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质蛋黄

-红眼-[C21]

前文1-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前情提要:王俊凯见到于潘了 

这章建议和上一章一起看,这章和上章什么语序语病用词我以后有空改。

连更意味着接下来.....嘿嘿你们懂,珍惜吧

---------------------------------

不知过了多久,王俊凯恍惚中才逐渐恢复 了意识,直到他苏醒,才发觉自己手脚不能动弹,像是被绑在自家地下室的木椅上,熹微的火星在黑暗中忽明忽灭,王俊凯借由着光亮,看到了坐在一旁吞云吐雾的于潘,他挣扎着支吾了声。

“哟,醒了?”于潘吞了口烟,走近王俊凯,将含在口腔里的污气尽数吐在王俊凯脸上,辛辣的刺激呛得王俊凯泪眼直流。

“不好意思劣质烟,您忍忍,谁叫我没钱连根好烟都买不起呢?”于潘阴阳怪气地声音引得王俊凯浑身起鸡皮疙瘩。

“你想要干什么?”

“能干什么?”于潘眼里抹过一瞬阴色,笑得诡谲,“把你揍一顿,砍了剁成块去河边喂鱼!”

王俊凯从容不迫地听完,冷笑了一下:“你敢吗?”

于潘把烟蒂扔地上恨恨地跺了两脚,“我当然不敢。”王俊凯眼睁睁地注视着他掏出把长刀,随即冰冷无情的刀背就贴覆在自己的脸颊,紧合着皮肤绕着轮廓磨蹭了两圈,“杀人可是要于潘用刀尖轻轻抵住王俊凯的额头,念叨着:“杀人可是要偿命的,我才不想丢命。”

王俊凯费力地扭过脖子别过去,想要尽量远离那把刀,暴起的青筋弓在颈间,扭曲的纹路密布着瘆人,

“你想要什么?”

 “王俊凯啊,”于潘收回刀尖,刀背拍打在手心,有一声没一声地作响,“你当初害我名声毁尽,被关进少管所,我家里当时可花了好大一笔钱才把我弄出去。”

 “可谁想到我他妈命这么背,”于潘面部狰狞地望向手无缚鸡之力的王俊凯,咬牙切齿道,“我那爹说巧不巧生意一下子败得精光,家里有什么房子车子值钱的都拿去还债,好好的人跑去送死,连儿子老婆都不要了,一个娘到现在还躺在医院里烧前,我人他妈就这么突然山穷水尽了。”

“这么几年每天被都在躲那群王八羔子,见到了就堵,堵到了就追,追到了就打。你娘的那么大一笔高利贷我拿什么东西还。”于潘转头,恶狠狠地瞪着默不作声的王俊凯,“而你,居然无忧无虑地依旧做着你的大作家,只需要随便动几下笔杆子就是白花花的银子。”

王俊凯听懂了,动了动嘴唇:“你是要钱是吗?”

于潘笑笑,“果然聪明人,不用我多费口舌。既然你钱花不完,帮衬下老同学就当慈善事业了怎么样。”

“你要多少?”王俊凯声色冷淡。

于潘比了个1,

“十万?”

“王俊凯,你他妈在逗我吗?十万你拿来塞牙缝啊。”

“一百万?”

“一千万!”于潘吼道,“老子要一千万。”

“一千万,你抢银行吗?”王俊凯抬起头,目瞪口呆地看着狮子大张口的于潘。

“你的命难道不值一千万?”于潘的长刀猛然又凑近了几分,“我告诉你王俊凯,狗急了会跳墙,人被逼急了,什么都干得出!说到底,我混到今天这个地步还不都是你害的!”

王俊凯冷笑一声,“变态的可不是我。”

于潘面色骤然难看起来,猛然抬起脚大力踹翻了木椅,王俊凯瞬间整个人直直砸向地面,膝盖磕在钢板上,磕绊的撞击声在静谧的困空间被无限放大,

王俊凯痛苦地吼了出来。

于潘不解气地往王俊凯背上蹬了两脚,手指死死地捏紧王俊凯着地的下巴,强迫他对视自己,

“你现在他妈还敢狂?信不信老子打得你喊祖宗。你给还是不给!”

“我现在哪来那么多钱?”

“你怎么会没钱,别逗了。我早就查清楚了,你给我开几张支票供我提现不就成了?”于潘看王俊凯紧闭着双眼,老半天不给个回应,猝不及防地往王俊凯大手臂扎了一刀,飞溅的鲜血染得雪白的毛衣一片刺眼的猩红,王俊凯抿嘴发出难忍的呜咽,整个面颊疼到冷汗直冒,渗出的血腥味混杂着汗味弥散在空气中令人作呕。

“还给老子装死是吗?要不要再来一刀?”于潘举起刀对准另外半边手臂。

“我给!”王俊凯死命地咬着嘴唇竭力遏制住自己不逸出惨痛的嚎叫,气息由于失血开始孱弱起来,“我给。你把我房间第二格抽屉的支票夹拿来。”

“这才对嘛”于潘得意忘形地用刀在王俊凯脸上轻打了几下,冰冷的刀刃黏在肌肤上,连同被挫伤的剧痛激得王俊凯不由自主地战栗。

于潘不费多时就拿到支票夹,拿刀抵在王俊凯背上逼着他跪趴在地上用被捆住的手吃力地签好字,心满意足地仰头大笑。

“不枉费我这个月找人装神弄鬼费的心思,是条大鱼!”

血一直不停往外流出,王俊凯的脸色愈发煞白,连同也力气愈发消失殆尽,逐渐是连跪在地上都支撑不住,脑间一阵晕眩,猝然往一侧倒地。他迷蒙间看着于潘离去的背影,眼神拒不上焦。本来以为于潘会就此罢休,自己只需要等人来救就好,结果恍惚间听到折回的脚步声,于潘拿着一个粗大的棒球棒重回到了自己的正前方。

而此刻的他连睁眼都变得困难。

“太轻松了简直不解气,”于潘朝地上呸了一口,笑声尖锐得刺耳,“这么值钱的脑子挺扛打得吧!”

于潘做了几个挥棒的动作,

王俊凯剧烈地挣扎着,动弹不得。

“走之前再练练手好了。这球这么大,打起来应该很爽吧王俊凯。”

王俊凯已然毫无抵抗的能力,他深知自己无力抵抗一步步陷进的黑暗,犹如钉在砧板上的饕餮,

是下一秒任人宰割的鱼肉。

于潘高高举起棒槌,王俊凯万念俱灰地闭紧眼,霎那耳旁呼啸着掀起一阵风。

随即传来巨大的撞击声。

‘是已经死了吗?

   可为什么不痛?

   为什么还听得见声音?’

哐当一声,伴随球棒击地,仓皇的脚步声越来越小,取而代之的是什么在身前轰然倒塌的声响。

王俊凯感觉到地板剧烈的振颤,分明有什么物体直愣愣地坍倒在自己的身前,他费力地睁开双眼,闯入眼帘的是向外涌着血流的后脑勺,发丝淌在血泊中,粘得满地都是。

视线下移,横在面前临乱不堪的衣物挤进视线。

这衣服,是王源出门穿的那件。

是王源。

 

“王俊凯。”

身前那人竭尽全力的翻过身,用微弱的声音轻唤了自己的名字,浅薄的呼吸拍打在脸上,是燃烧过后仅剩的温热。王俊凯眼睁睁地目睹着血流顺着白皙的面颊滑过眼尾,混杂着眼泪缓缓向下滚淌,如同在自己心头上一刀一刀割出斑驳的裂痕,锥心刺骨。

“王俊凯。”

他看着王源浅浅地笑着,微微打开双唇,说了声:


“我不欠你的了。”


眼帘缓缓落幕,是霎那间失了瞳色的眼眸。

 

王俊凯,

你的星光

他灭了。

 

王俊凯在弥散的雾气中毫无章法地跑动着,他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儿,四周皆是黑黢黢的树干羸弱地佝偻着背脊,寒风涩涩,他只能疯狂地奔走着汲取有限的温暖,竭尽所能离开这个毛骨悚然的地方。

“小凯,小凯。”

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王俊凯恍惚间感受到远处透过来的光亮,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般竭力向那块冲刺。

他醒了。

“小凯你醒了!”映入视野的周锐的脸。

王俊凯挣扎着起身,周锐背后还有个面色冷峻的王博阳,看到王俊凯恢复意识,他眼眸闪动了一瞬,又恢复到原来那副僵硬的模样。

捂着脑袋死命地锤了几下,先前的画面争先恐后地钻进脑海,王俊凯猛然抬头,

“王源呢?”

都没说话,

“王源呢?”王俊凯是用吼的。

“他在隔壁的重点看护病房。”

“我去看他。”

王俊凯尝试用手支撑着下床,大手臂钻心的怆痛让他艰难地嚎了一声。

“你不要乱动!”王博阳厉色制止了他。他那边有个叫徐蔺的女生看着,警察和救护车都是她及时喊的。这次不把那个于潘往死里整我就不叫王博阳。”

王博阳看向王俊凯一脸难受的模样,依旧责备着,只是语气放缓了不少:

“这么大的事为什么不跟我说?你以为自己多有能耐?”

“我要去看王源。”

“你看他他现在也醒不过来,他被一棒子打的是脑子不是手!”

王俊凯觉着一筐冰水从头淋到脚,他强忍着痛苦下床,挪动着僵硬的脚步往隔壁病房。

他吃力地走到门口,看到王源一动不动地躺在雪白的床单上,全身披拂着窗外映射下簇簇光缕,安静的模样仿若他正沉浸在一个香甜的睡梦中,美好的让人错觉到不忍打搅。

可是头上缠绕的纱布泯灭了幻想。

“他怎么样了?”

徐蔺回头看到是遍体鳞伤的王俊凯,重重地叹了口气:“他被于潘一棒子打了脑子,医生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只能守着。”她刚说完,王俊凯像是抽干了力气似的倏然跪坐在王源面前,双膝磕在冷硬的瓷砖上,手紧紧拽着王源毫无反应的手掌,不知轻重。

“你会把他掐痛的!”

“他痛了是不是就可以醒了?”王俊凯绝望地看向徐蔺,

“我只想让他醒过来。”

徐蔺俯看着王俊凯恸苦的神情,一时之间嘴里吐不出一个字。

 

其实医生跟徐蔺说了王源头上的伤并不会危及生命,醒来只是时间问题,徐蔺没有王源家人的联系方式,何况王源家属能联系上也就只有他妈妈,念想着王源提过他妈身体不好,大老远跑过来除开无济于事还可能招致更多麻烦,便谎称自己是他女朋友,不打算让医院通知王源的家人。医生看王俊凯这边也有人照顾便不再多事。

眼看着已经过去了三天,王源还是毫无反应。徐蔺一开始是请假照顾王源,可她深知王源一直这样的话也不是办法。王俊凯跟王博阳执意要换到王源这个病房来。

“你换过去做什么?你的伤还没好!何况他有女朋友在那边照顾着。”

“那不是他女朋友!”王俊凯一句话堵着王博阳,王博阳不满地盯着他性情执拗的儿子,他也不明白王俊凯怎么一下子变得这么激愤。

“是他救得我。”

“好吧随便你。”王博阳松了口,他看王俊凯除了手上的伤其余地方也恢复得差不多了,于潘那刀隔着衣服刺的,并没有伤到关键的脉络。

“于潘那边不用你操心我会让他永世翻不了身的。”王博阳冷酷道,“还有,我和周锐因为你这事评委会已经耽搁了几日,那边催着所以我们明天必须回去了,你接下去不要再乱来。电影那边我已经跟他们说好让他们放一放。”

“嗯。”王俊凯点点头,“您去忙吧。”

王博阳还想说点什么,看王俊凯眼神放空,心思完全不在这上面的样子,也无意再多费口舌,跟护士叮嘱了几声挥挥手便扬长而去。

 

王俊凯如愿换到王源的病房,他知道徐蔺因为王源这事儿耽搁了不少工作,就让她别再操心了。徐蔺想了想,自己的确因为王源拖了太多自己的事,见王俊凯已经有了自理能力,还有护士照应着,也就听从了王俊凯的建议,不再频繁地往这边跑。

王俊凯这几天彻日守在病房里,到点便拿洗净的毛巾给王源擦拭着脸,每隔半小时就给王源喂水,小心翼翼地把吸管塞进王源的嘴里,轻轻挤着瓶子,让水慢慢流入王源口中,再微微抬起王源的上背身让他喝了下去。每每注视着护士将营养液的针头推进王源的肌肤,王俊凯仅有的念头就是王源赶紧醒过来。

这天深夜王俊凯瞧见王源脸色不对,摸额头的时候才意识到他这是在发高烧。王俊凯发现后一时间手忙脚乱地打翻了几个水盆,最终是被护士长勒令不准再动作才住了手。等王源打完针后,王俊凯坐在床边凝望着王源整张脸因为高温被染得通红,明明打了退烧针呼吸还是那么急促,心不由得揪紧紧,隔一小会儿就忍不住用手背去触碰他的脸颊看温度降下来没,直到后半夜才困顿地睡了过去。

“唔唔,水……”嘶哑的喉音传进了王俊凯的耳朵,他下意识的睁眼拿水,猛然发应过来声音是从王源那儿发出来的。

“好渴,水…”王俊凯看到王源指尖颤动着吃力地抬起,缓缓移动着,像是想靠自己的力量够到水杯。

王俊凯眼眶顿时发涩,赶紧拿过水杯给王源喝水,看着王源喝得急还时不时被呛到的样子,竟然不知不觉傻笑了出来。

“王源醒了?”徐蔺站在门口捧着一束鲜花,蓦地看到直起上半身的王源,不免惊呼,赶紧跑了进来。

“你怎么样了?”

王源用力地眨了眨眼,头毛软塌塌地盖住了眉毛,迷迷糊糊地问了句:“你是谁?”

一瞬间床边的两个人都愣住了,徐蔺勉强挤出了个微笑,语气温和地对王源说着,“王源,是我啊,我是徐蔺啊。”

王源仔仔细细地瞪着徐蔺的脸,“徐蔺……你怎么打扮成这样?我都认不出来了。”

“王源,你再说什么?”徐蔺笑容僵在脸上,变得难看起来。

“你这副打扮得像个20多岁的女人。”王源环顾四周,陌生的病房,刺鼻的药水味儿让他眉头微蹙,头脑却被这股难闻的味道刺激得逐渐清醒起来。“我怎么睡在这儿?”

他转头看到一脸疲惫的王俊凯,“王俊凯?你没回去?”

王俊凯和徐蔺面面相觑,完全不懂王源在说什么。

王源看到王俊凯没个回应,嘴角垮了下来,“我妈呢?”

“王源你在说什么?”王俊凯不明就里。

“我妈不是住院了吗?”

“你妈在家里,生病住院的是你。”

王源有些生气,掀开被子要去找人,王俊凯把他箍在床上不许他乱动。

“你骗我!王俊凯!”王源激烈的挣扎,没一会儿就气喘吁吁,

“我明明是看到你的短信才过来的,徐蔺刚才还和我在书店,你不信问她。”

王俊凯半响说不出话,过了好久才喊了一声“王源,”声音是听得出地颤抖,

“王源,我们现在多少岁?”

王源呆呆地仰视王俊凯,

“王俊凯你是不是被吓傻了?连自己多少岁都记不住。”


“17,

  我们17岁。”

 

王源笑了笑,那笑容生生映在王俊凯的眼里,

是苦的。


评论(253)
热度(19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质蛋黄 | Powered by LOFTER