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红眼-[C14]

请珍惜我勤更的日子

王俊凯年少成名小说家

王源学生时期同班同学,异父异母同居,成年变为王俊凯的代笔作家。

两人心里复杂纠结,故事也相爱相杀,HE,不定期更

成年阶段部分参考日剧代笔作家。

前文1-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社长,你找我?”

“听说小凯新书的销量这周跌了20%。”谭严缓缓啜了口茶。

今早王博阳刚到办公室就有人汇报给他这糟心的消息,自己还没来得及消化就被谭严召来。‘什么时候这种消息传这么快,’王博阳心里咒骂着,

“我也是才听说。”

“你培养小凯这么多年大家都看在眼里,前些年《冥门》风光无两,你当总编也是众望所归,切不可这个时候掉以轻心啊。”谭严伸手向下比划,“底下觊觎这个位置的人可不比你想像得少”

“我明白。”

“记住了,三年。”王博阳离开前谭严最后说了句:

“一个当红作家过气只需要三年。”

 

心情沉重地回到办公室,王博阳头痛地捏了捏鼻梁。想起昨天,王俊凯在还剩半个小时的时候把自己的稿子发给了他。

“我还能写。”王俊凯挂断电话前强调道。

不经意间瞟到桌上那篇弃稿。王博阳不得不承认,如果不是自己儿子及时发来自己写的东西,这篇填补上去的确够格。

拿起又通读了一遍,王博阳若有所思一番,给周锐去了个电话。

“王俊凯这个新助理叫什么?”

听到名字的瞬间王博阳神色微讶,

“你马上把他资料发过来。”

-----------

 

“去给我泡杯咖啡。”

王源垂头,半天没个动作。王俊凯微微蹙眉,刚想指责两句,忽然听到身前那人闷闷传来声:

“昨天的事,对不起。”王源抬头,神情叙写着悔意,

“是我不自量力。”

许久未见的眼神撩拨着潜伏在大脑深处的画面,连带着心跳莫名的慌乱了一瞬。也许是意识到自己目光停驻在王源身上的时间有些长,王俊凯撇过头,匆匆留了句你知道就好,转背走进房间。

周锐瞧着王俊凯进了屋,便凑近王源,“你下午采访之后有时间吗?我们社长想跟你见个面。”

王源动作一顿,

“是因为昨天的事吗?”

“应该不是,不过具体我也不知道。”周锐拍了拍王源的肩膀,安慰道,“蜂鸟那边连载就要开始,小凯现在压力自然不小。你只需做好你该做的他不会为难你的。”

王源敷衍地应了声,心里依旧七上八下。

 

临近采访的时候王源才看到王俊凯从房里出来,不同于6年前还有种少年穿大人衣服的违和感,此时的王俊凯裹身于笔挺的黑色西装,俨然一副青年才俊的样貌,

只是脸上残余些许疲态。

“帮我把沙发上那条领带拿过来。”

王源拿来墨蓝色的领带,与王俊凯面面相觑着,

“傻站着干嘛,”王俊凯烦躁地扯了扯衬衣领口,“我系不好。”

王源默不作声,将领带绕过王俊凯的脖颈,纤长干净的手指缓缓在领口前动作着,不经意摩挲硬挺的衬衫。王俊凯静静地将目光从那双手,渐渐游走到那个人,最后停留在那张脸。

微曲的睫毛悬在眼帘顽皮的晃动着,轻触着细腻的皮肤。

 

依旧是从前那副好看的模样。

 

“你平时是自己系,还是那个女孩帮你系?”

成熟的嗓音压低时易让人产生不该有的错觉,王源瞥了面前那人一眼,手上力度不禁大了几分。王俊凯觉着脖子蓦地被勒紧,猛咳了两声。

“我平时不用系。”

 

车窗外疾速掠过不熟悉的浮影应接不暇地印证着王源这6年错过的改变,可当他孤零零地伫立在角落,注目着现身在台前的王俊凯,台上是专属他的背景,台下是簇拥他的书迷。耀眼的光束打在他身上,直射进王源眼里,扎着生疼。

仿佛一切都没变,无论是属于角落的自己,还是坐拥荣耀的王俊凯。

“听说《一人作陪》第一周就达到了25万册的惊人销量,在这里由衷地表达祝贺。”主持人客气了几句,画风骤变,“只是网络上对这本书的褒贬不一,甚至有很多人都拿来跟同类型题材的《盛宴》做对比。对此您有什么看法呢?”

“文学作品市场的繁荣是好事。”

“您平时看网上的评价吗?”

“偶尔看。”

“《盛宴》的作者郭祁前两天有公开表示觉得自己的作品比您的好,对于这个……”

王俊凯一时间面露不快,却也强压着怒火,努力扯出个笑容维系表面的从然,

“我剥夺不了他自信的权力。”

“您从年少就被冠以天才的名号,也是史上上木奖最年轻的入围者,但最近网上有人说您《冥门》以后笔锋不再。对这样的评论您有什么看法。”

“没有看法。”王俊凯脸色终究还是垮了下来,回答的语气明显生硬了不少。

主持人面露难色,导播示意她换了个话题。

“听说您最近又要在《蜂鸟》上连载,能否提前透露一些?”

王俊凯深吸一口气,看向镜头:“一定会是很有意思的题材,不会辜负大家期待。”

 

采访将近尾声,主持人语气稍显轻松了些,“我们最后是读者提问。我们知道您这么多年从不涉及爱情题材,很早期的时候您也有回应过没有经历,我们这里有比较八卦的女性读者想知道,您现在有过了吗?”

心脏不由自主地加速,原本紧盯着显示器的王源忍不住抬头看向台上的王俊凯,在光亮中捕捉到那人同样向自己这片投来的视线。

 

“有过的不是爱情,”

 

王源听到他的回应:

 

“是无知。”


言语似刀,携着风,蹭着肤,刺进血肉。

是感受得到疼痛的程度。

-----------

 

下了采访王俊凯给现场的书迷签名,周锐把王源招呼到一边,“这里有我就够了,你现在去奉郡大厦302,社长已经在那等你了。”

王源不敢耽搁,飞的赶到那儿,看到了青芽出版社的标签便往办公室跑。

“进来。”王源听到门内的声音有些耳熟,没想到开门的瞬间会让自己目瞪口呆。

“王,王叔叔?”

王博阳朝王源亲切一笑,“是我。”

“您不是向阳出版社的总编吗?”

“这事说来话长,”王博阳示意王源坐下,“我既是那边的总编,也是这边的社长。”

王源估摸这事他不好再深问下去。

“你...”王博阳看着王源,欲言又止,“这些年过得怎么样。”

“还行。”王源应声没,末了又补充句,“我妈也挺好的。”

“那就好,”王博阳神情一时缓解了不少,“话说你和小凯挺有缘的,我只是让他从一群人的稿子里选一篇没想到就选了你的。我今早从周锐那边收到你的资料还吓了一跳呢!”

“是王俊凯挑中的我?”王源有些不可思议。

王博阳恩了一声,接着说:“我看了这篇序,写得挺好的。你以前尝试写过概要吗?

面对突发的提问,王源有些茫然的看着王博阳,

“就是骨架之类的。”

“我没怎么写过。”王源摇摇头,如实回答。

“有没有欲望写一篇大纲试试看,把自己想写的梗串个大概。”

王源念着自己虽平日里不太习惯写大纲,但努力一下倒也未尝不可。

“这年头,新人作家出道都不容易,你这一批想发书的就有5个。只可惜我们社规模不够,预算也有限。不过既然是你,我会多叮嘱小凯关照你一下。”王博阳好似信誓旦旦,“毕竟曾经你们也算得上兄弟一场。”

意外还有其他人和他竞争,王源虽只能乖乖应声,但一想到王俊凯阴晴不定的态度,心中不敢如同王博阳说得如此笃定,

 

整个采访有好几个问题都正中他要害,王俊凯整一流程下来憋着气,结束后便对周锐叮嘱以后不准再接这家的采访。

“这些媒体除了炒作还知道什么?故意挑些刺激性的话题是想隔应谁?”

王俊凯冷静下来后环顾四周,发现没了王源的踪影。

“我助理去哪儿了?”

“总编找他有事。”

王俊凯一惊,“他为什么突然要见王源?”

“总编也没说具体,找我要了王源资料就让我喊他过去。”

王俊凯面上拂过一丝不快。

“你现在开车带我去他那儿。”

 

“所以你现在是要他写大纲?”王俊凯压抑着嗓音。

“没错。我看了他寄来的稿件,觉得创意和情感处理都不错,就是文字有些乏力跟不上剧情。”

“你真是一刻都等不下去了。”王俊凯讥讽一笑。

“不然呢?你以为你的读者还会买你多久的账?对于作家而言三年可是一道槛。”王博阳无视王俊凯的讽刺,默然地吹了口滚烫的茶,“你近两年的作品都反响平平,如果不是《冥门》拍了电影带动了热度,你以为你现在这本书能卖多少?光这个星期就跌了20%。”

王俊凯听到这个数字好一会儿没吭声,像是陡然失去了反驳的气力,空留眼里沾惹着尘埃,。

“所以你现在是要培养他了吗?”

“我为什么要培养他?”王博阳觉得好笑,“他又不是我儿子。”

“那你……”

“你记得我几年前我和你说过的话吗?

“他有超过你的潜力。”王博阳起身,走向王俊凯

“所以这种威胁,只可以养在自己手中。”

王俊凯神情复杂,凝视着手中不住把玩着飞镖的王博阳,簌然一声,飞镖冲出手心,


“我希望你去培养他,”

“然后为你所用。”


王俊凯听到王博阳的话,望向了镖靶

命中红心。

 




-------------

有话要说:有困惑的话看的时候留着,可能下章就解答了呢。


评论(142)
热度(18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