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Perhaps love-[C21完结]

前线凯x前线源

wjk外表高冷内心逗比,wy吃货冒失小聪明

轻松愉快暧昧向~

最后一章食用愉快。前文1-2 3-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流质蛋黄在此谢过所有推我文喜欢我文的你们,还有我那些致力带飞我的朋友们,不论是lo上还是微博上。谢谢大家。

-------------------------------------------------------

“Roy?”王源送Jin上飞机后,正准备出关退票就被一个女生喊住。

“你是?”

女孩报了ID,王源脸顿时垮下来。

“请问你有何贵干?”

王俊凯看到王源的时候发现他正和一个女生说话,他也没有预想到会在今天碰到王源,即使事先已经在心底演练过无数遍再次相遇的场景。被王源甩了后他这段时间都把自己锁在父亲的公司里帮忙活生生转型为工作狂魔,乔旅每次联系他都回答没空在工作,终于在第四次回复后忍无可忍。

‘王俊凯你被你爸灌了迷魂汤了?他是要留多少家产给你你这么拼命?’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得得得,你这次陪我跑次活动吧。’

‘我要去A城出差。’

‘活动就是在A城。’

在一系列威逼利诱之下王俊凯查了下自己的日程,发现当天自己也要飞回C城,也就不再拒绝。

此时他正假装漫不经心的路过,试图在短促的交汇间捕捉到他们交谈信息:

‘私信?’

王俊凯一般没有看未关注人私信的习惯,他大概也能预见到自己未关注人私信里面铺天盖地的表白,可是有关王源的一切还是颇不争气撩拨起他所有的好奇心。

翻了几条大概是问自己去哪儿了怎么都不乏发图这种毫无营养的问题后,一个人的私信吸引了所有的视线。

‘K神恋爱谈得还开心吗?’

‘[图片]’

‘[图片]’

‘[图片]’

……

时间是离开泰国的前一晚。

王俊凯每张图都点开看了一会儿,紧接着点进这人的微博一条条往下翻,没几下就翻到转发PB出售的一条。王俊凯注意到她是Paw家的,便立马拿给乔旅看。

‘这个ID你认识吗?’

‘认识啊,就是上次那几个卖PB的站子之中的一个站长啊,她在Paw家可没留下什么好名声,刚才我看小可爱就和她站一块儿,表情很不好的样子。

王俊凯方才死撑面子,即使每个细胞都诉说着在意也不敢多加停留自己的目光在王源身上,然而乔旅的话让他忽然摸索到了一些头绪。

“表情很不好?”王俊凯反问。

“他那样子都可以直接改名王盐了吧”乔旅瞄了眼他手机上的图片,惊呼“这是你跟小可爱?”

王俊凯不置可否。

“所以你和他在一起才一天就被甩了不会是因为这些照片吧。”

“我,我不知道。”王俊凯思索着王源当晚突变的态度,冥冥之中仿佛靠近了答案。

“你想啊,王源十有八九那天也收到了,估计是被这人要挟了。”乔旅抢过他的手机,直接给那ID发了句‘你是不是找过Roy了。’

过了半晌那边回复,‘是他告诉你的?’

王俊凯看了后直接就把那女的拉黑了。

“我要去找他。”王俊凯提起书包准备往外冲,被乔旅箍着胳膊不让走。

“你不要冲动。你现在找他你打算说什么?”乔旅看他一下默不作声,叹了口气,“这件事错本质不在你,你去了道歉也不合适,莽莽撞撞地跑到他面前最终只是徒劳无功。你想想你们认识才多久?”

“17天。”王俊凯眼眸里的光黯淡了下来,“可是对于我来说,那10天,比我过去的一年还要值得珍惜。”

“我觉得你还是冷静下来小从长计议,那个小可爱,表面咋咋呼呼,心思比你想得细多了。”

 

王俊凯回家后细细斟酌起乔旅的建议,他试想如果那天先看到私信的人是自己他会怎么做。凭他的能力自然比王源有办法控制住局势不往坏的方向发展,但拿这些来要求王源就过分了。

王俊凯不自觉揉揉自己酸胀的太阳穴,其实他们并不知彼,对对方的很多都还保留着未知,被心血来潮的热度冲昏头脑的爱恋即使没这次打击还能维系多久?

‘所以王俊凯,你要放弃他吗?’

王俊凯翻着导进mac里面的图,这已经不知道是他第几次看这些照片了,可他却不厌其烦地浏览了一次又一次。

像中毒一样。

退出界面的时候左下角未命名的文件夹引起他的注意,王俊凯一贯有强迫症要把所有图包都分门别类好,所以这个疏忽是怎么回事?

摒着好奇心打开,看到图片的下一刻唤起他大二那天所有的记忆,青葱的校园,素白的校衣,来往的青春,自己的突兀,以及回忆里被阳光雕琢的侧脸。王俊凯当时留着这个只有三张侧脸的文件夹无从命名,而就在点开放大的刹那王俊凯蓦然发怔,立即拨通学长的电话,

“学长你帮我查查你小四届里有没有个叫王源的。”

等了半个小时接到回复后,王俊凯嘴角弯起淡淡的笑容,难怪一年前在机场自己会不由自主地举起相机。

是你

一直只有你。

 

王俊凯在键盘上轻轻敲打了几个按键:

[重命名:宿命]

 

所以王俊凯,你还要放弃吗?

  

我不要

 

终于熬到放暑假,一个多月王源除开偶尔跑活动短暂瞟到某人或近或远的高瘦身影消弭在人海外,微信和电话都仿若沉寂般不再被唤起。他甚至时而会恍惚着质问自己这一切是否仅仅一场美梦。上次家人喊他俩姐弟回家吃饭,问起谈朋友,王源搭错神经后答了句如果是女的那你们不用想了。

“我跟男的在一起过。”

梦碎了,现实照旧,直到一天他接到一个电话:

“王源我是苏唱唱,三天后我们有综艺首映会,你们简单亮个相就好,然后所有人去直播间一起看第一期的节目……”

似乎命运伺机营造不可能的可能,在你以为的终点又给你另辟蹊径,可是王源无从知晓再一次直面的尴尬带来的又会是什么,他只知道在化妆间见到王俊凯的时候他依旧只能维持僵直的状态。

是一个连问好都免去的关系。

“王源,上次那群女的卖完pb被公司告了你知道吗?”卡希婕走到王源身边自说自话,“好像赔了不少钱。”

王源从陈季那听过这件事,虽然最后选择的是私下和解,但那群女的不仅把卖PB的钱吐了个干净还赔了不少,当时只觉得心里畅快了一瞬,可惜存在过的事实倒不了带。此时的王源心思连同视线悄悄跟随着王俊凯背对自己的身影,只是心不在焉地恩了一声。

卡希婕顺延到王源略带闪避的目光所朝的方向,偷偷在王源耳边问到:“你们吵架了?你们不是关系挺好的吗?我还跟了你们那栋楼留了言呢。”

王源笑而不语。

“你干嘛去了?晚了这么多。”

“临时有点事要筹备。”王俊凯抱歉地笑笑就进更衣室换了一身黑西服出来。

“哇靠,人靠衣装啊。”

“这腿也太长了吧。”

“帅帅帅帅!”

王源大脑临近真空,忘却思考只知道目不转睛地盯着收敛不住帅气的王俊凯。

心如擂鼓。

 

采访很短,几个粉丝按既定的流程走完后便进了直播间,Eric扫了眼王俊凯的造型,一脸不满地对苏唱唱抱怨:“你怎么可以让我的粉丝比我还帅?”

“我也觉得,我干脆签他替掉你吧。”

“不不不,人不能这么肤浅,我的粉丝爱的是我的内在。”

王俊凯心想你哪里来的内在。

同步直播就连Clavichord都不自觉紧张,毕竟他们也是第一次看成品,况且屏幕旁边摆着那么大一块实时收视曲线屏。

开头就是粉丝介绍,王源看到自己的名字都写在下头,目测微博又是一阵腥风血雨,只希望自己爸妈别看到。

“额,你要红了大大。”坐在王源身旁的陈鑫感叹,“机场那里笑起来太苏了。”

“这是带着爱拍的吧!”连贾霓都忍不住补了句。王源余光偷偷瞥了王俊凯一眼,他错觉王俊凯刚才好像有憋笑?

“居然宣传照的环节都有?”

“果然爱豆拍照都好有范。”

“毕竟拍了这么多年了。”一直没怎么说话的Jin难得开了金口。

“喂,你这什么狗屁主持太尴尬了吧。”Xxin对着Paw脑袋上就是一掌。

“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

节目结尾是Clavichord在小黑屋对粉丝的真情告白,40分钟浓缩着是前期所有的准备。

“收视怎么样?”苏唱唱一直守着曲线屏。

“看这个实时曲线应该妥妥破1了。”制作组的人松了口气,“不过具体还要等一会儿。”

“最近小鲜肉很多我们这群老腊肉很拼啊。”

“没糊就好。”

一番友好的交谈告别后王源换回自己的衣服边刷手机边往门口走,一看微博发现不论是转发评论点赞还是粉丝数全部呈指数增长,连热门话题都出现#跪求王源出道#,和他并排的是#跪求王俊凯出道#,王源立马戳进进王俊凯那个,

“这个王俊凯真是承受着一个粉丝不该有的帅气。”

“你就像黑夜中的星星,让我想化身月亮”

“我!要!嫁!给!他![动图][动图][动图]”

连刷了好几条一群玛丽苏的鬼哭狼嚎王源在公司门口笑到崩溃,从背后看起来就像只浑身战栗的小白兔,起码在王俊凯眼里。

“你在笑什么?”王源听到王俊凯的声音便不得动弹,王俊凯凑在他手边瞄了一眼,“噢,挺关心我的嘛,怎么不看你自己的?”

“我,我早就看过了。”王源被抓包不免羞红了脸,王俊凯瞅他心绪不宁的样子也只是歪歪嘴角不拆穿他。

“一起走走吧。”

凌晨1点的街道空无一人,王源保持着一段距离地跟在王俊凯身后,王俊凯也不跟他搭话,两人就一言不发地走了一路,直到王俊凯突然停住了脚步,王源没反应过来一头撞在他的后背。

“怎么还是这么傻。”王俊凯回头,王源错愕地在王俊凯的眼里重新读到了温柔。

“你为什么什么都不说。”

王源愣了愣。

“照片的事情我都知道了。”

突发的委屈萦绕在心间好似乌云密布挥散不开,此时的王源如鲠在喉,可最终也仅仅硬生生地恩了一声来代替想发泄的憋屈

“我全部都要过来了。”

王源惊讶地抬头,“你要它干嘛?”

“可以开始了。”王俊凯对着电话那头说完对王源轻轻一笑,

 “为了做这个。”

王源抬头才发现这是当初王俊凯给Jin包下显示屏的地方,硕大的显示屏挂在广场上方,在仅有星星点缀的夜空格外耀眼。

“喂,你这段重来,有人挡着了。”

“那我重来。”

屏幕里的王源穿越机场纷乱的人群,猝不及防地占据所有的视野,伴随朝着镜头走近的每一步渐渐绽开笑颜,仿若暖阳,又似春风。

‘什么啊,当时明明没人挡着。’

王源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接连不断定格的帧帧画面:是在机场不知所措的门外汉,是在摄影棚捧着蛋糕啃的小吃货,是在海边兢兢业业奔跑在沙滩的临时工,还有在果园嬉戏打闹的身影,所有皆是连同自己都从未察觉被悄然记录的瞬间。每一张画面都刻画着王俊凯眼中的自己,连带着那些原本应该被遗忘的牵手,拥抱,接吻和心动,一并扎根进了王源的再一次喧嚣的心房。

不知何时眼眸掺了水,湿湿的润着眼眶,也不知几时感动蔓延在心间,泛滥如洪一发不可收拾。

王源无语凝噎,直到视频的最后定格在一张白衣少年的侧脸。

“这个人”王源讶异地看向王俊凯,“不是我吗?”含在眼里的泪衬的瞳仁愈发透亮。

“是你。”王俊凯回望他,右手轻轻抚上他的侧脸,笑眼盈盈。

“一直都只有你。”

 

13500L-这几次机场Karry和Roy都一起的。

13501L-不只机场吧,活动都是一起的啊。

13502L-废话,都一起录节目了肯定有革命友谊啊!

13504L-虽然节目已经完了但还是感叹他们都太好看了吧!

13505L-这胭脂配的我磕吧。

13507L-[图片][图片][图片]

13509L-哇靠,Karry是在干嘛

13510L-我来描述一下,大概是Roy跑累了走不动,K神背过手勾起小拇指牵他上楼。

13512L-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3514L-虐狗啊啊啊啊啊啊啊

13516L-蒸煮甜过脑洞我爆磕吧

13517L-太苏了吧我受不了了。

13518L-[图片]

13519L-楼上又是什么情况。跟机的时候枕头睡吗?

13520L-不是跟机,我纯偶遇党。

13522L-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3523L-我不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3524L-天台给我占个位

13525L-单身狗受到亿万点暴击

13526L-这楼该流量要爆了,开新楼吧,大家来取名字啊

13528L-前线大大虐狗记

13530L-楼上你有点美感好吗

13531L-KR锤子记录楼

13532L-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也太简单粗暴了吧

13533L-PerhapsLove怎么样?

13534L-LS好有feel啊

13535L-心都跟着小跳了一下呢

13537L-就这个好了@楼主

 

“王源!!!!王俊凯都把饭做好了你怎么还不出来吃。”陈季在餐厅爆吼。

“烦死了刷看帖呢!”王源一边塞着零食一边不满地嘟囔着。

“又在吃零食?”王俊凯闯进卧室一把夺过王源的零食袋,“我都做了饭你还懒在床上不给我出来吃饭?”

“还不是你昨天晚上!!!”王源满脸涨红地叫嚷,“我都说不要过的!”

“我控制不住嘛,”王俊凯俯下身准确无误的在王源的唇上印了一口,“你姐好不容易来一趟总得给她点面子,我扶你出去?”

王源轻轻地晃着头,软软的抬起手臂悬在空中撒奶疯似的甩了几下。

“你背。”

于是陈季看到吃个饭还要背出来的王源内心是崩溃的,

“王源我记得你以前长了脚的啊。”

“现在也有,长在这儿。”王源眼里含笑,用手指了指王俊凯。

陈季发誓她以后再也不来这对狗男男的房子了。

 

13539L-一群底层,不是perhapslove

13540L- It is love. ---K&R

 

-完-

 


评论(257)
热度(371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