙地走进训练室,迎面看到吴非三人直直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怎么不继续,难不成在等…”

刹那间,视野死角里猝不及防窜出的几个人影硬生生地掐住了所有的话头,王俊凯不可置信地注视着一步步朝他走来的身影,瞳孔毫无自觉地张大,

 

“好久不见了啊,我的好兄弟。”

 

朴志贤将手伸了过来,满面微笑。

 

王俊凯怔怔地俯视着摆在身前的右手,缓缓抬头,然而他的余光并没有在眼前多做停留,反而不受控制地扫到一个躲在朴志贤身后的人影,

 那个曾经折磨他到心伤累累,却一辈子牢牢钉在他的骨髓里发热发烫的人影。

恍惚间,王俊凯只觉眼眶猛然一阵发涩,喉结艰难地在脖颈间滚动,连带着吐息一声比一声粗重,此刻脑海里此起彼伏的声音嗡嗡作响,而王俊凯唯一能听见的只有那句:

 

“是他

他回来了。”

 

气氛静的如同死寂,却没有选择打破平静,朴志贤见王俊凯没有反应,刚准备收回去,就看见王俊凯将手伸了过来。

 

“的确好久不见。”

 

下一秒,清脆而又急促的声响传进了每个人的耳朵,王俊凯在众目睽睽之下,将朴志贤悬空的手一掌拍开。

“不过好兄弟……”王俊凯冷哼一声,“谁他妈跟你们是好兄弟?”

朴志贤感受着掌心灼烧的痛感,脸色立马暗了下来。

“怎么?你们J队在韩国混不下去了?跑回来是打算做什么?”王俊凯冷笑道,“是来分食我们C队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我有说错吗?”

“你以为我们愿意?”

“不愿意你们可以滚回去!”

“Karry!”吴非喊住了王俊凯,示意他不要继续下去。

“怎么队长,为什么不能说?你们不都这么想的吗?”王俊凯的目光堪堪扫过J队其他几人,语气里分毫不带客气,“当初被冷藏的时候,谁又在乎过我们,每天被关在宿舍见不到光的日子,谁又来拉我们一把,现在轮到他们混不下去,凭什么就可以牺牲我们的利益。”

每一句话都直戳J队软肋,朴志贤脸涨得通红,却半天说不出反驳的话,王俊凯一股脑把C队四人积攒了近两年的芥蒂和不满悉数发泄出来,他回头看向不知何时已经默默站在他身后的三人,心里除开难得的畅快,也不由得多了几分底气。

 

“原来你们C队的人把问题都想的这么简单。”

 

声音一出来,王俊凯在听到的瞬间心骤然缩紧,他看着原本躲在朴志贤身后的人一步步走了出来,拍了拍旁边那人的肩头,示意站在排头的朴志贤退后。

 

“J队现如今取得的成绩,还不至于到你口中冷藏的程度,你们当初被冷藏的原因,也不是单只成绩不好这一条。”

“何况合并是公司董事会下达的指令,你觉得,会轮得到你说不字?”

“你是J队队长?什么时候轮得到你说话?”

王源淡漠地看了眼面前如同猛兽般不断仅供,咄咄逼人的王俊凯,朝他歪头一声轻笑,

“你也不是队长啊。”

“是你们队长主动招惹我的!”

“你们吵够了没?!”沈易只不过刚出去会儿,没料到一回来就撞见这般剑拔弩张的场面,头顿时一个比两个大。

“王俊凯你怎么回事,要是被社长知道了你吃不了兜着走。”

“沈哥…Karry也是为了我们。”

“好了好了,Zombie已经来了,要打架要吵架训练完再说。”沈易不耐烦地挥挥手将吴非的求情打断,

“希望你们从现在起给我记住,不管C队还是J队,你们是MZ的艺人,你们的组合名也永远只有一个。”

“Champion,是你们八个人共有的名字,听到了吗?”

所有人都低着头不作回应,沈易重重地拿纸筒敲了每个人的头,大吼一声,

“回答我,听到了没!”

“听到了。”

“你们叫什么?”

“Champion!”

沈易刻意无视他们不情不愿的脸,勉强点了点头,“好了,接下来给我好好训练,谁再闹别扭别怪我报告给社长。”

感受到沈易警告的眼神,王俊凯没敢再闹脾气,只好默默地蹲下身,将方才散落的鞋带系紧,突然,他感受到身前多出一个阴影,将自己完全笼罩在其之下。

“一年多了,你变了不少。”

一字一句不经意间统统钻进王俊凯的耳朵,划过他的心头,动作下意识一滞,王俊凯不有自主地将头埋得更深,然而在系好鞋带后,他深吸一口气,仿佛鼓足所有的心力般,将头高高扬起,直视着身前的人。

“是19个月。”王俊凯淡漠地纠正道,“这么长时间,足够改变一切。”

王俊凯说完,正准备归位,袖子猝不及防被那人牵住,

 

“王俊凯,难不成你们天真的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见我们了?”

 

王俊凯听完那人的质问,蓦地轻笑了一声,毫不客气地将袖子从那人的手中抽出,

 

“王源你知道现在的我在想什么吗?”

 

王俊凯看向王源茫然的眼神,低头用只有两个人音量轻声道:

 

“如果可以,”

 

“我宁愿我们从没见过。”




-------------

问17和19个月的,注意现在已经到年末了,上章是刚发歌没多久

我再发一次CJ两队的名单,不过分组到后期并不重要,知道人名就行了

Champion-C队:吴非,林冠音,白淼,王俊凯

Champion-J队:朴志贤,柯沉,金宇真,王源


评论(171)
热度(18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