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红眼-[C16]

王俊凯年少成名小说家

王源学生时期同班同学,异父异母同居,成年变为王俊凯的代笔作家。

两人心里复杂纠结,故事也相爱相杀,HE,近期努力周更

成年阶段部分参考日剧代笔作家。 

前文1-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前情提要:王俊凯跑王源家催新一章的概要,王源最终还是让他进去了

------------------------------------------

王俊凯愣了一下,门口那人已经消失,他便也硬着头皮进了。

房间虽然不大,却是与屋外形成鲜明对比的整洁干净,不大的空间大概是凝聚了两人散发的所有温暖,王俊凯随便找了把椅子坐着,擤了擤鼻子,却也没觉得那般发凉了。

环顾了四周的摆设,并没有第二个住的痕迹。

“你一个人住?”王俊凯发问。

王源忙活的手顿住了

王俊凯没得到回应,只听得水在不锈钢壶里一阵咕噜咕噜地沸腾,呼之欲出的白气蒸腾着,隐没了那人的表情,

“我这里没有咖啡,茶也不是什么好茶,你不嫌弃就拿来暖和一下。”王源泡好茶从厨房出来,倾身放在王俊凯面前。

“嗯。”王俊凯怕烫地啜了一口。

王源盯着他小心翼翼的样子,趁他抬头前迅速收回了眼神,

“你想在这里看到谁。”

笔记本反射的白光打在王源面无表情的脸上,王俊凯不免想到前段时间看起来乖顺的小女生,而王源此时像是猜中他心思一般地回了句:

“我没有女朋友。”

语速快到来不及反应,话音急促到收尾的仓皇,却依旧一字一字地敲击在心头,占据着本不应承担的分量,心口的不快像是得到了纾解,却又得寸进尺般横生不该有的念想。王俊凯心如明镜,这可能只是句简单的澄清,此时过多的猜测于自身而言只不过是场没有归处的自讨苦吃。

然而内心的不甘地执拗着。

“你是在解释吗?”

“我只是不想被误解。”听不出情绪。

王俊凯不出声,凝视着王源精致的面庞。那是一副比他先前眷恋过的,历经时光打磨后更为成熟的样貌。六年了,他以为自己经历过的一切都足以将这段并不长的过往涂抹地一干二净,直到这个人出现,瘦削依旧的身影像根针,在还未接触肌肤前先行一步,敏感地唤起心底存储的刺痛。

“我只是随口,毕竟跟我没什么关系。”

曾经用那张脸说过真言假语的这个人,王俊凯没有勇气再触碰。

“你结局想好了吗?”这才是王俊凯现在最应该投入心力的事情。

“还没有。”王源犹豫了一下,没说实话。

“你还有多少要写?”时间已临近零点。

“还要一个小时。”

紧接着王俊凯便听到一阵噼哩啪啦声。他自己看了会儿手机,即便心高气傲如他,网上雀跃一片他不可能做到无视,新的一章依旧好评如潮,

-我打脸了,这剧情让人欲罢不能

-下一章为什么周末才出啊啊啊啊等的好焦心

-很期待结尾

-恭喜天才成功回归。

王俊凯翻阅着,不知该喜还是该悲。

 

等王源打完最后一个字,揉搓双眼的时候才发现王俊凯已经倒卧在沙发上,平日里的他本就个头高,居高临下俯视人时一双桃花眼垂目颇具威慑力,而像现在这样没有防备和刁难宛若少年的模样,实属难得。此时脑海里不禁勾扯出的画面像是自动播放的幻灯片,一张接一张摩挲着软肋。王俊凯看样子睡得挺沉,王源猜测他近段日子应该都没怎么好好睡,于是从睡房搬出一套被子,坐在王俊凯身侧,严严实实地捂在他身上。

 

却在抽身离去的时候被毫无防备地握住手。

 

“王俊凯?”

王源轻声唤了他的名字,没有反应。

王源神情复杂地望着王俊凯的睡颜。那人的手心冰凉凉的,包覆着自己温热的手背,仿佛在汲取着热源般不肯松开。

一软弱易沉溺,一沉溺易被淹没。

王源待他力气松了些,悄悄抽出了手,转背进屋。

门咯噔一声,王俊凯缓缓打开了双眸,自我嘲弄般地笑了。

 

清晨醒来的时候早餐已热好在桌上,房间就那么点大,王俊凯没见到王源的身影,只看到了他留在电脑旁的纸条,上面写着接下来两章的大纲已经发给他,而自己今天要请假一天。王俊凯心底一沉,坐在桌前,就着大纲补写起接下来的两章。

 

王源请假本是想散散心放松放松,不知怎的就走回了自己母校,学校样子倒是跟印象里的无异,每一处地方,都存储着自己的身影。就在他走进教学楼的时候刚好有一窝蜂的学生从楼里熙熙攘攘地跑出来,簇拥着嬉笑着打闹着肆无忌惮,像极了自己的青春。

反观现在的自己倒是格格不入的那一个。

“喂。”

“你到学校干嘛?”

“你怎么知道我在学校?”

“你抬头看看。”徐蔺正在三楼窗口对着自己摇手。

 

“学校文学社今年要推代表来参赛,让我帮忙看看作品。”徐蔺和王源坐在校门口的小咖啡馆里。“你怎么来了?”

“我请假来看看。”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徐蔺表情有些担忧,

“其实我现在在做王俊凯的助理。”

“什么?”徐蔺意识到自己声音太大,跟周边的人点头抱歉。“我搞不懂了,你怎么给他当上助理了?你不是在做文学编辑吗?”

“详细的我也解释不清楚。”王源摆摆手,示意她不要多问。徐蔺一直比较识相,不再深问下去。

“难怪我隐约觉着王俊凯的写作风格或多或少有了些改变。应该和你当助理有一定关系。”王源听到这话,心里咯噔一声,佯装镇定地敷衍着,“有吗?我反正看不出来。”

“王俊凯很少专注全篇一个人的描写,通常都有不少人物来构建一个比较大的故事,但这次却完完全全侧重在一个人的身上,对他来讲不可谓一次突破。”

“而这种叙事风格,和你倒是有几分相似。”徐蔺朝他笑笑,“不过你上次提到你要出小说了,怎样了?”

“我也不知道,现在还没到时候。”

“是这样,”徐蔺神情突然变得羞涩不少,“我的男朋友,在业内也是有些名气的,你不妨先把你最近写的一篇东西拿给我,我给他看看能不能让他帮你。”

“你什么时候交的男朋友?”

“就出差的时候认识的,看对眼了就好上了,比我大几岁。他人在这方面专业又可靠,你放心好了。”

“有机会一起吃个饭。”王源笑笑。

“我跟你说正事呢。”徐蔺严肃道,“你这周末把作品给我一份我拿给他看看。多一份机会总是好的。”

“嗯好,麻烦你了。”王源不善表达自己的感激,但他知道徐蔺懂。

 

王源到屋后王俊凯不出意料的走了,细数起来自己已经给王俊凯当了两个多月的助手了,蜂鸟上这篇连载还有四章就完结,王源不是感觉不到王俊凯催稿次数愈发的频繁,而且从上周开始,他就不再对自己的纲要提出异议。

王源偶尔也会上网浏览评论,这篇连载的关注度高居榜首,王源每每刷新都会有层出不穷的新评论,尤其看到有人夸剧情构思巧妙的时候,王源抑制不住的欣喜。虽然读着王俊凯润色过的文字,他内心不可置否地折服,可偶尔冒出的念头时常会在心底骚动:

 

如果是自己来写,会不会写出不一样的东西。

 

隔天去上班,王俊凯不像往常坐在那儿等他泡咖啡,而是把王源带出门。

“你跟我去个地方。”

王源跟在王俊凯身后走着,十分钟不到就走到了一间住宅,王俊凯打开房门后,问了句怎么样?

“这层也有100多平米吧,装修也挺舒适的,怎么?”

王俊凯把钥匙往王源怀里一扔,“你以后就住这儿吧。”

“什么?”王源被吓到了。

“这是我当初买那栋别墅附带的,反正也是闲置在这儿,你过来住上班也方便。”王俊凯瞄了眼王源不自然的神情,接着说道,“这次连载有你很大功劳,帮你换换生活环境也是应该的。”

“你那地方真不是人住的。”

王源缄默不语,书桌上摆着一台崭新的,不同于自己那台时不时会死机的笔记本。向后转进入视线的是一个巨大的书架,上面摆满了不同时期各国大家的小说作品,王源抚摸着书册,爱不释手。

“这是你应得的,不用急着拒绝。”

王源思索了片刻,接受的倒也坦然。

 

其实王俊凯知道王源看到这个书架的那一刻,他就再也说不出一个“不”字。回想起昨天中午王博阳把他喊过去,先是说了说最近连载形势一片大好,直到问最近的情况,王俊凯才被告知他爸又帮他签下了晨曦出版社的连载。

“可我没有思路。”

“你有王源帮你拟大纲不是吗?”

王俊凯一言不发,王博阳意识到不对劲,“你怎么了?”

“这是他新一章的大纲。”王俊凯摊了一堆稿件在桌上,用听得出疲惫的声音说着:“他越写越好了,我的建议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王博阳眼底一沉,只问了句:“你还能写吗?”

王俊凯想想今早的状态,勉强地点了点头。

“他那边态度呢?”

‘态度好昨晚自己就不会亲自上门催稿了。’王俊凯腹诽着。

王博阳见王俊凯噤声,心里估摸着也有了大概,王俊凯听到他父亲承诺了句:“这件事你不用操心了,我来搞定。”

于是傍晚房子的钥匙就到了手上。

动作快到令人乍舌。

 

手机震动忽然嗡嗡作响,王俊凯看着书架那头的王源正襟危坐,谨慎地回答每一个问题,电话那头是谁自己也不用多猜了。

“我下午要早走,你父亲找我。”

“他找你什么事?”

“他没说。”

王俊凯并不知道王博阳心里什么打算,只知道自己失去了筹码,便也失去博弈的资格。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相信这个父亲,又或者如何相信这个父亲。

-------

“王源阿,最近蜂鸟因为你的连载卖的很好啊。”

“这不是我的功劳,是王俊凯的。”王源在王博阳面前,谦逊是必要的。

“不不不,这里面有你很大的功劳。”王博阳态度仿若一个和善的长辈

“我跟在他身边也学习到很多。”

“我相信小凯听到这话也会很开心的。听说快到结局了是吗?”

“嗯。”

“加油写,我相信一定会很精彩。”

“社长,你找我,应该不只这件事吧。”

王博阳仰头大笑了几声,“真是什么都瞒不住你们年轻人,其实我帮小凯新签了一份连载。”

“是继续让我写概要的意思吗?”王源听罢,不再打擦边球。

“是,又不是。”王博阳一字一顿。

王源迷茫地看向他,一头雾水。

“叔叔有些好奇,你怎么看待小凯写的章节?”

“写得挺好。”

“那如果换作是你,你会不会想写出不一样的东西,比如有些地方如果是我这样写会更好?”

看王源踌躇的模样,王博阳补了句我希望听到实话。

王源点点头。

“你在小凯身边做助理也小三月了,叔叔想看你自己把小说写出来会是什么样子。只是小凯那边,叔叔不想让他知道,所以你继续写概要给他,但我这边想看到你完整的小说。”

王源不可置信地看向一次又一次把机会抛向他的王博阳,听见他问道:

“你做得到吗?”

“嗯。我会努力的。”

王源直视着他坚毅的双眼,重重地点了点头。


--------------------

现在走剧情,感情线完全代笔后会展开,不远了

评论(117)
热度(18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